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许嘉璐副委员长在甘肃武威考察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情况

2014-01-07 12:02       来源: 作者:【字体:
 
 
    4月8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率领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国家科技部和民进中央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及专家学者前往甘肃武威,就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情况进行考察。
 
    在武威,许嘉璐主席一行先后考察了甘肃省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星火示范企业、国家星火计划农村区域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武威金苹果有限公司、凉州区张义人参果星火专家大院、武威沙产业示范园区日光温室建造模式及新技术展示、武威高洁净小球藻光合生产星火计划项目和武威市星火学校——凉州职业中专。
 
    4月9日下午,甘肃省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座谈会在武威举行,会议由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孙小系同志主持。
 
    许嘉璐副委员长出席会议,在听取了武威市、兰州市、金昌市、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和甘肃省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各市及全省星火产业带建设情况的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
 
    许嘉璐副委员长在充分肯定了甘肃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后指出,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第一阶段已经基本结束,自现在起从中央到地方要共同努力,推动河西星火产业带建设向第二阶段发展。要广泛深入地运用科技创新成果;进一步提高劳动者的素质和组织化程度;要使星火产业带集约化、集团化、链条化,让其内容更加充实;要与河西的自然环境和地方特色相结合。要抓住当前机遇——西部大开发的政策支持、中央对“三农”的重视、科学发展观战略目标和思想的提出等。
 
    他进一步指出,星火产业带在建设的同时要与生态环境保护紧密联系起来,每个人、每个企业都要将环境保护意识提高到自觉的、主动的高度,企业在获取效益的同时,要对生态环境保护有所回报。要注重建立三大体系(即技术服务、技术培训和信息服务体系)。同时他还指出了今后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许嘉璐副委员长还明确表示,今年7月份,中国民主促进会将组织“百家企业河西行”,到武威进行考察、洽谈活动。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国家科技部综合计划司司长王晓方、农村科技司副司长曹一化参加了考察并在会议上作了讲话,国家林业局、科技部有关司局的负责人参与了考察活动。
 
    陪同委员长一同考察的甘肃方面的领导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有清、省政府副省长孙小系及省人大有关委员会、省林业厅、省科技厅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李国璋、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闻连利等参加了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