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甘肃省委会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正在深入进行

2014-01-07 12:02       来源: 作者:【字体:

 

    为了贯彻《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及有关通知精神,保证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顺利实施,并做好试点工作,民进甘肃省委会决定从今年5月份起至2008年5月底,在本省各级组织中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

   民进甘肃省会委成立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省委会主委李国璋任组长,各位副主委为成员,统一研究部署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专职副主委任主任,秘书长为副主任,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落实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各项具体工作。
 
    省委会全文转发了《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并根据甘肃民进组织的实际,制定了《民进甘肃省委会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方案》,就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阶段目标、主要内容、步骤安排和措施保证提出具体要求,并下发全省各级民进组织。
 
    5月30日,省委会发出《关于进行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摸底问卷调查的通知》和《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摸底调查问卷》,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干部、基层组织及广大会员中就思想现状和自身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展开问卷调查,共发出调查问卷230份,收回230份,分五部分进行了汇总和分析,于8月中旬上报会中央;省委会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省各级民进组织下发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学习资料汇编》,为各级组织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有效的指导与帮助。
 
    省委会换届后,新一届领导班子多次研究部署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工作。6月28日省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结合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展开,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所作的重要讲话。李国璋主委在会上指出,   我们一定要全面、深入学习和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踏踏实实干事,扎扎实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6月29日,省委会召开六届二次主委会议再次认真学习了《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富于创新,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对进一步统一全党的思想认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主委会议还决定民进白银市委会、兰州市委会所属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为省委会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试点单位。目前,试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甘肃民进》已开辟专栏,为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全面推开做好准备。《甘肃民进工作简讯》和省委会网页将及时报道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
 
    按照省委会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总体方案的安排,调查摸底阶段的各项工作已在6月底结束。目前,第二阶段(学习教育阶段)在各级领导班子、骨干队伍和机关中进行的组织学习、宣传引导和全面推开等项工作正在开展当中。 8月19 日至24日,省委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各级组织委员培训班。此次培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胡锦涛同志“6.25”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围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科学发展观与甘肃区域经济发展的新理念以及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发展史等内容,通过面授、自学、研讨、社会考察和论坛等方式,使参加培训人员的政治理论素质有了新的提高。8月30日李国璋主委向前来调研我会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情况的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郭长乐副部长汇报了我会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情况和省委会换届以来的其他各项工作,省委会各位领导畅谈了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中的心得体会,郭副部长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继续开展学教活动提出了意见。
 
    随着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省委会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将根据情况细化相关阶段的工作部署,以期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