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甘肃民进大事记2017年

2018-08-17 10:59       来源: 作者:【字体:

1月3日,民进兰州交通大学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唐援朝参加会议。大会选举左丽娟等7名会员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二届一次委员会议选举梅元贵为主任委员,赵峰、闫光辉为副主任委员。

1月4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直属综合二支部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选举王晓晨等5名会员为二支部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二届一次委员会议选举周乐强为主任委员、王晓晨、芦蔓丽为副主任委员。

1月4日,民进兰州财经大学支部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选举王祥伟等5名会员为支部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五届一次委员会议选举马刚为主任委员,赵玉田、王祥伟为副主任委员。

1月5日,民进甘肃省兰州第一中学支部委员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出席并讲话。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李唯啸、卢卉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并分别担任支部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

1月6日,民进西北民族大学支部委员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召开。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会议。大会选举刘俊林等3名会员为支部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四届一次委员会议选举王康英为主任委员、刘俊林、张建奎为副主任委员。

1月7日下午,省政协第十一届第五次会议在兰州开幕。全国政协常委、主委尚勋武应邀出席在主席台就坐。省委会唐援朝、李凤民、马天义、马 刚、杨晓波、朱相林、杨廷祯、梅元贵、陈 伟、石培基、田振际、屈光平、贾萍、李多河、马双成、王兴瑞、徐小山、赵惠仙、孟向娃19名政协委员出席大会。4名人大代表及机关干部列席大会。

1月9日上午,省人大第十二届第六次会议在兰州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省人大常委、主委尚勋武及张慧芳、赵凤琴、王红梅、张淑珍4名代表出席大会。省委会19名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列席大会。

1月10日下午,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政协常委、副主委杨晓波代表省委会以“打包兰州新区综保区和武威保税物流园申报中国(兰州)自由贸易区”为题发言。 

1月10日晚,中共甘肃省委在兰州召开民主协商会,就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有关人事事项,向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进行民主协商。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

1月12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直属综合三支部委员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召开。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会议。大会选举武磊等5名会员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二届一次委员会议选举贾萍为主任委员、毛永良、武磊为副主任委员。

1月19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参政议政工作年会在兰州召开。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唐援朝主持会议。副主委马刚、副主委杨晓波,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出席会议。

1月19日下午,主委尚勋武、副主委唐援朝、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出席在兰州召开的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二届三次理事会议。

2月4日-5日,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参加民进中央在北京召开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会议。

2月16日上午,中共甘肃省委第二考核组对省委会领导班子2016年度工作进行考核。主委尚勋武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个人述职。副主委唐援朝,李凤民、马天义、杨晓波,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及机关全体干部填写了评议意见表。

2月16日上午,省委会召开七届十九次主委会议。尚勋武主持会议,副主委唐援朝、李凤民、马天义、杨晓波,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

2月26日—27日,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一行在帮扶点拉布村鑫垚种植专业合作社,举行捐赠春耕物资用品发放仪式。并邀请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3名水利工程师,对羊永镇饮水困难的四个村进行实地勘测。

3月2日上午,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应邀参加甘肃神会主义学院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

3月2日下午,主委尚勋武在北京万创中国平台公司进行考察调研。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赵黎峰陪同考察。

3月8日下午,主委尚勋武作为提案者代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的首场提案办理协商会。   

3月13日至19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2017年第一期骨干会员培训班”在福建泉州华侨大学集美校区举办。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3月15日下午,民进中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副主委唐援朝、杨晓波;在兰常委陈伟、梅元贵及民进兰州市委会8位基层组织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共22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会。会后,主委尚勋武结合自身履职情况,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两会精神。 

3月19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2017年第一期骨干会员培训班”结业。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福建省委员会主委张帆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温艳主持结业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的54名骨干会员参加了培训。 

3月31日,省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羊永镇拉布村双联工作座谈会。主委尚勋武,副主委唐援朝,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唐援朝主持。省委会部门负责人,省委会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及羊永镇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了座谈。

4月7日上午,主委尚勋武主持召开七届二十次主委会议。马天义、马刚、杨晓波,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参加会议。

4月12日—13日,副主委杨晓波参加民进中央在北京召开的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省委会机关办公室等4个组织荣获“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民进金昌市委员会主委朱相林等5位会员荣获“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李苑代表先进个人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4月22-24日,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一行在帮扶点拉布村,开展考察走访活动。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冯宝山、拉布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石磊等一同走访。期间,甘肃电视台栏目摄制组拍摄了拉布村春耕生产场景。

4月25日下午3时,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欧阳坚一行走访看望机关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并讲话。主委尚勋武介绍了近年来省委会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副主委唐援朝、马天义、马刚,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及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25日下午4时,主委尚勋武主持召开七届二十一次主委会议。副主委唐援朝、马天义、马刚、杨晓波,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参加会议。

4月26日下午,副主委唐援朝参加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3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就省人大十二届七次会议有关人事安排进行协商。主委尚勋武代表省委会表态发言。副主委唐援朝、李凤民、马刚、杨晓波参加了会议。

5月10日至12日,主委尚勋武带领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天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天水市委会主委屈光平,省委会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马忠,议政调研部长马小兵等在天水就“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助推制造业发展”进行调研。

5月11日上午,主委尚勋武,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应邀出席由民进天水市委会牵头召开的“全省民进地方组织机关建设年工作经验交流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天水市委会主委屈光平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邢赟代表中共天水市委统战部致辞。

5月17日至19日,副主委唐援朝带领省委会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石磊,羊永镇包村领导敏振宇、包村干部闫正龙,拉布村党支部书记陈拉毛及恒盛合作社理事长陈才保佑在平凉市泾川县开展双联学习考察活动。

5月2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庆阳市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庆阳宾馆召开。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王郁等9名民进庆阳市第二届工作委员会委员。第二届一次会议选举薛爱芳为主委,丑鹏举、戴春森为副主委;任命丑鹏举为秘书长。

6月2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报道了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李凤民在本职工作中的突出事迹。

6月15日,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走访省委会机关,召开省级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机关负责人座谈会。主委尚勋武,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参加会议。

6月28日,副主委唐援朝带领兰大一院心外科主任宋兵专家组一行,在皋兰县举行“童心同行”先心病普查义诊活动。民进兰州市委主委陈伟等出席活动。

6月30日下午,主委尚勋武应邀为兰州大学党委在兰州大学举行的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报告会做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曹爱辉主持会议,全校各民主党派成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7月1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代表民进中央致贺词。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代表中共甘肃省委致贺词。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出席开幕式。民建甘肃省委员会主委宁崇瑞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及省工商联致贺词。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尚勋武代表民进甘肃省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刚致开幕词。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鸿志,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参加了开幕式。省委统战部、省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7月12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闭幕。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鸿志,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出席会议。闭幕式由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主持。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及出席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民进甘肃省八届一次全委会选举尚勋武为主委,马刚、杨晓波、温艳、杨廷祯、梅元贵、陈伟为副主委;选举产生了民进甘肃省第八届监督委员会。民进甘肃省八届一次常委会会议任命温艳为秘书长(兼)。新当选的民进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尚勋武作闭幕讲话。

7月13日上午,民进甘肃开明画院“七月唤歌”庆祝民进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书画展在甘肃美术馆开幕。主委尚勋武致辞。副主委马刚主持开幕式。副主委杨晓波、温艳、杨廷祯、梅元贵、陈伟出席开幕式。

7月3日,副主委杨晓波应邀出席中国民主同盟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7月19日上午,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应邀出席农工党甘肃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7月21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介绍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经济界专家代表的意见建议。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主委尚勋武应邀出席座谈会并发言,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出席会议。

7月22日,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应邀出席九三学社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7月23日上午,2017年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第二期骨干会员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有明主持开班仪式。主委尚勋武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的开班第一讲,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在仪式上讲话。全省各基层组织的73名骨干会员参加了培训。

7月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省人大农村农业委员会副主任、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7月29日,省委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了2017年民进甘肃省委会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主委尚勋武出席并讲话,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主持会议,副主委梅元贵出席会议。

7月31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暑期谈心活动,传达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并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听取民主党派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主委尚勋武,副主委马刚、杨晓波、温艳、杨廷祯、梅元贵、陈伟参加活动。

8月2日,全国政协常委、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省人大常委、省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尚勋武一行前往陇南市西和县和武都区督办由五名甘肃省人大代表在十二届六次会议提出的137号建议《关于加快发展中蜂产业助力精准脱贫的建议》。

8月14日,主委尚勋武应邀出席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多家单位,发起“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活动第十八站兰州启动仪式。

8月18日,主委尚勋武应中共天水市委统战部邀请,为天水市统战系统干部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报告。

8月21日,第十二届国际生态学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主委尚勋武应邀出席开幕式和当日下午的“生态文明与发展北京论坛”。22日下午,主委尚勋武在全球环境基金(GEF)项目专题研讨会上,作“石羊河流域生态治理十年--做法和成效”主题报告。

9月3日至6日,民进山东省委会副主委、民进山东省企业家工作委员会会长郭永军带领民进山东省企业家一行在甘肃考察交流。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出席相关活动。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冯宝山、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赵黎峰等参加活动。

9月7日上午,省国际交流员研习班学员与民进甘肃开明画院文化交流活动在兰州安宁寿山大院举行。主委尚勋武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词;开幕式由副主委马刚主持。来自20多个国家的26名交流员参观了书画作品展并与民进甘肃开明画院的书画家们进行了书画笔会交流。

9月7日下午,民进甘肃开明画院第二届理事会议在兰州召开。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主持会议。副主委马刚及民进甘肃开明画院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共30多人参加会议。

9月11日至13日,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带领机关干部一行11人,在甘南州临潭县拉布村开展帮扶工作。

9月16日上午,主委尚勋武在金昌市金川区支部座谈调研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作了辅导讲座。省委会副主委、兰州市委会主委陈伟,民进酒泉市委会主委柳渊一同参加调研。

9月20日至21日,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参加了在京召开的“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民进酒泉市委会、白银市委会、西固基层委员会、天水启升中学支部获得“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称号,民进西北师大支部主委马忠,民进酒泉市委会副主委赵志英获得“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宣传部部长谷军威参加了会议。

9月18日至19日,副主委梅元贵出席在京召开的民进全国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及省委会推荐的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代表民进兰州市七里河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王国强、民进金昌市永河支部主委赵荣参加会议。

9月25至27日,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出席在浙江杭州召开的“2017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冯宝山,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李多河、朱延俊参加了会议。

10月9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在甘肃酒泉调研开展荒漠化地区生态治理情况。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委尚勋武随同调研。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甘肃省委会主委张世珍陪同调研。

10月13日上午,由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办、民进甘肃开明画院承办的“古道新韵—民进甘肃开明画院书画作品展”,在民进中央开明美术馆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等出席开幕式。主委尚勋武在开幕式上致辞。副主委马刚主持开幕式,书画展为期五天,展出作品60幅。

10月14日—15日,省委会副主委、兰州市委会主委陈伟一行在省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口县—陇南市宕昌县,就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相关工作进行对接调研。省委会常委、省渔业技术推广总站总工程师邵东宏,议政调研部部长马小兵、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冯宝山等一同调研。

10月18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会机关干部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实况直播。

10月19日至20日,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出席 民进中央在北京召开的“2017年参政议政年会”。 省委会尚勋武、马小兵完成的《推动旱作农业走出去》的建议被评为民进中央2017年度获得了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议政调研部部长马小兵参加会议。

10月28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主委尚勋武,副主委及省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10月25日至26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三十届东北、华北、西北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在陕西韩城市召开。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唐援朝、宣传部部长谷军威、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冯宝山等6人参加了会议。

11月6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会召开八届二次主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主委尚勋武,副主委马刚、杨晓波、温艳、杨廷祯、梅元贵、陈伟出席会议交流了学习体会。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了会议。

11月8日至9日,民进中央2017年聚焦西部发展信息工作专题研讨会在重庆召开。议政调研部部长马小兵参加会议。

10月13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会在机关召开八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尚勋武传达了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温艳通报了省委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通报了省委会为民进十二大召开所做工作。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心得体会。副主委马刚、杨廷祯、梅元贵、陈伟及省委会常委出席会议,非常委的市委会主委、省委会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1月15—16日,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带领兰大一院心外科主任宋兵等专家一行,赴平凉市灵台县开展了“童心同行-先心病普查”义诊活动。

11月17日-18日,主委尚勋武,在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陪同下赴省委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平凉市委会第三综合支部和民进定西市第一中学支部宣讲中共十九大精神,调研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11月30日上午,主委尚勋武出席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展出的民进十一大以来工作成果展暨民进中央开明画院二届理事会理事作品展。 

11月30日上午,主委尚勋武出席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11月30日下午,主委尚勋武出席民进十二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会议。 

12月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省委会全体十二大代表尚勋武、马刚、杨晓波、温艳、杨廷祯、梅元贵、陈伟、李凤民、邵东宏、羊正宁、常承源、屈光平、朱相林出席大会,孙宝仓列席大会。  

12月4日下午,尚勋武、李凤民、温艳在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12月5日,省直单位临潭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在临潭县召开。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冯宝山参加了会议。

12月6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省委会代表尚勋武、马刚、杨晓波、温艳、杨廷祯、梅元贵、陈伟、李凤民、邵东宏、羊正宁、常承源、屈光平、朱相林出席会议,孙宝仓列席会议。   

12月6日上午,民进省级组织负责人会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会议对2017年省级组织专项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省委会获“民进全国电子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会议还颁发了“我与民进共成长”主题征文活动获奖证书,省委会王广位、郭金梅分获三等奖。 

12月11日至13日,为深入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带领机关干部一行共15人,赴临潭县拉布村开展元旦节前的走访慰问工作。

12月25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在兰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通报今年全省经济工作有关情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并发言,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参加会议。      

12月26日至28日,省委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2017年全省机关专职干部培训班。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市委会机关专职干部,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了培训。

12月29日上午,省委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了“我身边的先进”演讲比赛。主委尚勋武,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出席。 

12月29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机关建设主题年总结会。主委尚勋武出席并讲话。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主持会议,副主委陈伟出席会议。

12月18日-22日,唐援朝、温艳参加中共甘肃省委举办的“第四期省管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