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甘肃民进大事记1996年-2000年

2018-08-16 15:47       来源: 作者:【字体:

    1996年

    1996年1月初,省委会机关同志参加了省委统战部举办的干部培训讲座,学习了有关机关工作的基本知识。

    1月3日,应中逸主委、顾竺、郝承瑞、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张化麒副秘书长参加了省委统战部召集的情况通报会,听取了全国及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月8日,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参加了省体改委召开的座谈会,并就我省96年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月9日,省委会议政工作调研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研究确定了我会向省政协七届四次全会提交的四项提案。应中逸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出席了会议。

    1月10日, 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96年各民主党派办学情况通报会,我会包秋阳副主委、办公室主任裴书佗参加了会议。

    1月10日—12日,我会常委、省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张稚良、刘伶,参加了全省检查长工作会议。

    1月11日,应中逸主委,包秋阳副主委及机关部分同志参加《夕阳红》艺术团成立两周年联欢会,与老同志们共度节日。

    1月12日,应中逸主委与省上领导同志赴定西慰问贫困人民,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1月16日,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参加省政协召开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包副主委代表省民进对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月19日上午,省委会召开96年第一次主委办公会议,应中逸、顾竺、郝承瑞、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出席。会议讨论通过了省民进96年工作要点。

    1月19日下午,应中逸主委,包秋阳副主委随省政协慰问团看望慰问了省体工大队及省群体工作会议代表。同日,顾竺,孔庆复副主委参加省政协召开的座谈会,顾副主委代表省民进对我省“九五”计划及2012年远景规划提出了建议。

    1月23日—29日,应中逸主委率在甘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组对兰州铁路局和天水铁路局进行了路风检查。

    1月24日至26日,全省人事处、局长会议在兰州召开,我会组织部副部长孙伟玲参加了会议。

    今年1月至2月份,省委会对机关干部进行了公务员考核。各部室负责人按规定在全体会议上述职,裴书佗、张稚良、孙伟玲三同志达到“优秀”等次。机关其他同志全部达到“称职”等次。

    1月28日至30日,民进天水市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王直为主任委员、王世雄、杜廷楹、席克勤为副主任委员,马正庸为秘书长,王直等5人为常委,张维新等15人为委员,推举谢成为名誉副主委。省委会包秋阳副主委、办公室裴书佗主任,组织部孙伟玲副部长专程前往祝贺。

    2月2日至十日,省人大八届四次全会及省政协七届四次全会召开。我会省人大代表顾竺、吕胜西、王可孝、杜廷楹、李宗绩及省政协委员应中逸、郝承瑞、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刘伶、李守谦、阮文辉、王直、谢成、杨国光、窦实分别出席两会。李守谦委员代表省民进在省政协全会上作了大会发言,就我省粮食生产的科技对策提出了建议。包秋阳副主委被省政协全会增选为常务委员。省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了省政协全会的开幕式及闭幕式,部分同志旁听了省人大全会的有关会议,并参加了座谈。省委会向省政协全会提出的四项提案被大会列为一至四号提案,受到有关方面重视,甘肃日报、民主协商报均予以报道。

   2月10日—17日,应中逸主委率省慰问团赴昆明、武汉、成都等地对我省体育集训队进行慰问。

   2月15日,应中逸主委、顾竺、包秋阳、李国璋主委、张化麒副秘书长参加了省委统战部、省政协举办的各族各界迎春茶话会。

   2月16日,顾竺、孔庆复、包秋阳副主委应邀参加了省党政军领导春节团拜会。

   2月27日——29日,孔庆复副主委参加了全省统战部部长会议,听取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3月1日,我会主委应中逸赴京参加全国八届四次政协会议。

    根据省妇联安排,民进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把定西县鲁家沟乡定为扶贫联系点。目前我会部分女会员和省委会干部已为该乡失学女童捐款200员。

   3月8日,天水市政协召开95年度宣传报道表彰大会。先进单位,民进天水市委被评为先进单位,民进天水市委专干杜建芳被评为先进个人。

民进天水市委员会在八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召开期间,相继举行常委会和支部生活会,组织学习两会精神。

   3月8日,张化麒副秘书长参加了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党派秘书长联系会议,听取了关于后备队伍建设的工作部署,汇报了干部考核工作的情况。

   3月11日,全省造林绿化广播电视动员大会在兰州召开,副主委包秋阳,办公室主任裴书佗参加了会议。

   3月12日,包秋阳副主委参加了省政协召开的“贯彻落实省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精神”座谈会,并就加强政协政治教育问题发言。

   3月20—22日,包秋阳副主委以特邀监察员的身份列席了纪委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3月26日,张化麒副秘书长参加了省政协组织的关于我省外贸体质改革及今后发展情况的通报会。

   3月28日,副主委包秋阳,办公室主任裴书佗参加了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召开的提案交办会。

   3月28日,省青联在兰州举行“维护祖国统一”座谈会,我会组织部副部长孙伟玲参加了这次会议。

   3月29日,省民进“夕阳红“艺术团为兰州市政协全会演出。

   3月26日,我会宣传部召开了《甘肃民进》办刊座谈会。兰州地区的部分作者及省直支部的宣传委员参加了这次会议。应中逸主委、顾竺、包秋阳副主委参加了座谈。我会宣传部长、《甘肃民进》主编张稚良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办刊情况,应主委、顾副主委及与会同志对进一步办好会刊提出了许多衷恳的意见和建议。

   4月3日,省委会三届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由郝承瑞副主委主持,孔庆复副主委向常委们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常委会还听取了应中逸主委传达的民进中央中常会精神;学习了民进中央96年工作计划.。参加这次常委会的常委有应中逸、郝承瑞、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吕胜西、阮文辉、张稚良、沈中和、刘伶。省委会副秘书长张化麒列席了这次常委会。

    我会文教、联络、妇女、科技、议政调研工作委员会会议于4月8日至12日在兰州召开。这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听取省委会96年的工作要点,制定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计划。省民进主委应中逸分别参加了这几个会议,顾竺、郝承瑞、包秋阳、孔庆复、李国璋副主委参加了各自分管委员会的会议。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委员们团结求实、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今后要充分发挥我们民进的优势和潜力,参政议政,为社会多做实事,多做贡献。

   4月16—19日,副主委包秋阳、办公室主任裴书佗及宁学梅同志赴靖远县及白银市进行扶贫联系及调研活动。

应中逸主委及宣传部长张稚良4月26日参加了我会会员、兰州市博物馆副馆长陈永革书法作品 展开幕式。

   4月30日,省党派志编撰委员会在兰州召开第一次编撰工作会议,我会宣传部长张稚良 参加了会议。

   5月2日,省民进欢迎新会员茶话会在省统办一号楼2楼会议室举行。茶话会由省民进主委应中逸主持,郝承瑞、顾竺、包秋阳、孔庆复、李国璋副主委,新会员以及机关的同志30多人参加了这次茶话会。应中逸主委和几位副主委分别讲话,简要介绍了民进组织的发展历史以及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新会员对民进组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会的新会员也纷纷发言,对省民进重视新会员,能参加这样的茶话会感到非常高兴,大家表示今后要努力工作,加强统战理论的学习,多为民进献计献策,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5月31号,—6月2号,省文化厅召开了全省文化处局长会议,传达了全国文化厅局长会议精神,我会宣传部长张稚良参加了会议。

    5月31日我会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应中逸、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荣华率慰问小组前去靖远县回民小学,向那里的学生致以节日的祝贺。晚上慰问小组为小学生们放映了《狮子王》,《好小子》两部影片,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6月1日,在学校举行的庆祝“六一”节活动会上,民进省委又向孩子们捐送了电子琴等一千元的礼品。应中逸主委还为学校题词。

    6月3日,省委会召开主委扩大会议,研究学习了中央统战部,民进中央有关省级民主党派换届问题的文件。会议由应中逸主委主持、顾竺、郝承瑞、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参加了会议,宣传部长张稚良,办公室主任裴书佗,组织部副部长孙伟玲列席了会议。

    5月5日—28日我会顾竺,包秋阳副主委参加了由省委统战部组织的全省民主党派负责人赴南方考察活动。

    6月7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统战系统广泛开展为实施我省“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献计献策、争做贡献动员大会。我会副主委李国璋,宣传部长张稚良、办公室主任裴书佗,会员代表兰大王刚副教授及妇委会主任王应蕙参加了大会。

    6月15日——17日,我会主委应中逸赴京参加了民进中央9届14次中常会。

    6月15日“夕阳红”艺术团在兰州音乐学校举行了赴京汇报演出,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孙英观看了演出,并讲话,鼓励全体演员为甘肃人民争光。省音协与民进省委会的机关干部也观看了演出。

    7月1日下午,省委会召开主委办公会议,研究了今年全委会议有关问题。会议由应中逸主委主持,顾竺,郝承瑞、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参加了会议。

    7月11日,省委会举办三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应中逸主委传达了会中央9届14次常委会关于换届问题的精神,研究了省委会三届四次全委会的有关事宜。出席会议的常委有应中逸,顾竺,包秋阳、李国璋、沈中和、李守谦、张稚良、刘伶。张化麒副秘书长列席了会议。

    8月6日至12日省委会在社院举办了96年新会员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新会员25人参加了培训。

甘肃省首届“河州杯”花儿大赛于6月1日在和政松鸣岩拉开了帷幕。这次大奖赛有省内40余名歌手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会会员,临夏州著名花儿演唱家张佩兰获得专业组一等奖。

    我会会员,武威市博物馆讲解员、兼职导游程爱民,在96年广东肇庆举办的“全国景点导游大赛”中,代表甘肃省并作为我省唯一取得复赛资格的选手,获优秀导游员称号,参赛稿《马踏飞燕》被刊登在《神州旅讯》上。

应中逸主委及宣传部长张稚良,组织部副部长孙伟玲8月17——25日,在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和嘉峪关市进行了会务调研。期间,他们参加了张掖,嘉峪关两市的民进组织换届工作及全省第九届运动会。

    我会副主委李国璋、包秋阳、近日分别参加了会中央举办的民主党派的省级主委研讨班。

    8月24日,民进嘉峪关市委会举行了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范新华任主任委员,王顺国、李善启、吴彦初任副主任委员,罗玉琴任市委会委员、副秘书长,田凤山、张维平、周先荣、董广会任委员。

    8月21日,民进张掖市委会在张掖师专招待所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张掖市民进第三届委员会。王克孝当选为主任委员,徐振宇、龚连生、唐援朝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邓旭东当选为秘书长。

    9月25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47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60周年,我省统战系统举行大型文艺晚会,热情讴歌祖国和甘肃所取得的巨大成果,展示各民主党派,各族各界人士与党风雨同舟,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我会夕阳红艺术团参加了演出,我会主委应中逸和各民主党派其他领导人一同登台表演了大合唱——《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9月27日,民进省委会举办度中秋,迎国庆茶话会,在兰的省直支部负责人及部分有“三胞”关系的新、老会员100余人参加了茶话会。

    民进平凉市第二次会员大会10月5日在平凉召开。周守群、郭西萍、左志城、兰立、杨鹏英、董志辉、付西宁7人当选为委员。周守群任主任委员,郭西萍任副主任委员。左志城任秘书长。我会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应中逸,副主委包秋阳,组织部副部长孙伟玲专程参加了这次会议。

    民进酒泉市第三次会员大会10月5日在酒泉市举行。会议选举徐建华等7位同志为三届市委委员。徐建华任主任委员,李宗绩,杜永东为副主任委员,郑介民任秘书长。

    10月6日至11日,我会夕阳红艺术团在北京参加了96年“晚霞情”老年合唱节,荣获红梅奖及组织奖和新创作歌曲奖。

    10月4日,省委会发出通知,要求全省民进组织认真组织广大会员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10月16日,省委会举行96年第6次主委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十四届六中全会有关文件。

    10月22日民进临夏市第三次会员大会在临夏海霞饭店举行。会员选举鲁逢旭等9同志为民进临夏市委委员,鲁逢旭任主任委员,丁世保,马飚任副主任委员,马玉霞任秘书长。

    10月20——23日,我会副主委李国璋,宣传部长张稚良,参加了民进中央召开的学习邓小平精神文明建设及江泽民总书记关于讲政治讲话的理论研讨会,李国璋副主委的论文被评选为优秀论文,并获奖励。

    11月7日,民进兰州市城关区教师进修学校支部和校党支部联合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60周年纪念会。会上,师生们演出了反映长征题材的文艺节目,展示了书画作品,参观了《红军在甘肃》图片展。我会主委应中逸向纪念会赠了“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长征精神”的题辞。包秋阳副主委作《长征颂》诗一首相赠。

    11月7日,民进西北师范大学第五届支部委员会在兰州成立。何源清,许秦生,杨国光,张景沄,李景生五人当选为支部委员。何源清任主任委员,许秦生,杨国光任副主委、张景沄,李景生为委员。

    11月13日,民进兰州市城关区教师进修学校支部组织会员赴兰州皋兰山民族小学,进行送教下乡活动。高级教师钟惠敏和中专讲师罗克岐分别做了数学和语文公开教学,受到了皋兰乡几所学校的40多位教师的热烈欢迎。

    11月26日——27日,省委统战部分别召开了省级各民主党派办公室,组织,宣传及咨询服务工作座谈会,征求对这些工作的意见。我会包秋阳、张化麒、裴书佗、孙伟玲、张稚良等部门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各自的工作。

    11月28日,省政协召开政协甘肃省七届委员会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会。我会主委应中逸在主席台就座。副秘书长张化麒,宣传部长张稚良也参加了通报会。

    11月29日民进省委三届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讨论了97年省委会换届整体方案等事项。在兰的常委应中逸,顾竺,郝承瑞、郭扶正、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阮文辉、沈中和、张稚良、刘伶、席兆宾、王直参加了会议。张化麒,陈林、王应蕙,马天义,裴书佗、孙伟玲列席了会议。

    12月6日上午,我会会员,省档案局专职画家祁峰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就近日在深圳、珠海、海口三城市举办“祁峰书画展”一事向省城新闻界发布了新闻公报,同时接受了新闻界的采访。我会主委应中逸、宣传部长张稚良参加了发布会。

    12月6日下午,我会夕阳红艺术团在省政协会议厅举行建团三周年庆祝会。省上领导牟本理、韩正卿,及老同志黄罗斌、李屺阳应邀出席了庆祝会,省文化厅,省广播电视厅及有关单位的领导也应邀出席了庆祝会。会上,民进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应中逸向贵宾们介绍了夕阳红艺术团建团三周年的成就,并代表民进省委向艺术团颁发了奖状。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牟本理致了贺词,省委统战部,省文化厅、省广播电视厅等单位还向艺术团赠送了礼品。庆祝会上,艺术团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来自省城的其他老干部合唱队也派代表参加了庆祝会。                  

    1997年

    最近,由香港振华科技扶贫奖,及96年国家科委新火计划实施十周年表彰奖励获得者,省农科院研究员,民进省委科技委员会副主任王林安主编的《甘肃省高寒阴湿地区农业技术研究与推广》一书正式由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据悉,全面系统阐述和研究高寒阴湿地区农业技术的专著这在国内尚是首次,这本书不仅对我省的高寒阴湿地区的农业开发有广泛的指导意义,而且也对开发全国其他省区的高寒阴湿区的农业有参考价值。

    1月6日,甘肃省第十五届摄影作品展览在兰州中日友好馆开幕。我会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应中逸参加了开幕式。我会宣传部长张稚良也参加了开幕式,其作品“梦幻界”被评为三等奖。

    新年前夕,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英,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牟本理,副省长洛桑灵智多杰及省政府秘书长程有清到兰州省统办一号楼,看望了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侨联等人民团体的领导和干部,并同他们进行了座谈,我会副主委顾竺参加了座谈会。

    1月17日,民进省委三届二十次常委会会议在兰州召开。应中逸,顾竺、郝承瑞、孔庆副、郭扶正、包秋阳、李国璋、王直,张稚良,刘伶、李守谦等常委参加了会议,张化麒,裴书佗,孙伟玲列席了会议。会上应中逸主委传达了民进中央九届五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包秋阳副主委传达了民进中央九届五次全会决议,民进中央97年工作计划和民进省委97工作计划要点。孔庆复副主委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还通过了民进甘肃省委97年换届工作方案及省民进四大筹备工作小组组成人员名单。

    1月17日,省涂料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我会会员邱望凯同志向我会扶贫对口单位捐款200元。

    1月8日,省委统战部组织了省级统战系统新春为民服务日活动。我会组织夕阳红合唱团及书画,科技和医疗婚姻咨询方面的会员中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活动。应中逸主委亲自参加了向群众赠送春联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专家有王林安、欧阳维敏、王大钧、应中逸、张化麒、朱世章、石庆云、谢新安、傅俊菱等,民进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也参加了服务日活动。

    1月31日,省广广播电视厅举办迎春联欢会,我会主委应中逸,副主委包秋阳及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同广电厅的全体同志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

    民进会员,甘肃省麦积山文管所画师刘俊琪先生《香港96中国绘画博览会,刘俊琪画展》96年11月8日——20日在香港文物展览馆举办。展出期间,香港《文汇报》,《人民日报》,《民主《商报》等5家报纸都对作者进行了采访报道。通过这次画展刘俊琪在港文化,艺术和佛学界结识了不少朋友,也得到了工商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政协兰州市九届委员会3月1日公布了兰州市第十届政协委员名单,民进会员14人被推选为这届委员,他们是:水天庆、阮文辉、杜明娜、何庆华、杨秀珍、李昆山、张尔进、顾天尧、郭扶正、龚一清、王克兰、高元善、徐尚义、李平。

    3月4日省妇联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87周年大会”,我会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应惠被省妇联评为“扶贫帮困结对子”活动先进个人。

    2月23—26日省监察厅特约监察员郝承瑞,包秋阳参加了全省纪检委扩大会议,同时特约审计员李国璋,沈中和参加了全省审计会议。

    我会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应中逸2月26日离兰赴京参加全国政协第八届五次会议。

    在今年召开的张掖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上,会员王克孝、龚连生、张兰生、邓旭东四人“关于在全市建立教育储蓄基金会”的提案受到表彰。他们四人将所得的300员奖金,以民进市委的名义捐赠给张掖市扶贫基金会。

    1997年3月,我会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杨国光副教授荣获美国纽约传纪中心“世界著名艺术家”称号,并获证书和“金帆”奖牌。

    4月22日,我会会员,甘肃省画院专职画家邵玲国画展在省画院展出,兰州地区的书画家及各界人士百余人参观了展出的作品。这次展出的30幅国画是邵灵同志近年来的作品。

    4月24日——5月8日,我会咨询服务部副部长,画家刘大林画展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澳华博物馆开展。

    1997年5月22日,民进商学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经选举产生第一届支部委员会由牛正寰任主任,应中逸主委,副主委包秋阳及省委机关部室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月29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通报会,传达全国统战宣传工作会议,我会常委宣传部长张稚良参加了会议。

    1997年6月5日,兰州市城关区部分学校党支部与民进支部在区政府礼堂举行联谊活动,隆重迎接香港回归祖国。联谊活动由区教师进修学校民进支部负责同志主持。省民进主委应中逸、副主委包秋阳兰州市民进副主席李昆山,区人大,区政协及区教育局负责人和民进省委会机关的部分同志出席了联谊会。省民进主委应中逸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为联谊活动赋诗,副主委包秋阳也登台朗诵了他的新作《庆回归》,接着联谊会进行了香港问题知识问答和文艺节目的演出。

    1997年6月6日,兰州市皋兰乡民族村锣鼓喧天,人气鼎沸,城关区“民族团结宣传周”助学义演活动在民族小学举行。民进城关区部分支部的负责同志朱淑娥、孙之慧、陈宝姬、钟慧敏、罗克岐等参加了这次活动。

民进城关区各支部共捐额400元,这次各方面捐助的教学仪器、体育用品、书籍等价值3500多元,在交接仪式上,民族小学支书,校长马维俊代表全校师生对各方捐助表示衷心感谢。交接仪式后,分别进行义诊和听课座谈助教活动。

    1997年6月6日,民进甘肃省委会举行“喜迎回归,欢庆端午”茶话会。省民进主委应中逸,副主委顾竺、郝承瑞、包秋阳、李国璋,省对台办负责同志及兰州地区的有三胞关系的民进会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最近举行的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民进武威市委会主委马序锭同志,再次当选为武威市政协副主席,副主委徐黛丽同志再次被选为市政协常委;在同期举行的武威市第四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上,马序锭同志,还被选为市人大常委。

    6月12日,省民进与省诗词研究会联合举办“迎香港回归诗词吟诵会”。老同志黄罗斌、吴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如汇、省民进主委应中逸、兰州军区李绍堂将军等五十多位诗词作家欢聚一堂、以诗歌吟诵的形式共话回归。

    6月20日,甘肃省迎香港回归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兰州开幕,我会会员,摄影家赵清华、张稚良的作品分别获得优秀奖。张稚良的另一作品还获兰州地区“迎回归”抓拍优秀奖。

    省政协《97欢聚香港回归》书画作品展于6月24日在兰开展。我会应中逸、阮文辉、王大钧、杨荫农、杨国光、李伟、谢新安、祁录、黄汉卿、邵灵等会员的作品参加了展出。

    6月下旬,民进武威市委会召集全体会员举行庆香港回归座谈会,会议由武威市民进主委马序锭同志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武威市委统战部长郭怀发应邀到会。

    1997年7月21日-23日,民进甘肃省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运通大厦举行。7月21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参加会议的代表共124名(其中,当然代表48名,各地选出代表63名,特邀代表13名)。应邀到会的领导同志有省委书记杨振杰,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牟本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省政协副主席韩正卿、朱宣人、邓成城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省文化厅厅长张炳玉也应邀到会)。民进中央副主席楚庄及民进中央组织部王建国专程由京抵兰指导会议。开幕词有应中逸主委宣读,楚庄代表民进中央、杨振杰代表中共甘肃省委、邓成城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顾竺副主委代表三届省委会作题为《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跨世纪宏伟目标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1997年7月21日下午及7月22日上午,分组讨论工作报告,酝酿四届省委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名单。

    1997年7月22日下午,大会进行选举,以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选举马天义等45名同志为四届省委会委员。随即召开了民进四届一次全委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选举郝承瑞为四届省委会主委,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周守群为副主委,推举应中逸为名誉主委,郭扶正为顾问。同时,选举马序锭、王克素、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李昆山、周守群、鲁逢旭8名同志为出席民进“八大”代表(应中逸、顾竺、郝承瑞为当然代表)。通过孙伟玲为列席代表。选举马天义、马牧、王芳霞、孔庆复、包秋阳、李守谦、李国璋、张葆冬、张稚良、周守群、顾竺、郝承瑞、徐振宇、鲁逢旭、裴书佗15名同志为常委。(附:委员名单:马天义、马正庸、马序锭、马牧、牛正寰、王广位、王刚、王克素、王芳霞、孔庆复、包秋阳、石庆云、安瑞、朱元年、占世友、孙伟玲、刘宝德、刘青莲、何庆华、李守谦、李宗绩、李国璋、李善奇、李锦生、苏盼达、杜廷楹、张化麒、张临峨、张美蓉、张葆冬、张稚良、陈国英、周守群、范兴华、赵荣、赵潜龙、桑芦花、席克勋、顾竺、郝承瑞、徐尚义、徐建华、徐振宇、鲁逢旭、裴书佗)

    1997年7月22日晚,“四大”举行代表联合晚会,《夕阳红》艺术团及部分代表演出了文艺节目。

    1997年7月23日上午,举行闭幕式,通过了大会决议。楚庄副主席、牟本理部长、应中逸名誉主席讲话,郝承瑞主委致闭幕词。

    1997年7月23日上午,召开四届一次常委会会议,楚庄副主席到会作了重要讲话。

    1997年7月24日下午,召开1997年换届后第一次主委会议,研究今后工作。

    1997年7月31日下午,召开1997年第二次主委会议,研究了兰州市委会换届有关问题、民进十届中委候选人名单、主副委分工、专门委员会设置、人员安排原则。

    1997年8月4日-20日,包秋阳副主委参加省委检查组赴陇南、临夏地区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1997年8月12日-13日,民进兰州市委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郝承瑞副主委到会祝贺(卫娟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选举李昆山为三届市委会主委,阮文辉、何庆华、顾天尧为副主委,王大钧为秘书长。

    1997年8月13日,李国璋副主委、张稚良同志参加省委统战部会议。

    1997年8月19日-21日,郝承瑞主委,顾竺、孔庆复、李国璋副主委参加由省委统战部举办的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干部学习研讨班。郝主委代表民进作了中心发言。

    1997年8月25日下午,郝承瑞主委、顾竺副主委及宣传部温艳参加民进兰州市委会常委会会议,传达了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干部学习研讨班精神。

    1997年8月28日下午,包秋阳副主委、办公室裴书佗主任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会议,协商金港城通勤车有关事宜。

    1997年8月28日晚,郝承瑞主委、包秋阳副主委、宣传部张稚良部长赴宁卧庄宾馆看望民进中央副主席邓伟志及民进上海市委会主委蒋家祥。

    1997年8月29日上午,第三次主委会议,通过1997年下半年工作要点,并研究了其它事宜。

    1997年8月29日中午,邓伟志副主委、上海蒋家祥主委、江西刘运来主委与机关全体同志见面并共进午餐。(郝承瑞主委,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参加。)

    1997年9月1日上午,包秋阳副主委、张稚良部长参加省委统战部理论研究会三届二次年会。会上听取了李如汇副部长所做的关于搞好统战理论宣传工作的主要讲话。

    1997年9月4日上午,孔庆复副主委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各党派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1997年9月4日下午,郝承瑞主委、包秋阳副主委、各部室负责人及机关通知参加民进兰州市委举办的庆祝教师节联欢会。

    1997年9月5日上午,召开省委会机关办公室会议及全体会议。郝承瑞主委向大家传达了换届后三次主委会议的精神,并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1997年9月11日,包秋阳副主委、张稚良部长、裴书佗主任参加靖远县回民小学教学楼落成典礼。民进甘肃省委向回民小学赠送音响一套。

    1997年9月11日下午,郝承瑞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民主党派负责人会议,听取了牟本理部长通报“省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班”的有关精神。

    1997年9月12日上午,中共“十五大”在北京隆重召开。上午,郝承瑞主委、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在统战部集体收看十五大实况转播(机关同志在家中收看)。下午,郝承瑞主委、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参加统战部召集的各党派负责人座谈会,庆祝“十五大”的召开,郝承瑞主委代表民进发言。

    1997年9月14日晚,郝承瑞主委、张稚良部长参加省音协举办的十五大音乐会,应中逸主席、包秋阳副主委、裴书佗同志参加省广播电视厅举办的文艺演出会。

    1997年9月15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举行“欢庆十五大迎国庆度中秋”茶话会。出席会议的有:应中逸名誉主委,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全体在兰省委委员,专门委员会负责人,省直支部负责人,省市民进有三胞关系会员及老会员,省市民进机关的同志共60余人。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来宾有: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牟本理,省政协副主席韩正卿,省广电厅厅长杨德儒,省文化厅副厅长苏国庆,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闫廷柱、薛金山,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及部分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牟本理、韩正卿、应中逸等领导讲话。包秋阳副主委主持会议,郝承瑞主委致辞,省委对台办主任张温璞向大家介绍了香港回归后的港澳台形势。会员杨正春、王应蕙、陈绍烈、王林安在会上发言。顾竺副主委作总结讲话。

    1997年9月17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举行四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座谈中共“十五大”

文件。出席会议的有常委11名:郝承瑞、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鲁逢旭、马牧、王芳霞、张葆冬、张稚良、裴书佗。中心学习组成员2人:张化麒、孙伟玲。

    1997年9月17日晚,重庆民进一行8人来兰进行会务交流。

    1997年9月21日-26日,李国璋副主委、张化麒部长及宁学梅、温艳同志赴甘南州进行“民族地区扶贫对策”调研活动。

    1997年9月25日-27日,孔庆复、包秋阳副主委参加省政协七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学习党的十五大精神。

    1997年9月25日-27日,应中逸名誉主席赴京参加民进九届十八次中常会议。

    1997年9月30日下午,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参加省委统战部迎国庆联谊活动。

    1997年10月1日-4日,国庆放假。

    1997年10月3日下午,包秋阳副主委、裴书佗、孙伟玲同志代表机关全体同志赴应老家中祝贺应中逸名誉主委75岁诞辰。

    1997年10月5日上午,机关办公室会议,讨论研究有关议事规则、学习制度及考勤制度。随即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决定自10月6日起实行机关考勤登记制度。

    1997年10月9日下午,机关全体会议,学习十五大文件,传达中常会精神,讨论通过机关考勤休假制度。

    1997年10月10日,郝承瑞主委参加我省领导干部大会,民主推荐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换届领导班子人选。

    1997年10月11日下午,郝承瑞主委,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参加省委召开的党派工商联及党外人士民主推荐会。

    1997年10月16日,郝承瑞主委,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李守谦、刘伶、李昆山同志参加省政协委员联谊活动日。

    1997年10月16日下午,郝承瑞主委,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听取牟本理部长,李、杨副部长关于十五大精神及省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传达及杨振杰副书记的讲话。

    1997年10月22日上午,郝承瑞主委、包秋阳副主委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党派负责人会议,听取了省委统战部牟本理部长、省委组织部杨部长、王副部长关于省人大政协代表委员人选安排方案的通报。

    1997年10月22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第四次主委会议,研究决定推荐顾竺副主委为省九届人大常委人选,并向省委组织部、统战部上报了名单及材料。

    1997年10月28日下午,包秋阳副主委参加省政协秘书长联席会议。

    1997年10月27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机关办公会议,确定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智力支边咨询服务经验交流会的先进个人(李守谦、王应蕙、陈绍烈)。

    1997年10月30日下午,郝承瑞主委、包秋阳副主委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党派负责人会议,听取关于政协委员提名工作的精神传达及布置安排。

    1997年11月5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第五次主委会议,研究推荐省政协初步建议名单。

    1997年11月10日下午,郝承瑞主委,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参加省委统战部会议,协商全国政协委员推荐人选。

    1997年11月12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四届三次常委会会议,研究推荐省政协委员(民进界别):郝承瑞、孔庆复、包秋阳、周守群、马序锭、鲁逢旭、王克素、杜廷楹、顾天尧。推荐全国政协委员:郝承瑞。

    1997年11月13日上午,兰州市国家安全局许志兰、杨建春、刘锋来会,了解黎瑞军情况。(与郝承瑞、包秋阳、裴书佗交谈。)(1997.141号介绍信)

    1997年11月20日上午,郝承瑞主委,孔庆复副主委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第四季度恳谈会,座谈学习贯彻十五大精神。郝承瑞主委代表民进发言。

    1997年11月21日上午,郝承瑞主委,张稚良、孙伟玲同志参加兰州市城关区教师进修学校支部举办的《罗克歧教学工作四十年汇报展》。郝主委作讲话。

    1997年11月23日-12月4日,应中逸名誉主委,郝承瑞主委,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及李昆山、鲁逢旭、王克素、马序锭(以上为正式代表),孙伟玲(列席代表)、张喜英(工作人员)参加民进全国第八次代表大会。(郝承瑞、顾竺、李国璋当选为民进十届中央委员。)

    1997年12月1日-12月5日,张化麒部长、宁学梅同志赴白银、靖远进行“教育法”执行情况调研。

    1997年12月5日下午,郝承瑞主委,顾竺副主委参加省委召集的政协人事安排民主协商会。

    1997年12月8日-11日,郝承瑞、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同志参加省政协七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李守谦同志列席会议)。

    1997年12月18日下午,张化麒部长、李守谦、陈绍烈、王应惠同志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智力支边咨询服务经验交流会和表彰会。李守谦、陈绍烈、王应惠被评为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奖励。李守谦同志在会上做了大会发言介绍经验。民进甘肃省委参政议政部获先进单位奖。

    1997年12月15日-12月25日,孔庆复副主委、孙伟玲副部长、温艳同志赴定西、天水、平凉传达民进“八大”精神。

    1997年12月19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民进兰州市委联合召开传达民进“八大”精神会议。全体再烂省委委员、兰州市民进所属支部负责人、省直支部全体会员及机关同志参加了会议。郝承瑞主委,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及兰州市民进主委李昆山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八大”会议精神,郝主委作了重要讲话。

    1997年12月23日上午,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参加省委省政府召开的“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干部大会”。

    1997年12月25日-12月26日,郝承瑞主委、包秋阳副主委、张稚良部长赴白银市向民进市委传达民进“八大”精神,白银市委统战部冯部长、高副部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1997年12月24日下午,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张稚良部长、宁学梅同志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李副主委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作了《关于甘南州扶贫攻坚调查报告》的汇报。杨振杰副书记作重要讲话。

    1997年12月29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

    1997年12月30日-12月31日,郝承瑞主委、包秋阳副主委、张稚良部长赴天祝县向县支部会员传达民进八大精神。

    1997年12月31日下午,郝承瑞主委,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参加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听取了闫海旺书记主要讲话及对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领导班子人选情况的通报。

    1998年

    1998年1月6日-1月16日,民进甘肃省委八届省政协委员郝承瑞、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周守群、鲁逢旭、马序锭、王克素、杜廷楹、顾天尧、李守谦、赵荣、李最雄、窦实、张维新15人参加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郝承瑞、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当选为省政协八届常委。郝承瑞主委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作了题为《认真贯彻执行教育法,把教育放在重要战略地位》的大会发言。

    1998年1月8日-1月19日,民进甘肃省委九届人大代表顾竺、李昆山、朱元年、常承源4人参加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顾竺当选为省九届人大常委。

    1998年1月8日-1月19日,民进甘肃省委张稚良、张化麒、孙伟玲三位同志旁听了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并参加了旁听人员座谈会。张稚良同志在会上发言提出了建议。

    1998年1月21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办公室裴书佗主任及机关部分同志参加省农工迎春茶话会。

    1998年1月23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机关全体会议,安排布置春节放假事宜。

    1998年1月23日下午,郝承瑞主委及机关全体参加省委统战部举办的统战系统迎春联欢会。

    1998年1月24日下午,郝承瑞主委、孔庆复、包秋阳副主委参加统战部、省政协办公厅举办的各族各界迎春茶话会。郝主委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辞。

    1998年1月25日下午,郝承瑞主委参加省党政军领导干部春节团拜会。

    1998月24日-2月1日,春节放假。

    1998年2月2日,开始上班。

    1998年2月5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机关办公会议,讨论专委会人选名单及1998年工作要点、优秀名额评选办法,并讨论通过温艳、任正富两位同志由副主任科员升职为主任科员。

    1998年2月13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四届六次主委会议,郝承瑞主委、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出席。会议讨论通过了民进省委1998年工作计划要点,原则同意各专委会人选名单,决定下周举行四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及专委会成立大会。(会议决定在郝主委出外期间,由顾副主委全局负责省委会工作。)

    1998年2月13日下午,省委统战部一处户处长及万家斌同志来会商谈民进党派志的撰写工作。(郝承瑞主委、包秋阳副主委、张稚良部长参加。)

    1998年2月16日-2月18日,张稚良部长以特邀检察员身份出席省检察院召开的全省检查工作会议。

    1998年2月18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四届四次常委会会议,郝承瑞主委、顾竺、孔庆复、包秋阳副主委及常委马牧、王芳霞、裴书佗参加,通过了民进省委1998年工作计划要点及各专门委员会名单。

    1998年2月19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各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郝承瑞主委、顾竺、李国璋副主委讲话,对专委会的工作作出了指示。孔庆复副主委向大家传达了省委会1998年工作计划要点,包秋阳副主委宣布了各专委会的人员名单。(文化委员会主任杨国光,副主任窦实,委员王大钧、孔祥学、石庆云、张大成、徐尚义、黄祥第,秘书温艳;教育委员会主任张美蓉,副主任李锦生,委员行永康、杜茹芳、罗克岐、康美成、焦天权,秘书马小兵;经科委员会主任徐建华,副主任王林安,委员王刚、张志新、欧阳维敏、郑俊义、徐传家,秘书宁兴梅;妇女委员会主任何庆华,副主任邱望凯,委员王惠云、孙爱琴、刘莉、李平、何晓燕、张润敏,秘书卫娟;联络委员会主任顾天尧,副主任罗应兰,委员刘青莲、杜明娜、陈幼珀、赵潜龙、黄永健、廖志恒,秘书任正富。)各专委会分别召开了会议,讨论了今年的工作设想。

    1998年2月20日上午-2月21日上午,郝承瑞主委、包秋阳副主委以特邀监察员名义参加省纪委九次全会,听取了关于江总书记、李总理、尉健行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李虎林书记的工作报告及闫海旺书记的讲话。

    1998年2月23日-2月25日,孔庆复副主委参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这次会议上,民进甘肃省委被评为1997年度“双献”活动先进单位。

    1998年2月23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机关办公会议,通过省委会上半年主要活动日期安排及负责人、一般干部优秀名额人选的评定办法及今年办班的设想。(郝承瑞主委参加)

    1998年2月23日-2月25日,包秋阳副主委、张稚良部长参加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的党派办班座谈会。

    1998年2月26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由温艳、冯建设、卫娟、宁学梅、张喜英、赵慧兰、任正富七位同志述职。并对七位同志进行了评议,发表了对“优秀”人选的意见。(26日晚,郝承瑞主委,顾竺、包秋阳副主委研究决定:温艳同志1997年度公务员考核“优秀”。)

    1998年3月3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中心学习小组听取了孔庆复副主委关于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的传达,随后召开了第七次主委会议,决定在下次中心学习小组会议上讨论会议精神;3月份去河西各市委会进行会务工作调研。

    1998年3月3日-5日,张稚良部长应邀参加省文化厅召开的省文化局处长会议。

    1998年3月6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民进兰州市委联合举办“庆三八联欢会”。省委会副主委顾竺、孔庆复、包秋阳,市委会主委李昆山、副主委何庆华参加。省市女会员180余人参加了联欢。省妇联主任孙兆霞及省农工、省民革、省广播电视厅有关领导应邀出席。

    1998年3月6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党派秘书长联系会议:布置统战部对各党派调研活动;决定各党派统一执行对兼职主副委的工作补助发放标准(60、50、40元/人/月)。

    1998年3月9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各专门委员会秘书联席会议,顾竺、包秋阳副主委参加。

    1998年3月11日上午,包秋阳副主委参加省政协秘书长联系会议。

    1998年3月16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中心学习小组学习讨论全国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机关全体同志参加。顾竺、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参加会议,顾副主委和李副主委分别在会上作了中心发言。

    1998年3月17日-25日,顾竺、李国璋副主委和组织部副部长孙伟玲同志赴河西进行会务工作调研。

    1998年3月20日全天,包秋阳副主委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第一季度“季度学习恳谈会”,听取牟部长、刘部长、郭部长关于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的传达并参加讨论。

    1998年3月27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举行《甘肃民进》办刊座谈会,由宣传部部长张稚良主持。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民进兰州市委李昆山主委,部分老会员,重点作者,有关支部负责人及宣传工作骨干共20人参加了会议。

    1998年3月31日上午,包秋阳副主委以省政协兼职副秘书长身份参加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听取了邓成城副主席关于全国政协会议精神的传达,薛映承秘书长关于机关建设问题的讲话和杨振杰主席的重要讲话。

    1998年4月1日全天,省委统战部来我会调研。上午,牟部长、刘部长及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与省民进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座谈班子建设与机关建设问题。下午及4月2日,一处户处长与我会部室负责人分别座谈。

    1998年4月3日下午,顾竺、孔庆复、包秋阳副主委参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听取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旭东关于甘肃省主要领导干部变动的决定(孙英任省委书记,宋照肃任省委副书记,闫海旺调中央),并听取了闫海旺、孙英、宋照肃三位领导的讲话。

    1998年4月9日全天,包秋阳副主委、办公室裴书佗主任参加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召开的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表彰会及建议提案交办会。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作林、省政府副省长郭琨、省政协副主席杜颖的讲话及办案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经验介绍。

    1998年4月7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办公室裴书佗主任参加省委统战部会议,通报金港城通勤车有关事宜。

    1998年4月7日下午,应中逸名誉主委、包秋阳副主委参加党派建房小组会议。

    1998年4月10日上午,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同志来会与部分省直支部负责人座谈,进行党派工作调研。(参加人:马牧、马端、徐建华、何源清、郑光、沈中和)

    1998年4月15日全天,顾竺、包秋阳副主委,张稚良部长应邀参加民进兰州市委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包副主委代表省委会致贺词,顾副主委在会上作了讲话。

    1998年4月16日-18日,张稚良部长、马小兵同志陪同兰州市教师进修学校教师罗克岐老师、七里河教育局杜茹芳老师前往靖远回民小学进行教育咨询及辅导活动。

    1998年4月16日,民进甘肃省委收到《省政协八届一次全会重点提案选编》,省委会第306号提案《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法”的建议》被列为20个重点提案之一。

    1998年4月22日,郝承瑞主委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各党派负责人及建房小组成员会议,研究决定党派购房事宜。

    1998年4月23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通报前段工作,安排今后任务。郝承瑞主委、包秋阳副主委及机关全体同志出席。

    1998年4月23日,民进甘肃省委办公室主任裴书佗同志参加省社院办班座谈会,研究决定办班经费有关事项。

    1998年4月24日上午,郝承瑞主委、包秋阳副主委及机关部室负责人参观省保安学校,与周乐强校长、马令达、龚夫副校长座谈。

    1998年4月24日下午,包秋阳副主委列席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宋照肃代省长、郭琨副省长和孙英书记的讲话。

    1998年4月24日下午,郝承瑞主委、机关部室负责人、组织部冯建设同志参加兰州工业专科学校支部成立大会。郝主委代表民进甘肃省委致贺词。

    1998年4月20日-22日,顾竺副主委参加省人大常委会会议。

    1998年4月27日-28日,郝承瑞主委、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参加省政协八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包副主委代表党派作了大会发言(中心内容为贯彻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精神,搞好民主党派工作)。会议任命我会包秋阳为省政协兼职副秘书长,李守谦为省政协农业和环境资源委员会兼职副主任。(另:4月24日省政协八届四次主席会议通过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郝承瑞为民族宗教和三胞联络委员会委员;包秋阳提案委员会委员;李国璋为经济委员会委员;李守谦为农业和环境资源委员会委员;李最雄为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委员。)

    1998年5月4日全天,郝承瑞主委参加省上召开的领导干部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3号文件的传达和孙英书记的重要讲话。

    1998年5月6日上午,包秋阳副主委参加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会议。

    1998年5月8日下午,包秋阳副主委参加省上领导干部会议,听取了宋照肃代省长的总结讲话。

    1998年5月11日,全省民主党派专门委员会干部培训班在省社院报到。学习时间5月11日至5月22日,我会参加学习的有8人(徐建华、黄永健、杜茹芳、王大钧、张润敏、李锦辉、马小兵、卫娟)。5月20日下午,孔庆复、包秋阳副主委及机关部室负责人与学员见面并共进晚餐。

    1998年5月12日-5月13日,裴书佗、张喜英同志参加省行政单位财务规划培训班。

    1998年5月11日下午,包秋阳副主委参加省政协秘书长会议。

    1998年5月12日下午,郝承瑞主委参加省上举办的民族团结宣传周座谈会。

    1998年5月13日全天,包秋阳副主委参加省级统战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1998年5月13日上午,郝承瑞主委参加省政协民族宗教和三胞联络委员会会议。

    1998年5月14日上午,郝承瑞主委参加省委统战系统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会议。

    1998年5月14日下午,包秋阳副主委及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省政协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会议。

    1998年5月15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机关办公会议。郝承瑞主委、包秋阳副主委、张化麒、张稚良、孙伟玲、裴书佗出席。会议就我会近期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1998年5月18日上午,民进辽宁省委副主委乔成果同志来机关看望全体同志,与大家交谈并合影留念。

    1998年5月15日,民进甘肃省委于4月份组织基层组织和会员积极参加省委统战部和甘肃日报社联合举办的“全省统一战线基础知识竞赛”活动。5月11日抽奖结果,我会酒泉市委会兰聪荣获二等奖;武威市委会赵慧基获三等奖;省委会机关裴书佗、张喜英获纪念奖。

    1998年5月18日,民进甘肃省委召开四届九次主委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财经中专变更隶属关系和校名的决定”。

    1998年5月16日起,民进甘肃省委和省保安学校共同开展招生工作。

    1998年5月21日,裴书佗同志与省委统战部三处、省工商联光彩事业促进会一同赴会宁县商谈定点扶贫事宜。并参加了甘肃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马生华总经理援建会宁新康堡回族苦水小学捐款仪式(捐款2万元)。

    1998年5月25日-5月27日,张化麒、宁学梅赴安徽合肥参加民进全国议政调研工作交流会议。

    1998年5月26日全天,郝承瑞主委、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参加省政协纪念真理标准讨论20周年座谈会。李副主委代表民进发言。

    1998年5月27日-29日,我会主委、副主委参加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干部学习研讨班。(徐建华、张葆冬两位同志作为党派青年骨干也参加了学习。)

    1998年5月30日-6月6日,顾竺、孔庆复、包秋阳副主委参加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及各党派考察团赴延安、西安参观考察。

    1998年5月31日,郝承瑞主委及机关部室负责人与省委统战部三处负责人赴靖远回民小学参加“六一”庆祝活动,并向该校赠送体育用品。

    1998年6月9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机关办公会议。郝承瑞主委传达了省委统战部牟本理部长在统战系统纪检监察会议上的讲话。

    1998年6月9日-6月29日,郝承瑞主委赴京参加民进十届三次中常会议。

    1998年6月11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学习理论、整顿作风动员大会。听取了省政协副主席、民革主委邓成城同志关于开展省直机关学理论整顿作风活动的传达和赵志宏副书记讲话的传达;听取了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主委周宜兴同志关于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增强信心的学习辅导报告。

    1998年6月11日下午,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参加省政协召开的民主协商会,对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再就业工作的决定稿进行了协商讨论。

    1998年6月12日上午,包秋阳副主委参加全省国企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工作会议。同日,机关全体同志参加省政协“全省社会保障情况通报会”。

    1998年6月18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开展第二阶段的学习。集体学习了赵志宏副书记在省直机关学理论整顿作风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杨振杰副书记和牟本理部长在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牟本理部长在统战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1998年6月19日下午,裴书佗同志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会议,听取了刘学福副部长关于金港城住户产权证问题的说明及其他有关事项。

    1998年6月20日全天,李国璋副主委参加省委召开的经济发展研讨会议。

    1998年6月23日-6月24日,孔庆复、包秋阳副主委参加省政协组织的委员活动日,赴白银四龙疗养院活动,并参观了白银公司。

    1998年6月25日全天,省委会机关支部在白塔山开展组织生活会,包秋阳副主委、机关支部会员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活动。

    1998年6月25日下午,孔庆复副主委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

    1998年6月26日下午,省委会综合支部组织生活。包秋阳副主委及组织部同志参加,听取了大家意见,保留综合支部下分几个小组,具体分组综合确定。

    1998年7月2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召开第三批特邀监察员聘请大会。我会副主委包秋阳被聘任为监察厅特邀监察员。

    1998年7月6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四届五次常委会会议,全体常委出席,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上,郝承瑞主委传达了民进十届三次中常会议精神,包秋阳副主委通报了第二节度省委会的工作。会议讨论决定了省委会四届二次全委会议有关事项,并对工作报告初稿提出了修改意见。下午,省委会召开四届十次主委会议,对财经中专、艺华学校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研究了有关人事问题。

    1998年7月10日上午,郝承瑞主委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统战理论辅导讲座,听取了中央统战部政研室副主任的辅导报告。

    1998年7月10日下午,省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开会,由包秋阳副主委宣布机关工作人员在四届二次全委会议上的分工,并布置了有关工作。

    1998年7月12日,郝承瑞主委、裴书佗同志赴兰大看望了广西民进主委俞小霞同志。

    1998年7月16日,包秋阳副主委、裴书佗、张喜英赴临夏筹备民进甘肃省委四届二次全委会议。7月18日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赴会。

    1998年7月18日,民族学院会员、汉语系教授、离休干部孙艺秋同志逝世,享年81岁。组织部冯建设同志代表民进甘肃省委前往吊唁,并送挽联。

    1998年7月19日,郝承瑞主委,顾竺、孔庆复、包秋阳副主委及全体委员赴临夏参加四届二次全委会议。

    1998年7月19日晚,民进甘肃省委召开主委碰头会,通过了具体议程等事项。

    1998年7月20日-7月21日,民进甘肃省委在临夏举行四届二次全委会议。7月20日上午开幕式,应邀出席会议的有省委会名誉主委应中逸,中共省委统战部代表马亚雄,省广播电视厅办公室主任高洪汀,临夏州委副书记袁雨,州政协主席李效祖,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马学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生才,副州长马进龙,州政协副主席、州委统战部部长丁明昌,市政协副主席魏光辉,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马临生及党派代表等20余人。开幕式由包秋阳副主委主持,顾竺副主委致开幕词,袁雨同志代表州领导致贺词,郝承瑞主委代表四届常委会作一年来的工作报告。送贺信的单位有省广播电视厅、州市统战部及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7月20日下午、7月21日上午,分组讨论工作报告及决议。7月21日下午,省委会统战理论研究会举行工作会议,选举应中逸为名誉会长,郝承瑞为会长,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周守群为副会长,张稚良为秘书长,并产生理事若干人。会后召开全委会议,顾副主委作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辅导报告。下午4:30举行闭幕式,油李副主委主持,通过了会议决议,孔副主委致闭幕词。

    1998年7月22日全天,出席民进甘肃省委四届二次全委会议的同志赴夏河拉卜楞寺及桑科草原参观游览。7月23日,全体与会同志离会。

    1998年7月20日至7月31日,省委统战部与省社院联合举办民主党派宣传工作骨干培训班,我会席克勤、王小梅、高明霞(天水)、周万成(白银)、李善奇、吴彦初、李凡(嘉峪关)、高瑞春(工专)、贺建兵(张掖)等9为会员参加学习。

    1998年7月29日下午,郝承瑞主委,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参加省委统战部举行的座谈会,听取了前来甘肃考察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同志的重要讲话。

    1998年7月30日下午,郝承瑞主委,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及省委会部室负责人会见了参加民主党派统战宣传骨干培训班的9位会员,并共进晚餐。

    1998年8月3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四届十一次主委会议。郝承瑞主委,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参加。会议研究决定了以下事项:主委、副主委的分工;班子成员指导各市委会及省直支部工作的分工;近期开展的议政调研项目;8月-12月份省委会工作要点安排。同时对四届二次全委会议进行了小结。

    1998年8月4日上午,孔庆复副主委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省政协举办的国际形势报告会,听取了省外办主任叶绍裘所作的关于亚洲金融危机后国际形势的分析报告。

    1998年8月4日下午,郝承瑞主委,孔庆复、李国璋副主委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座谈王兆国部长讲话的会议。郝主委在会上就王部长讲话的体会作了发言。

    1998年8月5日-8月9日,省农科院副研究员王林安、省委会议政调研部张化麒部长、宁学梅同志赴渭源县进行高寒阴湿山区丰产工程状况调研。

    1998年8月6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了王兆国部长重要讲话,并通报了四届十一次主委会议所作的有关规定。

    1998年8月10日,民进甘肃省委下发甘进发(1998)11号文《关于开展“同心工程”活动的通知》,号召全省会员关注下岗人员就业工作,积极参与“同心工程”为下岗人员排忧解难。

    1998年8月11日-18日,李国璋副主委、省委会文化委员会主任杨国光、委员王大钧、省委会宣传部温艳赴临夏州进行少数民族地区文化市场状况调研,并赴甘南州进行扶贫攻坚跟踪调研。

    1998年8月12日下午,郝承瑞主委参加全省依法治省广播电视动员会。

    1998年8月17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机关全体同志22人为南方水灾灾民献爱心捐款1510元,并向民进湖南、江西省委发去慰问电。郝承瑞主委,包秋阳副主委参加了捐款。

    1998年8月18日上午,包秋阳副主委、裴书佗、张稚良参加台胞毛君强为纪念王汝翼(我会会员王应惠同志之父)向兰州市图书馆捐赠10万元图书仪式。

    1998年8月18日下午,白银市委统战部冯、肖两位部长及关科长来我会,就推荐李树春任民进白银市委兼职副主委问题于包秋阳副主委、孙伟玲同志进行了协商。

    1998年8月19日上午,应中逸名誉主委(财经中专校长),郝承瑞主委,顾竺、李国璋副主委及裴书佗同志赴省保安学校参观,并就财经中专学校改名扩班问题进行了三方协商(民进甘肃省委、财经中专、保安学校),同意先由周乐强、裴书佗两位同志进行前期筹办工作。应老表示对原财经中专专业班不再招生续办。其他问题待后决定。

    1998年8月19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担任特约“四员”的包秋阳、李国璋、刘伶、沈中和同志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特约四员工作座谈会”,并在会上发言。

    1998年8月15日-16日,我会应中逸、张化麒、孔祥学参加了油省文联、省民政厅、甘肃日报、兰州晨报、兰州晚报、省总工会宣传部、省群艺馆、省书画研究院组织的支援长江中下游和松花江流域人民抗洪赈灾书画义卖活动。此次义卖所得3万多元全部捐献给灾区人民。

    1998年8月21日,包秋阳副主委残疾省政协中心组学习,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学习邓小平理论的通知等文件,并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

    1998年8月21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机关支部在盆景园举行组织生活活动,郝承瑞主委、包秋阳副主委与机关全体同志参加。

    1998年8月23日-27日,孔庆复副主委和组织部冯建设赴金昌市委会进行会务调研。

    1998年8月24日上午,李国璋副主委参加省政协举办的关于“再造一个河西”战略研讨会。

    1998年8月27日,民进甘肃省委向黑龙江、吉林、湖南、湖北、安徽、江西、江苏、福建、广西、内蒙古等十一个省区民进发出慰问信,支援他们的抗洪救灾斗争。

    1998年8月31日,民进甘肃省委机关开展向黑龙江灾区捐赠衣物活动(共75件),并向黑龙江省民进捐款3000元。上午,孔庆复副主委来机关,向郝承瑞主委、包秋阳副主委、孙伟玲同志通报赴金昌调研情况。

    1998年9月2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四届十二次主委会议,郝承瑞主委,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参加。会议听取了组织部孙伟玲同志关于我会组织建设、组织发展及有关机关人员工作的汇报,专题研讨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问题。

    1998年9月3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机关办公会议,包秋阳、张稚良、裴书佗、张化麒、孙伟玲出席。会议通报了前段机关工作,安排了本月工作,通报了我会机关职位分类及人员过渡方案情况。

    1998年9月7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省直支部负责人会议。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张稚良、孙伟玲部长及组织部冯建设、卫娟同志参加。会议听取了李副主委关于四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的传达,包副主委关于今年省委会主要工作情况的通报,就如何搞好支部建设进行了座谈讨论。

    1998年9月7日下午5:00,郝承瑞主委,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赴省广播电视厅与厅领导同志(张家昌厅长、程凤年、李光尧、魏成贵副厅长)见面座谈并参观了两台设施。裴书佗同志陪同前往。

    1998年9月8日下午,郝承瑞主委、包秋阳副主委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民进兰州市委举办的庆祝教师节联欢会。包副主委代表省委会向兰州民进教师会员致节日祝贺。

    1998年9月9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举行庆祝教师节茶话会。省直在兰支部全体会员、各专委会委员、民进兰州市委委员及各支部负责人160余人参加了会议。应邀出席的领导和来宾有名誉主委应中逸、省广播电视厅副地调研员吴祥、办公室副主任杨小非、省文化厅人事处长殷景跃、省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泉、郝承瑞主委、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出席。包副主委主持茶话会,顾竺副主委代表省委会致祝词,应老和吴调研员讲话。会上有10位同志发言(兰州市委会主委李昆山、铁道学院支部马瑞、财经中专支部沈中和、铁设院支部陈绍烈、铁路局支部姚绪华、工专支部裴永清、农科院支部王林安、兰州教师进修学校支部罗克岐、师大支部陈林、科学院支部王玉佩等同志发言),9位同志表演了节目,领导与会员同乐(顾竺、包秋阳副主委演唱),老中青会员献诗献歌(陈绍烈夫妇二人、郑光、张化麒、田文辉、王雅文、缪秉臣、罗克岐)。省电视台、省有线台及民主协商报的记者也到会采访。

    1998年9月14日,包秋阳副主委与组织部孙伟玲同志赴白银市,同中共白银市委书记郭培根、统战部部长冯理忠及民进白银市委主委张临峨协商交谈有关会务问题。

    1998年9月10-9月18日,裴书佗同志赴太原参加民进全国支边扶贫工作会议。

    1998年9月17日-9月18日,包秋阳副主委参加省纪委举办的甘肃省民主评议行风代表培训班。

    1998年9月21日-9月26日,张稚良赴京参加全国宣传工作会议。

    1998年9月24日-11月底,包秋阳同志被聘任为甘肃省民主评议行风公安系统评议组组长,对省公安系统行风进行调查及评议。

    1998年9月23日-9月25日,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参加省政协八届三次常委会会议。

    1998年9月29日上午,李国璋副主委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第三季度恳谈会,就落实三个纪要的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研讨。

    1998年9月30日下午,顾竺、孔庆复、李国璋副主委与机关全体同志共同座谈,庆祝新中国成立49周年。

    1998年10月5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中秋茶话会。联络委员会委员、有三胞关系的会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了茶话会,顾竺、孔庆复副主委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1998年9月28日,民进甘肃省委卫娟、任正富、马小兵三位同志参加全省公务员普通话比赛和计算机录入比赛,卫娟同志获三等奖。

    1998年10月7日,全省第六期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省社院开学。开学典礼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学富主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本理作了重要讲话,民进甘肃省委副主委、省社院副院长顾竺介绍了办学计划。这期培训班计划10天时间,民进会员马端、常承源、张祥生、王广位、张海涛、芦凡、贺虎7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1998年10月14日下午,郝承瑞、顾竺、李国璋等负责人及省委会部分机关干部看望了在省社院参加第六期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的民进会员。

    1998年10月15日上午,郝承瑞主委及部分干部参加了省政协组织的改革开放20年报告会。

    1998年10月19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四届十三次主委会议。议题是:学习中共十五届三中全会公报;学习通过全省组宣工作会议议程;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参加会议的人员有郝承瑞、顾竺、李国璋等同志。包秋阳、周守群请假。张稚良列席了会议。会议提议任命张稚良为秘书长兼宣传部部长,张化麒人副秘书长兼议政调研部部长,孙伟玲任组织部部长,裴书佗任办公室主任,刘大林为助理调研员。会议决定23日-26日召开民进甘肃省委组宣工作会议。

    1998年10月23日-10月26日,民进全省组织宣传工作会议在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民进甘肃省委领导郝承瑞、顾竺、孔庆复、李国璋、周守群,全省各地市委会负责任人及省委会机关干部53人出席了会议。开幕式上,顾竺副主委主持会议。郝承瑞主委致开幕词;李国璋副主委宣读中共十五届三中全会公报;孔庆复副主委传达民进全国组织会议精神;张稚良部长传达民进全国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会上还交流了各地组织及宣传思想建设经验,听取了顾副主委和李副主委所作的基层组织工作建设的专题辅导和讲话。10月26日,省委会在社会主义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民进甘肃省委四届六次常委会,与会常委14人,通过了省委会人事任免事项。

    1998年10月29日上午,《团结报》驻兰记者站全天举办99年发行座谈会,邀请省级各民主党派负责宣传的副主委及宣传部负责人参加,顾竺副主委和张稚良部长参加了会议。

    1998年10月29日下午,“省教委306案办理座谈会”。下午3时,省教委召开民进调研报告《关于白银市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法”的提案》专题座谈会。省政府、省政协提案办、省教委的有关领导及我会郝承瑞主委、张稚良秘书长,以及参与调研的张化麒、朱元年和宁学梅同志参加了座谈会。白银市教委的同志也参加了会议。会上就省政协306案办理情况由省教委罗鸣福主任现场解答。

    1998年11月3日上午,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1998年各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成果汇报会。我会李国璋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孙伟玲部长以及温艳、卫娟、宁学梅等参与调研的同志也参加了汇报会。民进省委科技委员会副主任王林安代表民进省委宣读了“关于甘肃省高寒阴湿地区丰收计划调研报告”。

    1998年11月3日下午,省政协提案办召开天座谈会,研究1999年政协提案工作会议,李国璋副主委参加了会议。

    1998年11月9日,民进甘肃省委转发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转发的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农村工作调研通知》,要求民进全省各地市委会结合当地实际进行调研活动。

    1998年11月9日,民进甘肃省委下发进甘发21号文件:经民进甘肃省委四届十二次主委会提议交四届六次常委会会议讨论通过,报请民进中央、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批准。任命张稚良为秘书长及宣传部部长,张化麒为副秘书长兼义正调研部部长,裴书佗为办公室主任,孙伟玲为组织部部长。

    1998年11月11日,民进甘肃省委下发进甘发22号文件,转发民进中央开展弘扬抗洪精神,开展“五热爱”活动的通知。

    1998年11月13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第四季度恳谈会。郝承瑞主委,孔庆复、李国璋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三位主委分别结合学习邓小平理论谈了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及义正调研工作。

    1998年11月16日,民进甘肃省委下发进甘发(1998)023号文件:关于转发《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五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民进甘肃省委下发进甘发(1998)024号文件:《关于开展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20周年活动的通知》。

    1998年11月19日,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秘书长以上负责人对中共甘肃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我会郝承瑞主委,顾竺、孔庆复、李国璋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英书记主持。

    1998年11月20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召集兰州地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议政调研工作进行座谈。郝成瑞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及秘书长张稚良参加座谈,会议由李副主委主持。议政调研部张化麒部长传达了许嘉璐主席在全国议政调研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同志对省委会的议政调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998年11月27日,民进甘肃省委召开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20周年即邓小平理论研讨会。兰州地区的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理事、省委会常委及机关干部参加了研讨会。包秋阳副主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稚良秘书长主持。到会人数20人。

    1998年12月1日,民进甘肃省委下发进甘发(1998)26号文件:《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六次代表大会文件精神的通知》,号召全省民进组织学好文件,带领会员把甘肃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全面推向21世纪。

    1998年12月3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群众宗教团体秘书长以上负责人会议,传达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我会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及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1998年12月4日,民进白银市委会举行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20周年及学习邓小平理论研讨会,共有40余名会员参加。白银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包秋阳副主委、孙伟玲部长专程前往参加会议。

    1998年12月7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秘书长以上负责人座谈会,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20周年。我会孔庆复、包秋阳副主委及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孔副主委代表民进省委作了题为《高举邓小平理论旗帜,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言。

    1998年12月8日-12月14日,民进中央十届二中全会在京召开,我省的民进中央委员郝承瑞、李国璋及列席人员张稚良赴京参加会议。

    1998年12月9日,省政协召开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包秋阳副主委以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1998年12月10日-11日,孔庆复、包秋阳副主委参加省政协八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包副主委代表省委会作了大会发言。

    1998年12月16日,省委会科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农科院研究员王林安同志为第一主持人的《甘肃省高寒阴湿少数民族贫困区粮食作物丰收工程暨试验研究》项目技术验收会在省社科院举行。由省农委、省计委主持的验收会上,省内外的农业专家一致通过了这个项目的技术验收。李国璋副主委批准了书面意见,张稚良秘书长以《民主》特约记者身份来访了会议。

    1998年12月22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甘肃省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20周年”大会,我会李国璋副主委参加了大会。

    1998年12月22日,包秋阳副主委参加省行风检查团第二阶段的工作。

    1998年12月25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省社院1999年办班座谈会在统办大楼二楼举行,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1998年12月28日,民进甘肃省委召集省直支部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市民进委员、省市民进机关干部会议,传达民进中央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孔庆复副主委主持会议,李国璋副主委传达了许嘉璐主席的讲话,张稚良秘书长传达了刘延东副部长的讲话。

    1998年12月30日,李国璋副主委参加了省政协组织的199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

    1998年12月31日上午,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统战部在省政府中楼会议室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李国璋副主委代表民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999年

    1999年1月2日,民进天祝六届支部成立,张稚良秘书长、孙伟玲部长参加。

    1999年1月5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全国经济会议、全省经济会议精神通报会,我会郝承瑞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参加了会议。

    1999年1月6日,省政协召开政协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我会郝承瑞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了座谈会。

    1999年1月7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民主党派秘书长联席会议,了解1998年总结及1999年安排,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1999年1月12日,张稚良秘书长参加统战部召开的民主党派1998年智力支边及扶贫工作总结会及1999年安排会。

    1999年1月12日下午,裴书佗主任参加省政协办公室主任会议。

    1999年1月8日-10日,孙伟玲部长参加全省人事局处长会议。

    1999年1月24日,郝承瑞主委,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及各地民进的省政协委员参加省政协八届二次全委会议。

    1999年1月25日,顾竺副主委参加省人大九届二次会议。

    1999年1月27日,民进甘肃省委召开四届十五次主委会,郝承瑞主委,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周守群副主委参加了会议。主要议题是:省委会1999年预算,落实会中央下发的民进与企业脱钩,冯建设案处理意见,机关考核及财经中专等事项。

    1999年2月1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宣布省委统战部主要领导变动情况,我会郝承瑞主委、包秋阳副主委参加了会议。

    1999年2月12日,民进甘肃省委下发(1999年)1号文件,决定给冯建设记过处分并通知个人。

    1999年2月26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四届十六次主委会议召开,郝承瑞主委,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参加了会议,顾竺副主委请假,张稚良秘书长列席。会议由郝主委主持。主要议题是:张化麒汇报议政调研工作;裴书佗主任汇报办公室工作;张稚良秘书长报告1999年工作计划要点。

    1999年3月1日,郝承瑞主委赴京参加九届二次全国政协会。

    1999年3月2日,民进甘肃省委召开传达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报告会,兰州地区的省委委员、省市机关干部、省直支部全体会员、民进兰州市委委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张稚良秘书长主持会议。孔庆复副主委传达了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张稚良介绍了1999年民进省委工作计划要点。1999年3月3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秘书长工作会,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1999年3月5日下午,省教委召开“三讲”征求意见会,李国璋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1999年3月25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四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在兰召开。在兰的省委常委郝承瑞、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张稚良、王芳霞、马天义、马牧、张葆冬、裴书佗参加了会议。周守群、顾竺、李守谦、徐振宇、鲁逢旭5人请假。会议由郝承瑞主持。主要议题是:郝主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张稚良汇报1998年工作总结和1999年计划要点;郝主委通报冯建设处分,会议决定给予两年不定级;研究召开办学会议等。

    1999年3月26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1999年第一度恳谈会。我会郝承瑞主委,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以及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1999年3月29日,民进甘肃省委下发进甘发(1999)02号文件:关于开展我会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调查的通知。要求4月底将调查情况写成报告交省委组织部。

    1999年4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联合召开1999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我会李国璋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1999年4月12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召开1999年统战系统工作会议,传达全省统战系统工作精神、“回眸50年,迈向新世纪”征文活动以及1999年统战理论研究规划。

    1999年4月12日,民进甘肃省委下发向灾区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通知,号召全省会员捐款捐物。

    1999年4月15日,民进甘肃省委转发《民进中央关于加强新闻立法工作的通知》、《1999你那统战理论研究规划的通知》和《做好“回眸50年,迈向新世纪”征文活动的通知》。

    1999年4月16日,民进甘肃省委召开1999年工作会议及1998年议政调研、智力支边和扶贫工作表彰会。会议表彰了18人:徐建华、王林安、王刚、杨国光、王大钧、罗克岐、杜茹芳、邱凯、孙爱琴、何庆华、张润敏、刘莉、李国璋、王立刚、王芳霞、王应蕙、赵潜龙、罗应兰。

    1999年4月30日,民进甘肃省委四节十八次主委会议召开,出席会议的有郝承瑞主委、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列席。会议议题:研究会中央张怀西副主席兰兰接待事宜;1999年省委会议政调研项目;其他机关事务。

    1999年5月6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张怀西在副秘书长王炳舟、组织部地方处处长王建国的陪同下中午乘WH1212航班抵兰。郝承瑞主委、顾竺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到机场迎接。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在下榻的兰州饭店迎候。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部长杜颖于6日下午看望了张主席一行。晚上,张主席一行在郝主委的陪同下看望了省委会名誉主委应中逸。5月8日上午,张主席一行来到省委会机关看望机关干部,并就机关建设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下午,张主席和部分会员座谈,讲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式及民主党派成员的作用等。5月9日上午,张主席和省委会领导班子的同志交谈了工作,郝承瑞主委、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张稚良参加了谈话。下午,张主席一行结束在我省的考察返京,郝承瑞主委、张稚良秘书长、裴书佗主任到机场送别。

    1999年5月10日,民进甘肃省委召开全体机关会议,传达省委办公厅紧急会议有关北约导弹炸毁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暴行和省委有关法轮功的通报。

    1999年5月14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学习江泽民书记在欢迎我国驻南大使馆工作人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急会议,我会主委郝承瑞、副主委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秘书长张稚良参加了会议。

    1999年5月9日,民进甘肃省委下发甘进发(1999)3号文件:《关于引导组织好我会成员对北约暴行抗议活动的紧急通知》。

    1999年5月11日,民进甘肃省委召开四届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强烈抗议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导弹袭击我国驻南大使馆的暴行。在兰的省委常委、省委委员、省直支部负责人、各专委会负责人和省市民进机关干部3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两办《关于组织好抗议活动的通报》及省委省政府省委统战部的密码通报。

    1999年5月13日,民进甘肃省委下发进甘发(1999)004号文件:《关于冯建设有关处理问题的决定》。

    1999年5月14日,民进甘肃省委下发进甘发(1999)005号文件:《关于民进甘肃省委艺体音乐业余学校有关事宜的决定》。

    1999年6月5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1999年甘政办发24号文件《关于聘任艾梓等34人为民主评议“行风”代表的通知》,我会顾竺、包秋阳副主委及李昆山同志被聘为1999年民主评议行风代表。

    1999年5月31日,民进甘肃省委主委郝承瑞、秘书长张稚良、办公室主任裴书佗、组织部部长孙伟玲、干部马小兵及省委统战部三处副处长马谦等赴靖远县回民小学参加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郝主委代表省委会向回民小学致贺词并捐赠运动衣122件。期间,郝主委一行还在靖远县委书记张国华的陪同下考察了东关乡、北湾乡。郝主委还和中共白银市委统战部部长协商了民进白银市委的换届事宜。

    1999年6月10日,民进甘肃省委宣传部转发民进中央《关于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五十年民进会员书画展的通知》。

    1999年6月18日-21日,民进甘肃省委副主委包秋阳、办公室主任裴书佗一行四人赴上海参加民进全国机关工作会议。

    1999年6月21日-22日,省委统战部在榆中县太阳能基地举办1999年第二季度恳谈会,议题是:结合北约对我驻南使馆轰炸理解怎样结合本职工作搞好稳定团结和经济建设;专职副主委主讲怎样根据自己的职务任务搞好专职副主委工作。郝承瑞主委、顾竺、孔庆复、李国璋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了恳谈会。

    1999年6月25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四届十九次主委会议召开。郝承瑞主委、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主要议题有:关于8月中下旬召开西部四省区会议的情况,包副主委介绍在上海会议上和宁、新、陕协商情况。关于四届三次全委会情况,工作报告由张稚良起草,其他议程、日程等一同报统战部、会中央。包副主委传达上海召开的机关建设工作会情况。

    1999年7月2日,民进甘肃省委召开四届八次常委会会议,研究通过四届三次全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孔庆复副主委主持,张稚良、王芳霞、马牧参加,顾竺、李国璋、包秋阳副主委提出了书面修改意见。

    1999年7月19日-21日,民进甘肃省四届三次全委会议在兰州饭店东楼会议厅召开。

    1999年7月21日,民进甘肃省委四届三次全委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李登辉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

    1999年6月23日,民进甘肃省委转发民进中央《关于深入开展认清美国霸权主义本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1999年8月6日,民进甘肃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省委机关工会组织的省直机关干部邓小平理论系统考试,平均分达80分以上。

    1999年8月22日-26日,由民进甘肃省委举办的民进西北四省区“西部经济发展研讨会”在甘肃省酒泉市隆重开幕。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学福,中共酒泉市委副书记李德振,陕、甘、宁、新四省区的民进领导郝承瑞、高文华、安国柱、胥明渊及一些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上提交了六篇论文,并参观了嘉峪关和敦煌。

    1999年9月24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在省社院参加省委统战部的“三讲”动员大会。

    1999年9月24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统战系统庆祝国庆50周年座谈会,地点在宁卧庄大礼堂,秘书长以上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郝承瑞主委代表民进讲话。

    1999年9月27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在兰州邓园举行庆祝国庆50周年游园会。来自兰州地区的省委委员、省直支部全体会员、各专委会委员及省市机关干部参加了游园会。

    1999年10月8日,民进甘肃省委下发进甘发(1999)008号文件《关于更改学校校名的建议》,向省教委建议将“兰州职工业余中专财经专业学校”更名为“兰州职工中专财经专业学校”。

    1999年10月12日,民进甘肃省委下发进甘发(1999)010号文件,转发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五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号召全省民进会员认真学习中共十五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国企改革做出贡献。

    1999年11月24日-25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季度恳谈会,向党派领导通报全国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孙英和省计委副主任林维邦介绍了朱镕基总理来兰视察的情况和甘肃省委迎接开发大西北所作的工作。我会顾竺、包秋阳、孔庆复、李国璋、张稚良参加了恳谈会。

    1999年11月19日,省委统战部举办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1999年度调查研究汇报会。我会包秋阳副主委汇报了“关于我省文化长廊建设的调查报告”。

    1999年11月29日,民进中央十届三次全委会议在京召开,我会郝承瑞、顾竺、李国璋三位中央委员参加会议。

    1999年11月30日,我会信息工作取得良好成绩,被会中央评为先进信息单位。

    1999年12月10日,民进甘肃省委召开十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由郝承瑞主委主持。郝承瑞、李国璋两位中央委员传达了民进中央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1999年12月17日,民进甘肃省委在兰州召开《迎接澳门回归座谈会》。郝承瑞主委、省直支部负责人、机关干部共30人出席了座谈会。

    1999年12月17日,民进甘肃省委四届二十次主委会议在机关主委办公室召开。

    1999年12月11日,民进白银市第二届委员会成立,朱元年任主委,李树春、王俊任副主委。郝承瑞主委、包秋阳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及孙伟玲部长参加了会议。

    2000年

    2000年1月8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对口联系单位领导人员恳谈会。省委统战部、省文化厅、广播电视局的领导刘学福、张炳玉、张家昌等参加了恳谈会。

    2000年1月21日,民进甘肃省委主要领导在宁卧庄宾馆会见了在兰州参加省人大九届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八届三次委员会的民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会领导和同志们就2000年民进参政议政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讨论。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谈话。

    2000年1月12日,民进甘肃省委下发进甘发(2000)002号文件,转发民进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

    2000年1月19日,李国璋副主委赴北京参加由中央统战部组织的民主党派专家赴美国高级经济研修班。

    2000年1月10日,根据民进中央组织部安排,民进甘肃省委委派1995年以来未参加过会中央培训的副主委周守群和新任命的秘书长张稚良参加会中央举办的培训班。

    2000年2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民进中央副主席张怀西一行10人来兰进行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情况视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自清、统战部部长杜颖及省委会主委郝承瑞全程陪同视察。许副委员长一行到临洮四中、太石乡沙楞小学、临洮农校进行视察。许委员长一行还到省农科院和农科专家座谈。许副委员长一行还听取了省政府有关部门对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情况的汇报。省上领导孙英、卢克俭、宋照肃、杨正杰、陆浩等会见了许副委员长一行。许副委员长一行十七日中午会见了在兰的民进省委委员、省直支部负责人和省市机关干部并合影留念。张怀西副主席代表许副委员长专程看望了民进甘肃省委名誉主委应中逸,省委统战部部长杜颖、副部长刘学福、郝承瑞主委陪同看望。(详见2000年2月25日《民主协商报》一版头栏)

    2000年2月29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到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听取关于台湾政局及两岸关系问题的报告。

    2000年2月29日至3月4日,民进甘肃省委会机关裴书佗、许茜、马小兵赴平凉市白水乡大潘村小学为“手拉手结对子”助学活动确定的二十位贫困儿童拍摄图片资料,建立联系卡片,并向这些同学发放第一批学习用品。

    2000年3月1日,周守群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到北京分别参加中央统战部在中央社院举办的全国民主党派领导干部进修班(一个月)和培训班(二个月)。

    2000年3月2日,李国璋副主委增补为全国政协委员,赴北京参加全国政协第九届三次会议。

    2000年3月7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民进兰州市委联合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九十周年联欢会。

    2000年3月16日下午在统办一号楼二楼会议室开会。会议由郝承瑞主委主持,孔庆复副主委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郝承瑞主委、顾竺在会议上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在兰省委委员、省直支部负责人及省、市民进机关的全体同志。

    2000年3月22日上午,郝承瑞主委在民进甘肃省委会机关主委办公室召开了民进甘肃省委四届二十二次主委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副主委。

    2000年3月31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了五个专委会的会议,商讨西部大开发及今年我会的议政调研工作。

    2000年4月7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召开机关全体大会,郝  主委、包秋阳副主委在会议上讲话。

    2000年4月27日上午,李国璋、包秋阳副主委召集王林安(农科院)、刘亚平(兰州大学)、赵峰(铁院)、穆晓峰(西北民族学院)、陈新一(甘肃省教育学院)、仲乃琴(农科院)、顾天尧(市民进)、田秋生(兰州大学)、马晓峰(西北民族学院)座谈西部大开发和今年我会的调研课题。

    2000月4月10日至4月28日,郝承瑞主委一行赴河西的天祝、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六地市(县)进行调研(张化麒、孙伟玲陪同)。

    2000年5月10日至29日,郝承瑞主委,张稚良秘书长、裴书佗一行5月10日起,赴定西、天水、平凉、庆阳、长庆等地民进组织进行工作调研,在长庆石油总校,还邀请张化麒同志进行书法交流,孙伟玲同志也参加了这次在长庆的活动。结束了地市调研后,郝承瑞主委一行还到民进陕西省委会进行会务交流,拜会了刘锦才主委、安国柱赴主委和弦市民进的负责人。

    2000年5月29日,郝承瑞主委参加了在湖南长沙举行的民进全国中常会议。

    2000年6月10日至13日,秘书长张稚良、组织部长孙伟玲专程赴平凉协同民进浙江省委会、民进杭州市委会及杭州市邮电路小学的“手拉手结对子”活动。

    2000年6月12日,周守群副主委、张稚良秘书长等在平凉市接待了浙江民进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励英英、民进杭州市委会副秘书长毛海涛及杭州邮电路小学校长俞国海。

     在白水乡大潘村小学进行了调研活动,捐赠了5包杭州小学生捐赠的学习用品,民进甘肃省委会也组织省直支部捐赠的衣物、书籍共计200件、681册。

    2000年6月28日中午,郝承瑞、张稚良、裴书佗到机场迎接民进中央副主席张怀西及秘书王建国,代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对甘肃的母婴保健工作进行调研,同时对民进工作进行调研。

    2000年6月29日,民进中央张怀西副主席来民进甘肃省委会机关参加民进后备骨干会员座谈会,民进兰州市委会、各省直支部的35名青年骨干参加了座谈,并合影留念。

     2000年6月19日下午,民进中央张怀西主席一行到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拜会杜颖部长,晚上杜部长设宴招待张怀西主席一行,民进甘肃省委会顾竺、孔庆复、李国璋、包秋阳、张稚良出席。

    2000年6月20日,民进中央张怀西副主席一行在省人大调研,郝承瑞、张稚良、孙伟玲、赵金昌参加民进金昌市第三届委员会成立大会。

    2000年6月21日,民进金昌市第三届委员会成立,王广位当选为主委,朱相林当选为副主委(兼秘书长)。

    2000年6月23日,民进中央张怀西副主席一行在酒泉职业中学进行农科教一体化建设工作调研,郝承瑞主委、张稚良、孙伟玲专程到酒泉陪同调研。张怀西副主席对酒泉职业中学的开发给予高度赞赏,表示将努力向有关部门推荐。

    2000年6月27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机关全体同志在甘肃省人民医院进行了干部健康体检。

    2000年6月27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督查和信息工作会议,张稚良、马小兵参加会议。

    2000年7月12日,民进甘肃省委会下发进甘发(2000)7号文件《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的意见》要求全省民进组织充分认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尽快建立信息员网络,提高信息的报送数量、质量。

    2000年7月20日,民进甘肃省委会转发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在“中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通知》的通知,民进甘肃省委会号召全省各地组织认真组织会员学习江总书记讲话和民进中央(2000)8号文件。

     2000年8月3日至4日在白银公司疗养院召开民主党派领导三、四季度学习恳谈会,主要内容是开展民主评议的准备工作。民进甘肃省委会郝承瑞主委、李国璋、孔庆复副主委参加会议,秘书长张稚良参加会议。

    2000年8月14日,民进甘肃省委会四届二十五次主委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学习讨论了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下发的甘统发(2000)45号《关于省级民主党派开展届中领导班子民主评议》的建议,讨论制定民进甘肃省委会开展领导班子民主评议的安排。

    2000年8月15日,民进甘肃省委下发郝承瑞主委签发的进甘发(2000)10号,标题为《民进甘肃省委会领导班子届中民主评议工作安排要点》的文件。

    2000年8月18日,民进甘肃省委四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在统办一号楼召开,动员部署班子民主评议活动。

    2000年8月18日,民进甘肃省委召开四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兰州的省委常委、委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郝承瑞主委主持会议并作了关于在领导班子中开展届中民主评议的重要讲话,传达了杜颖部长、杨兴昌副部长在白银召开的党派季度恳谈会会上的讲话。张稚良秘书长传达了省委统战部关于在民主党派领导班子中开展民主评议活动的建议及民进甘肃省委关于在领导班子中开展届中民主评议的安排要点。

    2000年8月20日,民进甘肃省委下发进甘发(2000)11号文件,任命郝承瑞为兰州财经业余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应中逸不再担任该校校长。

    2000年8月29日,民进甘肃省委召开四届二十六次主委会议,郝承瑞、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张稚良,会议内容为届中民主评议、集体学习及民主生活会,交流思想,统一认识,共同学习。

    2000年9月1日,召开民进甘肃省委四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兰常委、委员、机关干部和退休同志,统战部刘惠琴处长对届中工作进行述职。郝承瑞、顾竺、包秋阳、李国璋、张稚良等述职,会上与会同志填写了征求意见表。

    2000年9月5日,民进甘肃省委召开四届二十七次主委会议,决定10月20日至22日在兰州召开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议程是1.学习江总书记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2.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增选候选委员5人及其他事项。

    2000年9月7日至15日,民进西北五省区经济开发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省委会顾竺、张稚良、任正富、宁学梅参加了会议。

    2000年9月21日至23日,民进中央西北十二省(区)西部大开发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李国璋副主委、张化麒部长及特邀农牧厅长蒋文兰,甘肃农业大学教授尚勋武参加了会议。

    2000年10月16日下午,召开民进甘肃省委第二十八次主委会议,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马亚雄向省委会领导通报了民主评议意见反馈情况,郝承瑞、顾竺、包秋阳、李国璋、张稚良参加了会议。

    2000年10月20日晚,召开民进甘肃省委四届四次常委会会议,郝承瑞、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周守群、张稚良、王芳霞、张葆冬、裴书佗、李守谦、鲁逢旭、徐振宁、马牧参加会议,会议内容为1.通过民进甘肃省委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议程、日程、工作报告;2.通过平凉左志成、董志辉二同志任职决定;3.讨论届中民主评议整改报告;4.介绍民进甘肃省委四届四次全委会增补委员情况;张稚良介绍会议筹备情况,孙伟玲列席介绍了新当选的五位委员情况。

    2000年10月21日至22日,民进甘肃省委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兰州饭店召开,出席这次会议的有民进甘肃省委会委员、部分市地组织主委,专委会主任及会员共51人。会议内容有:1.包秋阳副主委传达中共中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主要精神;2.郝承瑞主委传达了民进中央宁波会议的精神;3.孔庆复副主委作常委会工作报告;4.增选了李文广、张润政、康金成、田秋生、尚勋武5名委员,其中康金成、田秋生、尚勋武为常委;5.张稚良宣读全委会决议并经全委会通过;6.郝承瑞主委致闭幕词。开幕大会由李国璋主持,闭幕会由周守群主持,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兴昌在闭幕式上讲话,甘肃广播电影电视局李光尧巡视员参加开幕式,名誉主委应中逸参加了开幕式。

    2000年10月18日,民进甘肃省委会下发进甘发(2000)第13号文件,内容为《关于认真贯彻学习中共中央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000年11月2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了省级统战系统学习中共中央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甘肃省委第九届三次全委会精神的会议,会上还由杜颖部长传达了10月26日至29日在武汉召开的北方片统战工作研讨会精神,我会郝承瑞主委、顾竺、孔庆复、包秋阳副主委参加了会议,张稚良秘书长也参加了会议。

    2000年11月16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四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由郝承瑞主委主持,郝承瑞、包秋阳、张稚良及在兰州的常委、委员及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稚良秘书长宣读了领导班子民主评议整改方案,郝承瑞主委宣读了民主评议工作总结,与会同志对民主评议总结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2000年12月10日至13日,民进中央第十届四次中央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我会郝承瑞主委、顾竺副主委及李国璋副主委参加了会议。

    2000年12月19日,甘肃省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2004年调研成果汇报会在中共甘肃省委举行,民进甘肃省委议政调研部部长张化麒介绍了定西、天水、陇南退耕还林调研报告,李国璋、张稚良、孙伟玲出席了汇报会。

    2000年12月26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在统办1号楼召开迎新春及庆祝民进建会55周年茶话会,省直支部一百多名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稚良秘书长主持,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赵少智传达了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郝承瑞主委传达了民进中央十届四中全会精神,顾竺副主委就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2000年12月27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在省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民主党派工商联季度恳谈会,就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大家还对甘肃省如何开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进行了研究,提出了建议。我会郝承瑞、顾竺、孔庆复、包秋阳、李国璋、张稚良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