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民进金昌市市政支部第四次会员大会召开

2021-06-23 10:17       来源: 作者:民进金昌市市政支部【字体:

6月19日上午,民进金昌市市政支部第四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民进金昌市委会主委朱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金昌市委会原主委王广位,民进金昌市委会副主委包清泉、郑永莲、杨宝年,永昌县政协副主席张新萍、民进市委会原副主委王玲出席会议。

朱相林对市政支部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民进市政支部自2016年换届以来,在民进金昌市委会和中共金昌市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和指导支持下,在杨宝年主委及支委班子的带领下,有思有行,集智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各项工作取的了显著成绩。

朱相林对民进市政支部新一届委员会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要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市委会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民进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广泛宣传阐释,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习教育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是传承优良传统,夯实共同思想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主题教育成果,继承和弘扬民进“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光荣传统,牢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增强政治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聚焦金昌经济社会发展和“十四五”规划实施,找准建言献策的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质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不断发出金昌民进好声音。

四是加强组织建设,筑牢发展根基。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积极探索组织发展与组织建设的工作规律,加强班子建设,贯彻组织原则,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决策程序。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目标,不断推进支部组织建设。贯彻落实“人才强会”战略,切实加强代表性人士和中青年优秀骨干队伍建设,在组织发展和后备人才培养上,取得突出的成绩。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杨宝年代表民进市政支部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 为金昌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力量》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民进市政支部第四届委员会,杨宝年、秦红、潘莉、高齐、张婷婷5位同志当选为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民进市政支部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支委会议上,杨宝年当选为主任委员,秦红、潘莉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民进金昌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会员代表30余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