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中国民主促进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11-24 21:11       来源: 作者:民进武威市委会【字体:

11月22日,武威市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中共武威市委书记柳鹏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省委会领导应邀出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省委会副主委袁斌才代表省级民主党派致贺词。随后,中国民主促进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共武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主持这次大会开幕式。武威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候选人陈一夫代表全市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市政协一级巡视员王平基代表市级民主党派作了发言。民进甘肃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冯宝山参加会议。全市各民主党派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民进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李玉华代表民进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王守荣、李玉华(女)、马晓丽(女)、张宝生、裴元辉、王强、孙玺文、周登仁、宋吉虎、尚新元、王敏(女)11名同志当选为民进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在随后举行的民进武威市五届一次全委会上,选举王守荣为主任委员,选举李玉华(女)、马晓丽(女)、张宝生、裴元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裴元辉为秘书长。

温艳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进武威市委会五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温艳指出,民进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在民进甘肃省委会和中共武威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武威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团结带领全体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贯彻参政党“三个文件”精神,全面落实民进甘肃省委会工作部署,始终走正道、守初心、重传承,会员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人才队伍持续优化,基层组织建设更加规范,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温艳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会对新一届市委会领导班子和民进武威市全体会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抓紧抓实政治学习,持续巩固思想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切实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二要强化使命引领,提升履职能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立足中心工作,找准履职着力点。三要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展现时代新面貌。要深入学习执政党建设的精神实质和宝贵经验,将政治交接贯穿于自身建设始终,全面贯彻 “四新”“三好”要求,自觉自主自为地强化自身建设。温艳强调,民进武威市新一届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紧紧围绕武威“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和目标,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为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民进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