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百企甘肃行携手谋发展

2014-01-07 12:02       来源: 作者:【字体:

 

百企甘肃行携手谋发展
 
-----“民进百企甘肃行”在兰州开幕
 
    7月6日“民进百企甘肃行”在甘肃兰州拉开帷幕,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立平和来自全国的近百位民进民营企业界会员汇聚金城,为甘肃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投资兴业。此次民进百企甘肃行是民进中央继“民进百企入渝”、“民进百企入桂”、“民进百企入陕”之后的又一次“民进百企西部行”,旨在通过东西部企业结合,参与、支持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推进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发展。
 
    7月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立平及与会的民进企业界会员们一同参加了第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对甘肃的地域经济和优势产业进行了初步考察,部分企业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深入了解。
 
    7月6日下午,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长徐守盛等领导亲切会见了参与民进百企甘肃行的近百名企业家,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民进中央王立平副主席代表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对陆浩书记、徐守盛省长等领导在百忙之中来会见民进的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地前来参与此次活动的企业家们和应邀来甘肃考察的台湾企业界的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说,民进永远是甘肃最真挚、最可靠的朋友。民进将继续为甘肃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的建设献计出力。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说,民进一直以来不仅关心甘肃的经济发展,而且关注甘肃的环境保护问题。许嘉璐主席对民勤地区沙漠化问题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努力,已经得到国家有关部委的具体落实,甘肃人民永不能忘民进在这里付出的心血。他说,甘肃需要支持与帮助,更需要了解,希望民进会员和民营企业家朋友能够多走走、多看看,寻找未来合作的机遇,携手推进甘肃的发展。
 
    座谈会上,甘肃省副省长泽巴足介绍了甘肃省省情和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的有关情况,民进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青利集团董事长周世立作为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发言。省委副书记刘伟平,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及省长助理郝远、省政府秘书长赵春、民进甘肃省委会李国璋主委、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赵会、助理巡视员吴宁桦,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陈鸣也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之后,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立平率领参加“民进百企甘肃行”的台商和近百位民进民营企业界会员以及专家学者赶赴甘肃武威考察。在两天时间里考察团考察了武威的经济、文化、教育、环境、资源和劳动力等情况,了解了武威地区的发展优势和投资前景,在联合办学、风力发电、生物制药、地产开发、蔬菜深加工、劳动力输出等多个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
 
    7月8日下午,武威市政府隆重举行了“民进百企甘肃行”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立平,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赵会、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李国璋、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助理巡视员吴宁桦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共签订意向性合作项目20个,签约总额达15.95亿元。至此民进百企甘肃行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