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民进金昌市委会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送文化下乡”活动

2022-01-22 15:04       来源: 作者:民进金昌市委会【字体:

1月22日,民进金昌市委会组织会员赴对口帮扶村金川区双湾镇龙寨村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送文化下乡”活动。

市委会邀请中共金昌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讲师团成员张宏伟教授为会员和村民们宣讲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进金昌市委会会员以及龙寨村“三委一会”班子成员、部分党员群众共100余人聆听了宣讲。

同时,龙寨村支部书记杨兆杰就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向会员们做了讲述。

张宏伟教授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主旨,向民主党派人士、广大党员群众进行了宣讲,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地位、重要意义等结合新时代发展重要成就作了详细讲解。最后就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向到会的民主党派人士和党员群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促进省、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甘肃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前提。四是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此次宣讲正值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常态化阶段和金昌市继续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际,带给广大会员和龙寨村父老乡亲精神食粮和冬日温暖,让大家真正感受到精神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坚定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

宣讲结束后民进金昌市委员会向龙寨村农家书屋捐赠有关农业科技、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图书400余册,为广大村民送去知识文化的盛宴和虎年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