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中国民主促进会金昌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11-23 21:08       来源: 作者:民进金昌市委会【字体:

11月20日,中国民主促进会金昌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出席大会并作了讲话。中共金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程光东出席大会并致辞。民进甘肃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冯宝山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金昌市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朱相林代表民进金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做的题为《启航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 为金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金昌市第七届委员会。选举郑永莲(女)、杨宝年、赵荣(女)、王兴德、翟士勋、李晓玲(女)、俞新国、张婷婷(女)、张媛(女)、高齐、崔伟寿11名同志为民进金昌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在随后举行的民进金昌市七届一次全委会上,选举郑永莲为主任委员,杨宝年、赵荣、王兴德为副主任委员,任命杨宝年为秘书长,陈兴邦、张婷婷为副秘书长。表决通过了民进金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温艳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进金昌市第六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五年来,民进金昌市委会在民进甘肃省委会、中共金昌市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贯彻参政党“三个文件”精神,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加强会员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政治交接成果,始终走正道、守初心、重传承,会员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人才队伍持续优化,基层组织建设更加规范,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温艳对新一届民进金昌市委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二是强化使命引领,提升履职能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中共金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引导全体会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凝聚共识和履职尽责上双向发力。三是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展现时代新面貌。要深入学习执政党建设的精神实质和宝贵经验,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将政治交接贯穿于自身建设始终,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自觉自主自为地强化自身建设。

程光东代表中共金昌市委,对民进金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助推金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新的要求。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金昌市出席民进甘肃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