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王佐书副主席应邀在兰州作“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全力做好政治交接”专题报告

2014-01-07 12:02       来源: 作者:【字体:

  

    为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11月5日上午,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民进甘肃省委会在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共同举办专题报告会,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应邀向省市各民主党派成员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全力做好政治交接”的专题报告。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刘立军主持报告会。

 

    王佐书副主席首先以他学习十七大报告并归纳出印象最深的六个重大问题,即旗帜、道路、理论、领导、策略、安全等,畅谈了心得体会。他说,旗帜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道路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就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这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体系;领导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策略即报告中进一步总结、完善、提高、优化的国家发展战略和部署;安全即报告中涉及国家安全问题的多处论述。他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真正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尽力竭智,做好本职工作。

 

    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如何全力做好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王佐书副主席以民主党派政治交接的基础知识、政治交接内涵,特点和规律以及如何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民主党派“四个能力”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入情入理的分析阐述。随手拈来的事例、风趣幽默的语言,新鲜渊博的知识,新颖独到的见解,使在场的听众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台上台下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产生强烈共鸣。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报告座无虚席,掌声热烈。

 

    李国璋主委高度评价了王佐书副主席的报告,并代表大家对王主席表示诚挚的感谢。

 

    民进省委会常委、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省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全体干部和部分成员近300人听取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