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民进两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活动

2021-06-21 15:00       来源: 作者:民进陇东学院支部【字体:

2021年6月18日,民进西北师大支部和民进陇东学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在陇东学院图书馆南梁精神研究中心举行。

陇东学院党委统战科科长李梦阳、南梁精神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红举和民进西北师大支部和陇东学院支部部分会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民进陇东学院支部主委栗国旗教授,民进会员、南梁精神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治立,民进西北师大支部主委马忠分别作了《南梁革命根据地“两点一存”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南梁精神的形成和内涵》、《南梁精神的根基——面向群众》交流发言。

随后,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南梁革命根据地是20世纪30年代以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为代表的西北共产党人历尽艰难险阻创建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它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独特的价值和重大的意义,它为党中央和红军三大主力长征提供了“落脚点”,是肩负中华民族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出发点”。南梁革命根据地创建和发展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革命经验和精神财富——南梁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伟大的时刻,我们一定要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包括南梁革命根据地创建和发展的光辉历史及其伟大价值,以史为鉴,坚守初心,为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发展贡献民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