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17-02-08 14:40       来源: 作者:【字体:
  
   一、部门职责


   省委会主要职责:参政议政,对民进中央、省委、省政府督办的各项提案,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调研并提交调研报告;社会服务,联系各地民进组织开展各项社会服务工作;组织、发展民进会员及会员培训工作;宣传民进工作及政策。
 
   二、机构设置

   省委会机关内设组织部、宣传部、社会服务部、议政调研部、办公室共五个部门。

   省委会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17年基本支出438.06万元,较2016年419.9万元增加18.16万元,增长5%。增加主要是落实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退休养老金、离休费提标政策,调整与工资挂钩的公用经费标准。
 
   (二)项目支出

   1.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专项业务费项目1个,为主委特别费、培训费、调研费、业务费。

   2.项目评审情况

   2017年没有申请项目。

   3.项目支出增加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5万元,较2016年无变化。
 
   (三)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5.2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24.98万元),较2016年增加5.65万元,增长2%。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4.76万元,较2016年增加9.58万元,增长1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44万元,较2016年增加1.46万元,增长9%。

   4.住房保障支出18.57万元,较2016年增加1.02万元,增长6%。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2016年未有变化。

   2.公务接待费3.33万元,较2016年减少0.2万元,下降6%。

   3.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16年未有变化。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较2016年未有变化。

   5.培训费31.26万元,较2016年减少0.41万元,下降2%。

   6.会议费12万元,较2016年减少12万元,下降50%。

   7.机关运行费90.03万元,较2016年减少23.07万元,下降20.4%。

   8.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经费9.79万元。其中办公家具3.5万元,办公设备6.29万元,均为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

   五、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17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是业务费、调研费、培训费、主委特别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5万元。其中:组织自评项目1个,涉及95万元,占部门项目预算安排总额的100%。无二级预算单位纳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范围。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资金):反映用于加强中西部地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资金收入,依据《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甘肃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征收。

   3.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提供各类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发展和改革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但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项):指发展和改革部门除上述项目之外的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5.转移性支出(类)一般性转移支付(款)固定数额补助支出(项):反映上级政府对下级政府的固定数额补助支出。

   16.转移性支出(类)一般性转移支付(款)贫困地区转移支出(项):反映上级政府对下级政府的财政扶贫支出。

   17.转移性支出(类)专项转移支付(款)农林水(项):反映上下级政府的农林水专项转移支付。

   18.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7年2月8日
                                                                                                                                                                         
附件:部门公开表(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