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民进天水市委会被民进中央确定为学习实践活动首批试点单位

2014-06-30 10:02       来源: 作者:【字体:


   民进天水市委员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工作扎实、成绩突出,被民进中央确定为学习实践活动首批试点单位。

   目前,市民进有人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7人,他们在履行职责、参政议政中得取得实效。去年,民进天水市委撰写了《天水市新型城市化建设的调研报告》、《武山县城镇化建设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设置天水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的调研报告》,《发展我市区域生态文化旅游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调研报告》,受到市委书记王锐的高度评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宋尚有,市委常委蒋晓强、彭鸿嘉、蒲军,副市长雷鸣、霍卫平、王钧及秘书长逯克宗均给予批示,市政府召开专题座谈会落实办理。在全市统战系统开展的“五星建功”活动中名列前茅,受到市委统战部的通报表扬。完成了市政府的招商引资任务,受到了市政府的表彰。天水市法律援助中心民进天水市委会工作站站长高元存荣获国家司法部全国法律援助“优秀服务标兵”称号。民进天水市委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

   民进天水市委会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领导班子带头,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按照《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方案》的要求,积极贯彻落实教育实践内容,坚持自我教育和正面引导,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使学习实践活动贯穿日常工作中。按照《方案》,每月安排一个专题学习,目前已完成6个专题的学习和调研。在教育活动中,坚持每周一上午为固定学习时间,机全体人员主动开展学习和讨论;在调研选题上,紧扣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专职副主委带头学习、提前学习,学习笔记每人达到2万多字;学习方式灵活多样,把个人学习与集体讨论和调研结合,严格按照每季度、每月学习计划,完成了学习内容,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