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车亮亮受聘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

2021-06-30 09:28       来源: 作者:【字体:

6月28日,经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会同相关单位民主推荐、严格考察、省检察院党组专题研究后,决定聘任车亮亮等11名同志为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第六届特约检察员,聘期五年。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向新任特约检察员颁发聘书。

车亮亮,男,1980年1月,民进会员,法学博士,副教授,现为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民进甘肃省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据悉,聘请民主党派人士担任特约检察员,是民主党派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的具体体现,也是检察机关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重要保障。近年来,特约人员积极参与专项检查、调查研究、信访接待、行风评议、明察暗访等监督活动,在推动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工作作风转变、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