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中国民主促进会酒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2021-12-06 18:19       来源: 作者:民进酒泉市委会【字体:

12月5日,酒泉市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中共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中共酒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唐培宏代表中共酒泉市委致贺词,中共酒泉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赵建锋主持开幕大会,各民主党派省委会领导应邀出席大会。随后,中国民主促进会酒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酒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韩卫忠应邀出席会议。民进甘肃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冯宝山参加会议。

温艳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会对酒泉民进第四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五年来,民进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民进甘肃省委会和中共酒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尤其推动引哈济党工程项目建议得到民进中央的高度重视,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与无锡市委会建立了帮扶共建良好机制,与多个市委会结对交流。利用界别和会内资源优势,积极投身“同心彩虹关爱行动”等公益活动。温艳对民进酒泉市新一届委员会和全体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抓紧抓实政治学习,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巩固思想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和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切实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二要强化使命引领,提升履职能力。要立足中心工作精准建言。紧紧围绕酒泉市“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和目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切实做好谋划,找准履职着力点。要发挥界别特色持续发力。聚焦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等领域,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三要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展现时代新面貌。要深入学习执政党建设的精神实质和宝贵经验,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将政治交接贯穿于自身建设始终,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自觉自主自为地强化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为酒泉市经济社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做出民进应有的贡献。

民进酒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酒泉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民进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民进酒泉市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选举丁军、王利、王小宇、刘鸿、李强、张化冰、张莉莉、张艳梅、邹志平、房昱、柳渊、赵志英、龚涌13名同志为民进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在四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柳渊为主任委员,选举赵志英、刘鸿、王小宇、邹志平为副主任委员。任命房昱为秘书长。

柳渊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