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民进甘肃省农科院支部召开第六次会员大会

2021-08-27 15:32       来源: 作者:【字体:

8月26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农科院支部第六次会员大会在省农科院会议室召开。民进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中共甘肃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魏胜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胜文首先代表省农科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省农科院有关情况,指出在院党委和民进甘肃省委会的领导下,民进省农科院支部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为全省农业的研究和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他对民进支部工作和全体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听取审议了民进省农科院支部第五届委员会主委鲁清林做的工作报告。宣读了《关于民进甘肃省委会直属省农科院支部第六届委员会委员、主委、副主委候选人建议人选的批复》,选举产生了民进省农科院支部第六届委员会班子成员。鲁清林当选为民进省农科院支部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效华、杜蕙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李青青、王炜当选为委员。鲁清林代表新当选的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

温艳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会,对中共甘肃省农科院党委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新一届支部班子表示祝贺,对第五届支部委员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民进省农科院支部是奋战在全省农业科研前线的一支重要力量,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全省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大家既要立足科研岗位、爱岗敬业,还要发挥专长,找准本职工作与参政议政的结合点,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社会活动的关系,紧紧围绕面向农业科技前沿、面向国家和省上重大需求、面向现代化农业建设主战场,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作为,双岗建功,力求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在党派工作上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会前,温艳向鲁清林颁发了“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省农科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蒲海泉,民进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冯宝山、四级调研员张静以及省农科院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民进省农科院支部现有会员17人,其中正高职称会员10人,副高职称5人。第五届支部会员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特长,在科研立项,科技创新方面成效显著。会员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6项、省重点专项和厅局级项目13项,参与国家级项目和省重大专项等12项。育成并审定认定农作物新品种23个,发表学术论文73篇,专著4部,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品种标准7项,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4项。支部被评为“民进甘肃省先进基层组织”。鲁清林主委被聘为甘肃省政府参事,被评为“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建设先进个人”、省委统战部“党外优秀特约信息员”、“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18年在甘肃省农业科学院80周年庆祝会上,鲁清林和会员祁旭升荣获“突出贡献科技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