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中国民主促进会平凉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11-22 20:28       来源: 作者:【字体:

11月1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平凉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平凉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中共平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辛少波出席大会并分别讲话。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毅,市政府副市长王锦,市政协副主席张晓宇,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刘登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鱼洁波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民进甘肃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冯宝山参加会议。

大会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沈学英代表民进平凉市第一届委员会做的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为开启平凉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沈学英(女)、文君梅(女)、柳红星、曹进文、张馨尹(女)、李国杰、万鹏、王颖(女)、杨共庆9名同志为民进平凉市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在随后举行的二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沈学英为主任委员,文君梅、柳红星、曹进文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张馨尹为秘书长。

温艳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进平凉市第一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五年来,民进平凉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团结带领全体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贯彻参政党“三个文件”精神,全面落实民进甘肃省委会工作部署,自觉服务平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走正道、守初心、重传承,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她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会,对新一届市委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抓紧抓实政治学习,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巩固思想教育,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和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切实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二要强化使命引领,提升履职能力。要立足中心工作精准建言,紧紧围绕平凉 “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和目标,发挥界别特色持续发力,聚焦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等领域,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在加强自身建设和提高履职能力的实践中,助推平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展现时代新面貌。要始终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高度重视组织发展和队伍建设,优化人才队伍知识和年龄结构,在深化政治交接中实现薪火相传。要持续改进作风,深入开展廉洁自律和警示教育,在双岗建功过程中,体现民进担当、维护民进荣誉、发挥好民进作用。她强调,民进平凉市新一届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全面贯彻中共平凉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引导全体会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凝聚共识和履职尽责上双向发力,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为平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平凉民进应有的贡献。

辛少波代表中共平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致辞,充分肯定了民进平凉市第一届委员会过去五年为平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她希望,民进平凉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广大会员要坚守合作初心、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与中共党委、政府合作共事能力,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把民进平凉市委会建设成为中共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凝心聚力,为推动平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尽好责任、作出贡献。

民建平凉市委会主委马继军代表各民主党派致贺词,市工商联副主席丁正洪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出席民进甘肃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