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民进定西市委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2021-09-16 09:20       来源: 作者:【字体:

9月8日,民进定西市委会调研组赴渭源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施正鹏,县发改局、县水务局、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渭源分局、五竹镇政府、县水土保持站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座谈交流。

近年来,渭源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强化上游意识,担好渭水源头责任,着力打造渭河源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县、华夏文明渭河全域旅游示范区、西北康体度假养生胜地、渭河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按照“一带两极三片区”总体发展布局,构建“两带一区”生态功能区,建设五大产业,逐步形成三大空间既相对独立又相互联系的发展格局。“一带”:渭源沿川经济发展带;“两级”:县城、会川经济核心增长极;“三片区”:北部旱作农业提升区、中部经济综合发展区、南部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区。“两带一区”:渭河流域生态牧业发展带、洮河流域丝路寒旱农业提升带、全域湿地生态保护区。五大产业:马铃薯种业、中医药业、特色旅游业、绿色牧农业、文化产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渭源县五竹镇工程现场、正在建设中的鹿鸣谷景区、渭河观光拦水坝,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就渭源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组长、民进定西市委会主委魏有忠对渭源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渭源县紧紧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认真研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与沿黄各县市的沟通交流、配合联动,在做好生态保护的前提下,谋划储备好一批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项目,高标准编制好实施方案,为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