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甘肃民进大事记2001年-2005年

2018-08-16 16:17       来源: 作者:【字体:

    2001年

    2001年4月20日,民进甘肃省委机关支部召开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甘肃省委机关第五届支部委员会,卫娟任支部主任,温艳人支部宣传委员,任正富任组织委员。

    2001年6月8日,民进兰州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全体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支部委员会。高瑞春任支部主任,赵双萍任支部组织委员,岐艳芳任支部宣传委员。

    2001年6月17日,民进平凉市委员会召开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平凉市第三届委员会,会议选举周守群、郭西萍、左志成、董志辉、付西宁、卜爱平、徐晓丽七位同志当选为民进平凉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在此后召开的民进平凉市三届一次全委会上,周守群当选为主任委员,郭西萍、左志成、董志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左志成兼秘书长。

    2001年5月8日,民进兰州商学院支部召开全体会员大会,会议一致选举马刚任支部主任,关俊文任支部组织委员,王健任支部宣传委员。

    2001年5月29日,民进甘肃省委四届委员会召开2001年各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郝承瑞主委主持会议,孔庆复副主委参加会议,张稚良秘书长传达了民进中央形势教育提纲。各专委会委员就今年的工作进行了讨论。会后全体与会同志参观了在兰州西部的未来牡丹园艺开发公司花卉基地。

    2001年6月25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组织了“同心颂”,甘肃省统一战线庆祝建党80周年电视联欢晚会。晚会以歌舞、小品、相声及表演唱等形式讴歌了党的八十年华诞。民进甘肃省委名誉主委应中逸应邀出席了晚会。民进甘肃省委主委郝承瑞主委、包秋阳副主委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联欢演出。

    2001年6月25日,甘肃日报第二版,刊发了民进甘肃省委主委郝承瑞撰写的庆祝建党80周年专稿。

    2001年6月26日,民进甘肃省委郝承瑞主委随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赴欧洲考察团出访意大利等国家。

    2001年6月27日,民进甘肃省委副主委包秋阳随省政协赴泰国访问团出访泰国等东南亚国家。

    2001年6月30日,民进西北民族学院召开全体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西北民族学院第六届委员会。会议选举李锦生同志任支部主任,张景云、林少雄任支部副主任,刘莉、黄丽珉任支部委员。

    2001年7月1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要求各民主党派认真收看江泽民总书记在庆祝建党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电视节目。民进甘肃省委机关干部收看了电视节目,副主委顾竺、李国璋以信息的形式发表了感想。

    2001年7月1日上午,省政协办公大厦在兰州市宋家滩施工现场举行,民进甘肃省委李国璋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及省委会机关部分干部参加了开工典礼。

    2001年7月1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甘肃省统一战线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座谈会”,民进甘肃省委顾竺、李国璋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张化麒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2001年7月12日至14日,民进中央“走进西部—手拉手助学活动现场会”在甘肃省平凉市白水乡大潘村小学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民进中央副主席张怀西、社会服务部部长雍冠生、副部长赵会、宣传部长高宝华出席了大会。中央统战部一句参加了会议。省上领导宋照肃、陆浩、卢克俭、李虎林、杜颖会见了许主席一行,并参加了现场会。李虎林副书记代表中甘肃省委致了贺词。民进甘肃省委副主委周守群作为参加会议代表参加了会议,并介绍了我省民进和浙江民进协作情况。民进甘肃省委副主委顾竺作为陪同团成员参加了这次活动。省委会承办了本次会议的后勤工作

    2001年7月15日至21日,民进“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民进甘肃省委会顾竺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了开学典礼。来自全省的中青年骨干会员25人参加了学习。期间会员们应邀到省委会机关举行了座谈,郝承瑞主委、顾竺、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及机关部分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并与会员们合影留念。

    2001年7月3日,民进甘肃省委会下发进甘发[2001]9号文件《关于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民进组织认真组织会员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民进参政党的特点,与我省统战工作的实际,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创造性的开展会务工作。

    2001年7月30日至8月15日,民进甘肃省委副主委李国璋同志赴香港参加中央统战部举行的党外知名人士经济研修班。

    2001年8月1日至2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在兰州九州山庄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季度恳谈会。民进甘肃省委郝承瑞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了恳谈会。这次恳谈会主要交流了2000年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民主评议情况及2002年民主党派换届工作的有关情况。省委统战部杜颖部长、副部长相兴昌、郭荣华、咸辉分别和我会几位领导谈话。会上表彰了民主党派、工商联2000年调研优秀论文,省委会《关于定西、天水、陇南地区退耕还林成本调研》被评为一等奖。

    2001年8月10日,民进甘肃省委召开四届第三十一次主委工作会议。会议由郝承瑞主委主持,顾竺、包秋阳副主委参加了会议,张稚良秘书长、张化麒组织部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了民进甘肃省第五届代表大会委员、常委和主委、副主委候选人产生办法、代表选举办法及代表名额分配的安排。会议决定在8月14日召开民进甘肃省四届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向在兰州的常委、委员通报本次会议的情况。

    2001年8月14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在统办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民进四届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兰州的省委会常委、委员及部分省直支部主委参加了会议,郝承瑞主委主持了会议。并传达了许嘉璐主席在民进中央十届十三次中常会上关于省级组织2002年换届工作的讲话。

    与会同志讨论了“民进甘肃省委2002年换届工作安排”和“民进甘肃省委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及代表产生办法”两个文件。会议原则上同意以上两个文件。会议还以无记名的方式对2002年民进甘肃省委领导班子进行了摸底。

    2001年8月17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下发进甘发[2001]10号文件《民进甘肃省委员会2002年换届工作方案》、进甘发[2001]11号文《民进甘肃省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及代表产生办法》。

    2001年8月27日至31日,西部民进工作协调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来自陕西、甘肃、内蒙古、新疆、广西、重庆、云南等省(区)的民进组织的负责人和代表46人出席了会议。会议交流了西部个省区民进组织如何在西部大开发中发扬参政党作用和搞好社会服务的经验。会议还交流了各地民进组织机关建设问题和各省区议政调研工作的成果。民进甘肃省委主委郝承瑞、秘书长张稚良及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张化麒、裴书佗、孙伟玲参加了会议。

    2001年8月23日至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一行来甘肃进行农业、农村及农民问题工作视察。许主席一行在兰期间视察了兰州市榆中县蒋家营蔬菜基地的情况,和安家营农民养殖业及集雨节灌工程的实施情况。许主席一行还视察了兰州市七里河区百合加工企业和西果园乡李岗村农民脱贫致富的情况。每到一地许主席都要认真到现场进行了解情况和当地干部村民进行亲切交谈,详尽的掌握了第一手资料。许主席一行还视察了兰州的私营企业黄河啤酒厂。并对私营企业的现代管理给予了指导。许主席一行在兰期间还应邀参加了第九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并亲自宣布洽谈会开幕。许主席还参加了重点投资项目签约仪式。陪同许主席来甘视察的有民进中央议政调研部部长虞音及民进中央组织部、宣传部和办公厅有关同志。民进甘肃省委主委郝承瑞、秘书长张稚良全程陪同许主席一行在甘视察。许主席一行还专程参加了民进甘肃省委名誉主委应中逸同志作品集《百梅诗书画印集》发行仪式。

    2001年8月25日,民进甘肃省委名誉主委应中逸《百梅诗书画印作品集》首发式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兰州地区各界人士300余人参加了首发式。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参加了首发式。省委书记宋照肃等领导参加了首发式。

    2001年9月11日,民进长庆支部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会议选举刘朝东为第二届支部委员会主任,秦玉萍任组织委员,刘晓凝任宣传委员。

    2001年9月12日,民进甘肃省委四届二十二次主委工作会议在机关主委办公室召开,郝承瑞、顾竺、李国璋、孔庆复出席了会议,包秋阳、周守群请假。张稚良秘书长回避。会议研究了2002年省委会换届工作事宜。

    2001年9月17日,民进湖北省委副主委叶青同志来甘肃考察,在民进甘肃省委会机关和机关干部进行了座谈。顾竺副主委参加了座谈。

    2001年9月27日,民进甘肃省委名誉主委应中逸百梅诗书画作品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展出。展览在10月15日结束。

    2001年9月29日,民进兰州大学第五届一次委员会在兰州大学榆中园区召开。会议通过无记名方式选举田秋生、卢繁、李凤鸣、王刚、郭爱君、刘亚平、苏怡兵、辛小明、李海兰9名同志为民进兰州大学总支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在稍后召开的兰州大学总支第五届一次委员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支委员会,田秋生任总支主任,卢繁、李凤民任副主任。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郝承瑞、秘书长张稚良参加了会议。

    2001年9月29日,民进甘肃省委郝承瑞主委、张稚良秘书长专程前往甘肃省农科院看望慰问了生重病的民进会员徐育成同志,郝承瑞主委代表民进甘肃省委想徐育成送交了全省会员捐赠的3905元善款

    2001年10月9日,民进甘肃省委下发进甘发[2001]13号文,《关于在全省民进会员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决定的通知》。民进甘肃省委郝承瑞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召开。

    2001年10月10日,民进江苏省扬州市主委顾英初及夫人来甘肃进行考察。民进甘肃省委会郝承瑞主委、顾竺副主委进行了会见。

    2001年10月14日至22日,民进甘肃省委四届常委马天义、尚勋武赴北京参加了民进中央举办的中青年骨干会员培训班。

    2001年10月22日至11月3日,政协甘肃省委员会组织在甘的全国政协委员赴湖北省长江三峡工程建设工地视察,民进甘肃省委会郝承瑞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参加了视察活动。

    2001年10月24日,民进江西省委副主委王钟友、杜克强、王世兰等7人来甘肃考察。民进甘肃省委顾竺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级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见。江西民进的同志就明年的换届工作和西部大开发扥问题进行了座谈。

    2001年11月4日,民进张掖市第四次会员大会召开,会议选举唐援朝、陈兴祝、谢荣、尚金恒、贺建兵、李玉莲、周少敏、闫廷亮、赵江志、田沛霖、刘伟、张文学、贺天朝13位同志为民进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在稍后举行的民进张掖市第四届全委会上,选举唐援朝为主任委员,陈兴祝、谢荣为副主任委员;尚金恒任秘书长。

    2001年11月10日,民进酒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民进酒泉市四届一次会议选举李宗绩、徐建华、魏海平、张天佑、刘艳、骆朝晖、柳渊7位同志为委员,李宗绩任主任委员,徐建华、魏海平任副主任委员、徐建华兼任秘书长。

    2001年11月7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举行四届三十三次主委办公会议,郝承瑞、孔庆复、包秋阳、张稚良参加会议,会议由郝承瑞主委主持,会议研究决定在2001年12月下旬召开民进甘肃省委四届五次全委会议。会议研究了民进甘肃省委干部任用事宜。

    2001年11月7日,民进兰州一中支部第五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五届支部委员会,仲满位任支部主任,王惠云任组织委员,孟素萍任宣传委员。

    2001年11月21日至26日,民进甘肃省委主委郝承瑞、顾竺、包秋阳、李国璋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民进中央十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郝承瑞主委列席)及民进中央十届五次全委会议,顾竺、李国璋、郝承瑞三维中央委员出席(包秋阳列席)。

    2001年11月28日,甘肃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召开。民进甘肃省委副主委李国璋当选为常务理事。

    2001年11月28日至29日,甘肃省海外联谊会第三届一次理事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召开,民进甘肃省委主委郝承瑞当选为常务理事。

    2001年12月6日,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2001年调研成果汇报会在中共甘肃省委中三楼会议室召开。民进甘肃省委王林安同志宣读了《我省中部及陇南地区扶贫情况调研报告》、李国璋、包秋阳副主委参加了会议,议政调研不孙伟玲参加了会议。

    2001年12月7日至10日,民进甘肃省委四届常委马牧参加了民进中央在北京主办的民进全国出版界会员座谈会。

    2001年12月7日,民进甘肃财经中专支部第五届委员会产生,夏宏任支部主任,孙爱琴任组织委员,卢仕明任宣传委员。

    2001年12月13日,民进中科院支部举行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五届支部委员会,李彬任支部主任,白亚平任组织委员,王亚军任宣传委员。

    2001年12月13日,民进甘肃省委李国璋副主委及议政调研不部长孙伟玲代表省委会向镇原县段家城乡李子园小学教师,被誉为“教坛保尔”身残志坚的张学成同志转交了许嘉璐主席捐赠的1000元现金和部分图书。

    2001年12月15日,民进天祝县第七届支部会员大会召开,张永焜任支部主任,杨廷才任副主任,牛继荣任议政调研委员,孔昭玉任组织委员,魏志道任宣传委员。

    2001年12月15日,民进铁路设计院支部委员会举行会员大会,决定刘宝德同志任铁路设计院支部第五届支部主任,梁安祥同志任组织委员,于滨同志任宣传委员。

    2001年12月15日至16日,民进兰州市第四次会员大会及民进兰州市四届一次全委会在兰州召开,会议选举王毓义等23位委员为四届市委 委员,王芳霞等9位同志为常委,张荫林为主任委员,何庆华、王芳霞为副主任委员。

    2001年12月18日,民进兰州市铁路局支部第五届委员会选举姚绪华任支部主任,张洁同志任组织委员,叶学周同志任宣传委员。

    2001年12月22日至23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四届五次全体会议在兰州饭店召开,来自全省的省委委员、部分省直支部负责人及专委会负责人65人参加会议,会议议程是1.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和加强党的建设的决定;2.学习传达民进中央十届五次中国有全会精神,听取2001年常委会工作报告,通过相关决议:四届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关于召开民进甘肃省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定。

    2001年12月22日,民进嘉峪关市第四次会员大会召开,会员选举王琮、李善奇、窦雁红、罗玉琴、董广会、田凤山、周志荣、李凡、郑颖9位同志为民进嘉峪关市四届委员会委员,四届一次委员会选举王琮任主任委员,李善奇、窦雁红任副主任委员,罗玉琴任秘书长。

    2001年12月21日晚,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四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在友谊饭店东四楼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常委有13人,会议审核了全会工作报告,修改了会议议程,郝承瑞主委主持会议。

    2001年12月21日,民进定西总支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大会选举赵荣、李景辉、刘海峰、赵晓玲、郭剑平五同志为委员,经定西民进二届一次委员会推举,赵荣为主任委员,郭剑平为组织委员罗进忠为名誉主任。

    2001年12月23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四届三十四次主委会在兰州饭店东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人员有郝承瑞、顾竺、孔庆复、周守群、李国璋、包秋阳、张稚良;郝承瑞主委主持会议,会议研究了2002年换届工作事宜。

    2001年12月26日,民进省级综合支部选举产生第二届委员会,康金成任支部主任,周乐强、胡文辉任副主任。周乐强兼组织委员,胡文辉兼宣传委员。

   2001年12月31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杨兴昌副部长级一处赵少智处长等代表统战部在兰州饭店招待了民进甘肃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郝承瑞、顾竺、李国璋、包秋阳、孔庆复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了招待会。

    2002年

    2002年1月20日,民进临夏市第四次会员大会召开,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鲁逢旭、丁世保、常承源、马玉霞、牙桂香、郑保年、赵仲福、赵建中、马文梅、鲁克珠10位同志当选为民进临夏市四届委员会委员。当日召开的民进临夏市委员会四届一次全委会上选举鲁逢旭任主任委员,丁世保、常承源、马玉霞任副主任委员。牙桂香任秘书长。

    2002年1月20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民主党派秘书长联席会议,通报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对民主党派       2002年换届工作的要求,总体要求各党派在5月中旬前完成换届。

    2002年1月25日,政协甘肃省九届五次全委会议在兰州召开,民进甘肃省委员会郝承瑞、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等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省委会机关宁学梅为小组工作人员。

    2002年2月6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召开“营造三个环境”讨论会,四届省委会在兰州的常委、委员和专委会负责人及省委机关干部30多人参加了讨论。李国璋主持会议,郝承瑞、顾竺、包秋阳副主委参加了讨论。秘书长张稚良通报了2002年省委会工作要点。

    2002年2月7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应中逸名誉主委、郝承瑞主委、包秋阳副主委参加了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举行的迎新春联欢会。

    2002年2月9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郝承瑞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和办公室有关同志专程看望了省委会名誉主委应中逸、顾问郭扶正及老同志杨正春、王淑芬同志,同时还慰问了生病的崔学礼同志(郭扶正夫人)。

    2002年1月30日,受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和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的委托,秘书长张稚良和办公室有关同志拜访和慰问了四届省委会领导顾竺、李国璋、包秋阳、孔庆复、应中逸及郝承瑞,并代表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向他们赠送了纪念品。

    2002年3月3日至13日,全国政协九届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两位全国政协委员郝承瑞、李国璋参加了会议。

    2002年3月5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了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营造“三个环境”大讨论座谈会,民进甘肃省委员会顾竺、包秋阳副主委参加了会议,秘书长张稚良、议政调研部部长孙伟玲也参加了会议。

    2002年4月10日至11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在省委党校读书楼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学习恳谈会,进一步沟通换届及有关问题。民进甘肃省委员会郝承瑞主委,孔庆复、李国璋、周守群副主委及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了恳谈会。

    2002年4月4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四届三十五次主委办公会议召开,郝承瑞主委、顾竺、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及张稚良秘书长案件了会议,组织部长张化麒列席会议。会议由郝承瑞主委主持,会议研究桃林路第五次代表大会、领导班子、工作班子及会议议程、日程等有关事宜。会议决定成立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由孔庆复担任,副主任由张化麒、担任,委员有王芳霞、马牧、鲁逢旭,工作人员有卫娟、任正高。

    2002年4月12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四届17次常委会会议在兰州召开,郝承瑞、孔庆复、李国璋、周守群、张稚良、鲁逢旭、裴书佗、马牧、王芳霞、尚勋武、田秋生、康金城等常委参加了会议,组织部长张化麒列席会议,会议的议题是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决定成立筹备工作组。

    2002年5月13日上午,中共甘肃省委召开统战系统干部大会,会上省委副书记仲兆隆同志介绍了新任统战部长黄亦纯的情况,并对杜颖同志在统战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亮 宣布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任命黄亦纯为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长的决定。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李国璋、包秋阳、张稚良同志参加了会议。

    2002年5月29日至31日,民进甘肃省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兰州饭店举行。大会的议程是:学习江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中共甘肃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进甘肃省第五届委员会组成人员。

民进中央副主席蔡睿贤、副秘书长雍冠生专程来兰州出席大会。省委副书记韩忠信代表中国甘肃省委致贺词。民建甘肃省委员会主委徐创风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致贺词。郝承瑞代表四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代表大会于5月31日选举产生了马天义等49位五届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的民进甘肃省五届一次全委会上,李国璋当选为主任委员,周守群、康金城、尚勋武、田秋生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五届委员会任命张稚良为秘书长,推举应中逸、郝承瑞为名誉主委,郭扶正为顾问。闭幕式上,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亦纯作了重要讲话。来自全省各地代表119人参加了大会。

    2002年6月28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五届二次主委会议在省委会机关召开。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康金城、尚勋武、田秋生出席了会议,秘书长张稚良参加了会议。会议的议题是:推选甘肃省出席民进中央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机关各部室负责人重新任命及其他会务工作,会议建议同日下午召开五届一次常委会会议。

    2002年6月28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五届一次常委会会议在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机关会议室召开,李国璋、康金城、尚勋武、田秋生、朱元年、张稚良、马牧、王芳霞、张荫林、王广位、马天义、裴书佗、唐援朝、李锦生常委14人参加会议。会议议题是:推选民进中央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等。会议以无记名方式表决,11名代表及1名列席代表,并建议报民进中央审核,并向有关市委会征求意见。

    2002年7月3日,中共甘肃省委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就我省民主党派工作机鱼贯其他问题进行座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主委李国璋、名誉主委郝承瑞参加会议。

    2002年7月4日至11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主委李国璋赴北京参加中共中央统战部在北京集贤山庄举办的全国省级民主党派新主委培训班。

    2002年7月16日至19日,民进中央会史研究工作会在北京召开,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名誉主委、民进中央会史工作委员会委员应中逸、宣传部长裴书佗参加了这次会议。

    2002年7月22日至26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在兰州举办2002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任领导班子及秘书长以上通知培训班,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康金城、尚勋武、田秋生、周守群四同志参加了学习。

    2002年7月23日至24日,民进中央第十届十五次中常会在北京银龙宾馆召开,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李国璋主委参加了会议。

    2002年7月23日下午,调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机关工作的周守群副主委在平凉市政府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省委会机关,省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召开座谈会,欢迎周守群副主委。省委会副主委康金成、尚勋武、田秋生参加了欢迎会,秘书长张稚良代表李国璋主委致辞欢迎三位副主委及周守群副主委也发言表示感谢。会后省委会设宴招待周守群副主委及平凉市的其他同志。

    2002年7月25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各民族党派换届工作总结会,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周守群副主委介绍了省委会换届工作的经过及经验教训。秘书长张稚良参加了会议。

    2002年7月12日到26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在兰州西部欢乐园举行新进入民族党派领导班子的通知及专职副主委培训班,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周守群、康金成、田秋生、尚勋武副主委参加了培训。

    2002年8月12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对台办公事召开对台宣传传达中央文件会议,对陈水扁“一边一国”言论进行批驳工作安排,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周守群副主委参加了会议。

    2002年8月13日下午,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对外经贸工作报告会”,由石广生部长作对外经贸工作报告,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李国璋、周守群、包秋阳、田秋生、康金城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2002年8月9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五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在兰州的省委会常委及部分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守群副主委主持,李国璋主委传达了近期召开的民进中央中常会精神,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甘肃省出席民进全国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田秋生、张荫林、朱元年、张稚良、李国璋、康金城、周守群、尚勋武、唐援朝、张维新、李最雄等11人,会议推举张化麒为出席会中央第九次代表大会列席代表。会议还通过了主委会议、主委办公会议、常委会会议议事规则,机关工作会议制度等规章制度。

    2002年8月20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下发了进甘发[2002]08号文件《关于实施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会议工作规则等6项规则(制度)的通知》。这6项规则制度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工作规则》、《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主任委员办公会议工作规则》、《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工作规则》、《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机关工作会议制度》、《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学习制度》、《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机关部门请示与汇报程序》。

    2002年8月8日,中国甘肃省委办公厅下发省委办发[2002]63号文件《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通知说明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上述方案已经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审核,经中共甘肃省委批准,予以印发。

    2002年9月5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周守群,秘书长张稚良代表省委会前往白银市参加白银民进举办的庆祝教师节活动,李国璋主委代表省委会向白银市的教师赠送了礼品,省委会宣传部干部温艳参加了这次慰问活动。

    2002年11月1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召开五届五次主委会议,李国璋、周守群、康金城、田秋生、张稚良参加会议,会议的议题有通过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关于加强民主集中制,改进作风的决定、成立专委会事宜、领导班子分工事宜、学习中共十六大安排等事宜进行安排。

    2002年11月4日,李国璋主委主持召开主委办公会议,周守群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参加,李主委就机关干部转岗情况做了通报,并确定名单。

    2002年11月6日,李国璋主委主持召开了主委办公会议,扩大至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上正式确定了轮岗名单,决定同日下午向全机关通报。

    2002年11月6日下午,李国璋主委主持召开省委会机关干部大会,周守群副主委参加会议,李主委正式向全体机关干部宣布了轮岗名单,周守群副主委作了重要讲话。

    2002年11月8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集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在中共甘肃省委收看中共十六大开幕式,收看后进行了座谈讨论,李国璋主委代表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作了主题发言。

    2002年11月15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五届五次主委会议在兰州召开,参加会议的由李国璋主委,周守群、康金成、尚勋武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会议议程是学习十六大精神、按照省委发[2002]74号文件《关于省政协换届有关问题的意见》,对省委会拟担任甘肃省九届政协委员人选进行了研究,会议决定候选名单确定后,由省委会组织部安排上报。

    2002年11月16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李国璋、顾竺、郝承瑞三位八届中央委员,赴北京参加于1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民进中央八届十六次中央全会。

    2002年11月16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安瑞(民进兰州市七里河区先进集体代表)、尚勋武、王林安、赵潜龙、罗玉琴四位先进个人赴北京,参加民进中央于11月18日至19日举行的2002年先进基层组织及优秀会员表彰大会。

    2002年11月18日,全省民主党派青年骨干培训班在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秘书长张稚良出席了开班典礼。参加这次为期一个月的培训班的民进会员有8人。

    2002年11月20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统战系统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大精神报告会,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大会。

    2002年11月16日,甘肃省政协及省级民主党派学习中共十六大精神大会在政协二楼大厅召开,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周守群副主委代表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发言。

    2002年12月16日至21日,民进全国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辣子全国各地的代表486人参加了会议。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代表李国璋、周守群、康金成、尚勋武、田秋生、张稚良、张荫林、朱元年、唐援朝、张维新、列席代表张化麒参加了大会。李国璋、周守群、康金成三人当选为九届中央委员,在九届一次全委会上,李国璋当选为常委,任正高作为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002年12月18日,经甘肃省政协八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通过,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王广位、田秋生、张荫林、张祥生、尚勋武、周守群、张稚良、李锦生八位同志推荐为民进界别的政协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

    2003年

    2003年1月7日至14日,政协甘肃省第九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召开。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周守群、田秋生、尚勋武三位委员被选为九届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常务委员。

    2003年1月9日至16日,甘肃省人大第十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召开,李国璋主委当选为甘肃省第十届人大常委。

    2003年1月15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在全顺楼欢送民进甘肃省委员会退下来的老同志,统战部杨兴昌部长主持了欢送会,民进甘肃省委员会郝承瑞、顾竺、孔庆复、包秋阳参加了活动。

    2003年1月15日,新当选的甘肃省政协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在宁卧庄举行招待会,招待民进甘肃省委员会退下来的政协常委,郝承瑞、包秋阳、李国璋参加了会议。

    2003年1月17日,甘肃省政协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在宁卧庄举行招待会,招待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李国璋、周守群、张稚良出席了招待会。

    2003年1月18日,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兰州友谊饭店举行,会议由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常委、民进兰州市委员会主委张荫林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进九大会议精神,听取了2002年工作报告。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李国璋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2003年1月22日至23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周守群、秘书长张稚良及办公室宁学梅助理调研员分别探望了应中逸、郝承瑞二位名誉主委及杨正春、王树芬、顾竺、孔庆复、郭扶正、何天祥、沈中和等老同志。他们还探望了耿金英、王兰香二位职工家属。

    2003年2月14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召开五届七次主委会议,李国璋、周守群、康金成、尚勋武、田秋生、张稚良等出席了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是决定下发《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关于加强民主集中制和改进领导作风的决定》及民进甘肃省委员会领导班子分工和成立个专门委员会及机关的工作事宜。

    2003年2月12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下发进甘发[2003]1号文件《关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民进中央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 》。

    2003年2月27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康金成作为世界全国政协委员,赴北京参加与3月3日召开的七届一次全国政协会议。

    2003年3月8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下发进甘发[2003]03号文件《关于成立民进甘肃省第五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这届委员会增设了资源环境工作委员会,充实了联络委员会。六个专委会是经济科技委员会、联络工作委员会、资源环境工作委员会、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同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召开了各专委会成立大会,会议由张稚良秘书长主持,周守群副主委作了四届各专委会工作报告,尚勋武副主委宣读了李国璋主委的讲话,田秋生副主委宣读了各专委会通则和各专委会守则。各专委会共55人参加了会议。

2003年4月8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民进中央副主席王立平,民进中央办公厅秘书长赵光华,副秘书长、组织部长徐德铙,参政议政部长虞音一行14人抵兰,对建立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进行论证考察。许主席一行在兰州会见了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宋照肃和省长陆浩,同去了省政府有关领导和科技厅及省农牧厅关于星火计划实施情况和生态家园富民计划实施情况。许主席一行在武威视察了荣华集团公司。9日许主席、张怀西副主席因公返京。4月10日,王立平副主席、赵光华秘书长一行考察永昌种业场、张掖绿源水蔬菜公司、大业草业等企业和金张掖网站。王立平副主席一行还参观了武威文庙和雷台汉墓。许主席在武威时专门约见了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李国璋主委与张稚良秘书长,就会务工作进行了长谈。李国璋主委、张稚良秘书长随许主席一行赴河西考察。

    2003年4月13日至20日,民进中央2003年度省级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培训班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习开学。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周守群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班有许嘉璐主席、张怀西、王立平、王佐书副主席及赵光华秘书长亲自担任课程讲授任务,是2003年民进一次重要的活动,培训班因北京“非典”疫情影响提前结束。

    2003年4月21日至25日,“2003年度省级民主党派领导班子读书班”在甘肃天水麦积山植物园开班,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李国璋主委,周守群、康金成、尚勋武副主委及秘书长张稚良参加了读书班。本次读书班以学习中共十六大文件为中心任务,通过听报告、自学和小组讨论等形式进行封闭式学习,使学员对新时期统战工作有了全新的了解,充分认识到各种担负的重任。学习结束后,周守群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专程到民进天水市委员会看望了天水民进的负责同志和机关干部。

    2003年4月30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召开机关工作会议,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关于做好非典型肺炎预防工作的讲话及中国甘肃省委统战部关于预防非典的通知。省委会决定成立民进预防“非典”领导小组,李国璋任组长,周守群、张稚良任副组长。省委会还安排机关干部找公布的药方煎中药预防“非典”,保持每天在办公场所喷洒消毒液和给美味干部发放预防非典宣传材料,发放卫生口罩和安全手套等防护用品。

    2003年5月13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下发进甘发[2003]8号文件,即《关于加强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通知》,同时还下发了“民进甘肃省委员会预防非典型肺炎预案”。要求机关和各级组织遵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共甘肃省委的要求精神,切实搞好预防“非典”工作,坚持科学态度,不传谣,树立信心,为维护群众健康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2003年5月21日下午,中共甘肃省省委统战部在省委中三楼会议室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向抗击“非典”一线捐赠仪式。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亦纯主持了捐赠仪式,省级六个民主党派在会上向甘南、临夏两个少数民族地区捐赠现金8600元,“抗非”用品折价93600元。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秘书长张稚良代表机关捐助现金1500元。

    2003年7月16日上午,甘肃省人民政府在兰州饭店召开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会议,陆浩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全省2003年上半年工作和研究2003年下半年工作,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周守群副主委参加了本次会议。

    2003年6月26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下发进甘发[2003]10号文件,即《关于转发民进中央<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的通知》,号召全省各地民进组织带领民进会员掀起一个学习实践“三个代表”的新高潮。

    2003年8月17日至19日,李国璋主委在江苏扬州参加民进中央中常会。

    2003年9月4日至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立平、王佐书等一行来甘肃考察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及生态家园富民计划实施情况,许主席一行先后在兰州、武威、张掖、金昌、酒泉、天水、定西等地进行了考察调研,省委书记苏荣、副书记马西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宝生、省委统战部长黄亦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有清等陪同考察。9月13日,民进中央在兰州向武威及平凉两所小学各自捐助20万元,广东珠海威尔公司向我省20个贫困县捐赠妇科治疗仪及诊断仪40台,价值120万元。甘肃省省长陆浩参加了捐赠仪式。

    2003年10月21日至25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机关干部、骨干会员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李国璋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出息了开幕式,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长乐在开班典礼上做了重要讲话,李国璋、田秋生、尚勋武三位同志为学员们进行了专题讲座,来自省内的各地机关专职干部和骨干会员近40任参加了培训。

    2003年10月17日至18日,民进甘肃省五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统办一号楼召开,会议议程有传达学习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田秋生副主委作学习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辅导发言、李国璋主委传达民进中央第十一届三次中常会精神、尚勋武副主委通报许嘉璐主席一行兰甘肃考察情况、李国璋主委报告换届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会上,周守群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孙伟玲部长还分别传达了民进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信息工作会议及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精神。

    2003年10月20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下发进甘发[2003]13号文件,即《关于认真组织会员学习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号召全省各级组织认真组织会员学习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通知还转发了民进中央关于组织会员认真学习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003年10月16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下发《关于在全省会员中开展向贫困农村“生态家园富民计划”建设捐款活动的通知》,通知号召全省会员积极捐款,在会内掀起一个向贫困地区“生态家园富民计划”捐助的活动。

    2003年12月20日至21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在兰州饭店召开民进甘肃省委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议程有:学习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共甘肃省委十届四次全委会精神、学习传达民进十一届二次中央全会精神、同去并审议了李国璋同志代表五届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提高素质,开拓创新,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工作报告。大会开幕式由尚勋武同志主持,康金成致开幕词,周守群传达了民进中央十一届二次中央全会精神。在闭幕式上张荫林、赵潜龙、王广位、席克勤四位委员进行发言,张稚良秘书长宣读了《决议》,李国璋主委致闭幕词,闭幕会由田秋生主持。参加这次会议的由五届省委委员、部分市委会及省直属支部和专委会负责人60余人。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郭长乐副部长,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武来银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2003年12月31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领导专程赴新建的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拜会了有关领导,局长刘欣前介绍了我省的广电影视工作,李国璋主委介绍了换届后五届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的工作,副主委周守群、康金成、尚勋武、田秋生参加了会见,秘书长张稚良也参加了会见,办公室副主任宁学梅会见时在座。

    2004年

    2004年3月8日,民甘肃省委员会召开妇女工作委员会会议暨“三八”妇女节座谈会,会议研究了妇委会今年工作的要点。

    2004年3月12日至14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召开专委会工作会议,研究今年各专委会的工作计划。

    2004年3月23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统战系统廉政建设会议,会议由贡保甲副部长主持,黄亦纯部长讲话,郭长乐副部长通报“勤学习、重事业、强素质、树形象”活动安排,周守群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会议。

    2004年4月5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下发关于“勤学习、重事业、强素质、树形象”集中教育活动的通知。

    2004年3月9日,根据民进中央领导班子职责的要求,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下发进甘发[2004]5号文件,对省委会主委、副主委、秘书长职责分工进行了规定。

    2004年3月26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下发修订后的领导班子分工的通知,文件对2003年的领导班子分工进行了补充修订。

    2004年4月1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受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的委托,对民进甘肃省委员会领导班子及副厅级以上干部进行了考核,李国璋主委代表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昨班子述职报告,周守群主委作个人述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民主评议。

    2004年4月9日至11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在天水南苑山庄召开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恳谈会,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李国璋主委,周守群副主委及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2004年4月5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集开展的“勤学习、重事业、强素质、树形象”活动从4月5日开始,到6月30日结束。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成立了工作小组,组长李国璋,副组长周守群、张稚良,组员任正高、温艳。

    2004年3月2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新录用的三位公务员于今天正式报到上班,这是公务员制度改革以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第二次录用的新人,三人是冯宝山、牛成卫、邱斐渊。

    2004年4月11日,李国璋主委、周守群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三位同志赴民进天水市委员会进行调研。

    2004年3月21日,李国璋主委、温艳副部长到白银进行会务调研。

    2004年6月17日,李国璋主委、温艳副部长赴定西进行组织建设年调研。

    2004年6月28日至7月2日,周守群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温艳副部长到平凉、庆阳及长庆学校进行组织建设年工作调研。

    2004年7月6日,省级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建设及组织人事座谈会在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三楼会议室召开,李国璋主委代表民进做工作经验介绍,周守群、张稚良、温艳出席了座谈会。

    2004年7月19日,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召开全省干部交流挂职通报大会,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温艳同志经批准前往会宁县挂职。7月23日省委会机关欢送温艳同志挂职。

    2004年7月23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下发进甘发[2004]9号文件,决定表彰民进兰州女子职业学校支部等11个先进基层支部。

    2004年7月26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下发进甘发[2004]10号文件,任命张喜英为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组织部助理调研员。

    2004年7月30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在兰州饭店八楼会议大厅举行,兰州地区的会员150多人参加了大会,省上领导韩忠信、黄亦纯、杨镇刚及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广电厅、文化厅、农牧厅、卫生厅、省台、侨联、社会主义学院、黄埔同学会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张黄亦纯代表中共甘肃省委致贺词,周守群副主委宣读了民进中央组织部贺信,省民建主委徐创风代表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朱元年代表会员讲话。会上田秋生宣读了民进甘肃省委员会表彰民进兰州女子职业学校等14个先进基层支部的决定。与会领导向以上十四个支部颁发了奖牌。会上还举行了会员文艺演出。

    2004年8月1日至7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担任市县级政协委员的会员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会员三十余人参加了学习。李国璋主委参加了开班典礼。

    2004年8月2日,李国璋主委前往会宁县,欢送省委会组织部副部长温艳同志到会宁县挂职副县长

    2004年8月2日,政协第七届、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政协甘肃省第六届、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民进第五届、第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民进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常委,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第二届、第三届委员会主委,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第四届、第五届委员会名誉主委应中逸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4年8月2日上午7时整在兰州逝世,享年83岁。应中逸议题告别仪式在兰州华林山殡仪馆大厅举行。省上党政领导及应中逸生前友好500多人参加了告别仪式。仲兆隆任治丧委员会主任。

    2004年10月13日至16日,民进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国基层组织工作暨先进基层支部表彰大会。民进兰州女子职业中学支部、天祝县支部、长庆支部、白银市直属支部和天水二中支部受到民进中央表彰,被授予“民进全国先进基层支部”称号。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秘书长张稚良带领上述五支部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2004年11月19日至22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机关正式迁入雁滩新会址。这是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成立二十年来重要的一次搬迁,在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协的支持下,民进的办公条件有了较大改变。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共分配办公室等用房11间,包括会议室、主委、副主委办公室、总面积约240平方米。

    2004年12月3日至8日,民进天津市委员会协同民进天津江桥区委员会的同志和教师一行13人,来我省平凉、会宁、定西等地区进行手拉手助学活动和讲学活动。他们向平凉大寨乡回民小学、会宁县沙湾乡小学的学生捐助了助学款。还在定西当地的中小学教师进行了讲座。

    2004年12月18日至19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兰州金城宾馆召开,来自全省的五届省委会委员、各市委会、省直支部(总支)的负责人及省委会机关部门负责人共54人出席了会议。会议议程有:学习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民进中央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增选五届省委会委员等。李国璋主委传达了民进中央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周守群副主委作了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宁学梅、任正高、杨廷祯、李晓荣、温艳、孙宝仓六同志为五届省委会委员。

    2005年

    2005年1月20日,中共甘肃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与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协商省人大、省政协届中人士安排事项。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周守群、康金成、尚勋武、田秋生参加了会议。

    1月23日,省政协召开在兰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民进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康金成参加了座谈会。

    1月20日——25日,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兰州召开。省人大常委、我会主委李国璋,省人大代表、民进会员牙桂香及刘颂参加了会议。

    1月19日至24日,政协甘肃省九届三次会议在兰州召开。省政协常委周守群、尚勋武、田秋生, 省政协委员张稚良、张荫林、张祥生、王广位、朱元年、席克勤、马天义、李锦生、李永栋、羊正宁参加了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我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康金成特邀参加了会议。省委会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快发展中等农业职业教育的建议》等八项提案。民进省委会常委、省乡镇企业局企业发展处处长马天义同志被增选为省政协常委。

    1月21日,周守群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受省委会委托在宁卧庄宾馆——拜访看望了参加和列席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庆阳、武威、平凉、天水、金昌、嘉峪关、张掖、定西、酒泉、白银等市统战部长。省委会机关办公室和组织部的负责同志随同前往拜访。

    1月21日,省委会召开了参加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和政协甘肃省九届三次会议委员中的民进会员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民进省委会主委李国璋主持了会议。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对政协甘肃省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进行了认真评选,对30件优秀提案予以表彰。其中民进省委会《关于尽早建立“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的建议》,我会会员、省政协委员朱元年、李永栋的《关于在中小学大力普及信息技术教育,实现教育信息化》案,王广位等委员的《关于取消金昌市财政体制上解率的建议》,张祥生等委员的《关于加强对文物管理》等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并受到了表彰。

    近日,印度洋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部分国家遭受罕见的海啸灾情,导致当地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不完全统计,在这次救灾捐款活动中,我会会员共捐款5000余元。其中,民进临夏市委会捐款2000余元,民进嘉峪关市委会捐款1800余元,民进天水市委会机关捐款190元,民进交通大学总支捐款590元,民进工专支部捐款185元,民进陇东学院支部捐款100元。

    1月3日,民进科学院支部召开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支部委员会。王亚军任支部主任,李彬任组织委员,白亚平任宣传委员。省委会秘书长张稚良、组织部助理调研员张喜英参加了会议。

    1月14日,民进兰州市委会与市民革开展了帮助困难群众献爱心月活动。向榆中县银山乡打磨沟屯40户特困户捐赠衣物1450件,面粉40袋和食用油40桶,同时,还向该村中心小学的315名贫困生捐款价值3500元的学习用品。

    1月18日,民进兰州市委会召开了表彰大会暨迎春茶话会。为22个优秀支部及35名优秀会员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

    1月15日,民进武威市委会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在中共天祝县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民进天祝县支部的积极组织下,在天祝县影剧院举办了一场“迎新春民歌演唱会”,两地歌手的精彩表演吸引了600多名藏乡群众前来观看。

    1月18日,民进嘉峪关市委会组织会员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三下乡活动。与市文化局联合为农民演出了秦腔折子戏等节目,并组织医疗队为农民看病赠药,民进会员还为农民朋友现场写春联、送年画。受到了农民朋友的欢迎,得到了中共市委宣传部的好评。

    3月12日民进甘肃省委会、民进北京市委会联合,邀请精华教育机构教研总监、北师大实验中学特级教师陈天敏、特级教师刘振贵、石油大学附中特级教师薛文叙等十位经验丰富的资深教育专家来兰讲学。他们针对2005年“3+X”高考复习与应试策略及新的《考试大纲》进行分析。来自全国6省市近400人参与了这次讲座。

民进天水市三中支部会员崔胜利在全国数学方法论和数学教育改革研讨会上展示的《椭圆的定义及其性质》获一等奖,其论文《浅谈学生空间想象能力》获一等奖。

    3月17日,省政协召开传达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精神大会,我会周守群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和机关干部参加了大会。 

    3月23日至25日,民进嘉峪关市委会主委王琮,副主委窦顔红等参加了中共嘉峪关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座谈会。

    3月24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民主党派调研成果汇报会,我会主委李国璋代表民进省委作了《关于在我省中部旱农耕作区生产绿色食品的可行性调研报告》的专题发言,周守群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及议调部部长孙伟玲也参加了这次会议。

    3月26日,民进武威市委会召开全体会员大会,传达了民进省委会五届三次会议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04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05年的工作,表彰了15名优秀会员。市委统战部的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

    3月28日,李国璋主委参加中国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

    3月28日,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主持召开了省委常委会征求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意见的座谈会,我会李国璋主委在会上作了关于加快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发言,就关于加强中共省委对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出了3条建议。

    3月29日至31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兰州召开。我会李国璋主委参加了会议。

    4月5日,中共甘肃省委召开省级领导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学习恳谈会,学习、座谈《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我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周守群、康金成、尚勋武,秘书长张稚良参加了会议。

    近日,民进会员罗克岐入围人民日报出版社“中国教育二十名师奖。”同时被中国现代教育研究院聘为高级研究员。

    4月26日,民进中央在北京召开了关中、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座谈会。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产业带建设进行了深入地研究,与会的同志就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的进展提出了一些建议。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参加了这次会议。

    5月15日,民进天水市委会组织天水市的农业专家赴秦州区秦岭乡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5月25日,李国璋主委参加了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6月6日至8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全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专题研讨会在兰州开班。我会李国璋主委,周守群、康金成、尚勋武、田秋生副主委参加了这次专题研讨班,机关副处以上的干部参加了开班和结业大会。

近期,周守群副主委等一行赴陇东及河西五地市交流学习中共中央[2005]5号文件精神并开展会务工作调研。期间,周守群副主委一行还分别拜会了各地市统战部的领导。民进省委会秘书长张稚良、宣传部副部长任正富、组织部助理调研员张喜英一同参加了这次会议。

    “六一”节前夕,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李国璋等一行分别前往定西市李家堡镇张家湾中心学校及白银市会宁县新添堡回族乡沙家湾学校开展“手拉手”助学活动。将11700元现金分别送到定西市李家堡镇张家湾中心学校116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手中。将10000元现金送到白银市会宁县新添堡回族乡沙家湾学校100名学生手中。白银市委会还向该校捐赠了两台投影机。

    近期,省人民政府国资监督管理委员会、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分别对我会张祥生、张稚良、周守群、王广位等委员在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退还刘化尿素集资款的建议”的第687号提案,对周守群、张稚良,张祥生、田秋生、王广位提交的“关于加大基层计生服务站、所建设投入的建议”的第689号提案和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向城市无业居民(包括下岗职工)免费提供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建议”的第690号提案给予了答复。

民进天水市委会在最近召开的全市统战会议上被评为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这是继2003年获此殊荣后全市民主党派中唯一连续获奖的单位。

    6月10日至13日,民进中央常委、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出席了民进十一届九次中常会议 ,专委会代表、省委会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刚列席了此次会议。

    6月9日,民进临夏市委会副主委丁世保、常承源参加了省政协主席杨振刚赴临夏检查贯彻全国政协《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落实情况座谈会,并结合民进工作,就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履行职能等问题作了发言。

    6月9日至11日,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会副主委周守群率调研组一行,就少数民族地区义务教育状况到张掖进行调研。

    6月14日至16日,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参加了中共中央统战部举办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主委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专题研讨班。

    7月3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一行来甘肃,参加了在天水举办的公祭伏羲大典和武威第四届“天马”文化旅游节暨食品工业经贸洽谈会,并出席了甘肃省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论坛和第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许主席先后接见了民进天水市委会主委张维新、副主委席克勤;武威市委会主委张祥生、副主委张世春和王兴瑞等部分负责人,并与他们合影留念;还深入到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陪同许主席考察的有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秘书长赵光华等,民进省委会主委李国璋,秘书长张稚良也参加了这次考察活动。

    7月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亲切看望民进甘肃省委会领导成员和机关干部并同机关同志亲切座谈。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向许主席汇报了省委会的工作和贯彻民进中央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情况。许主席对民进甘肃省委会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与大家合影留念。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蒋文兰陪同到会并作了总结讲话。民进中央秘书长赵光华、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助理巡视员闻连利、许主席秘书叶齐炼、国家科技部星火处处长胡京华、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郭裕民等也参加了座谈。

    7月11日,省委会副主委周守群等一行赴肃南、甘南、临夏等地,对少数民族地区义务教育现状进行了调研。

    7月12日至14日,省委会副主委康金成、田秋生,省委会常委马天义参加了省政协九届十一次常委会会议。

    7月25日至29日,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参加省人大十届十七次常委会会议。

    7月20日至24日,民进省委会李国璋主委率领调研组一行赴张掖市就星火产业带建设启动两年来使农民增收、富裕的情况进行了调研。

    8月1日,李国璋主委在省委会召开的机关会议上,传达了中共甘肃省委十届八次全委会议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的精神。

    8月2日,省委会李国璋主委一行赴白银,对白银市委会的会务工作进行了调研。期间,李国璋主委还拜访了中共白银市统战部部长彭继发。

    8月3日,省委会李国璋主委等一行赴天水,对天水市委会的会务工作进行了调研。期间,李国璋主委一行还拜访了中共天水市统战部的领导。省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宁学梅、组织部助理调研员张喜英等参加了这次调研。

    8月6日,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参加农工民主党甘肃省委会举行的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75周年庆祝大会。

    7月25日至8月9日,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守群参加了政协甘肃省委员会组织的赴云南、西藏的考察活动。

    8月10日,民进省委会召开五届七次常委会会议。传达了民进十一届九次中常会议精神,交流了参政议政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思路。

    5月28日,岷县境内的清水等5个乡镇的部分村遭受了特大暴洪灾害袭击。民进省委会向民进中央汇报了灾情,民进中央积极联系港商、爱国人士赵安中先生捐资40万帮助岷县修建两所受灾的学校。

    8月18日,民进中央助理巡视员吴守桦受赵安中先生委托,在省委会副主委周守群的陪同下,专程前往岷县实地考察,并与民进甘肃省委会、岷县教育体育局签订了建设协议。工程建设及质量有民进甘肃省委会负责监督。

    8与28日,民进酒泉市委会召开一届一次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酒泉市第一届委员会。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户丁一、酒泉市委副书记王平、省委会主委李国璋等到会祝贺并就市委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日,李国璋主委被省政府任命为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

    2005年12月8日,民进第十一届十次中央常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参加了会议。

    12月9日至12日,民进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周守群、康金成副主委参加了会议,秘书长张稚良列席了会议。

    12月18日,民进省委会在兰州举行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大会,来自全省各地会员代表200余人出席了大会。

    12月18日至19日,民进甘肃省五届四次全委会议在兰州举行。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2005]5号文件及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十届九次全委会议精神,传达了民进十一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李国璋主委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五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五届四次全委会员决议。会议期间,表彰鼓励了16名优秀会员。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郭裕民参加会议并做了讲话。

    2005年11月18日—12月23日,民进临夏、兰州、白银等市委会先后举行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大会及书画展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