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兰州工业学院支部召开第六次会员大会

2021-06-16 15:36       来源: 作者:工业学院支部【字体:

6月15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工业学院支部第六次会员大会在学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会议室召开。民进中央委员、民进北京市委会副主委、民进中央青工委主任、清华大学教授、博导杨金龙,民进中央青工委委员、民进北京市委会青工委主任、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崔常男,民进北京市海淀区委青工委副主任王少石出席了会议。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杨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兰州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荟铭,兰州工业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红岩等出席会议。 

黄荟铭首先代表兰州工业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民进中央青工委和民进省委会到会指导支部换届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80年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和师资队伍建设。他指出,在学校党委和民进甘肃省委会的领导和指导下,民进兰州工业学院支部大力加强基层支部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为学校和地方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也对民进支部工作和全体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听取审议了民进兰州工业学院支部第五届委员会主委高瑞春做的工作报告。宣读了《关于民进甘肃省委会直属兰州工业学院支部第六届委员会委员、主委、副主委候选人建议人选的批复》,选举产生了民进兰州工业学院支部第六届委员会班子成员。李向伟当选为民进兰州工业学院支部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宋丽玲、代世明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傅千芸、管洁当选为委员。第六届支部委员会主委李向伟代表新当选的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

杨晓波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会,对民进中央青工委莅会指导表示感谢,对中共兰州工业学院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以高瑞春主委为班长的第五届支部委员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支部班子表示祝贺。他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把加强对中共党史的学习教育作为民进的重要政治任务,继承发扬民进人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组织发展的主动性积极性,探索创新高校基层组织活动形式,打造团结协作、务实高效的集体,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积极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加强教育教学探索,努力双岗建功,在参政履职、服务社会中体现自身价值,为服务区域发展和高校建设贡献民进智慧。

杨金龙代表民进中央青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加入民进组织,就是一个幸福的集体。高校支部要善于挖掘自身优势和特色,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他还就加强民进工业学院支部与清华大学支部的联系、以及早日在工业学院成立民进基层委员会提出了建议。

民进甘肃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冯宝山、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张静,以及民进兰州工业学院支部在职会员2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后,在学校有关领导的陪同下,与会领导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校图书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