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尚勋武在武威开展专项调研时强调: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为突破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2021-06-11 09:06       来源: 作者:协商报【字体:

6月7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带领调研组赴武威市,开展“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为突破口,为甘肃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专项调研。

调研组深入武威市伊利乳业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建设项目、武威国际陆港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建设项目、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项目、古浪县生态移民暨扶贫开发黄花滩调蓄供水工程等地,了解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尚勋武对武威市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上的超前谋划和统筹布局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统筹安排、全面布局,充分利用地方资源禀赋和国际陆港等重大基础设施优势,研究、理清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促进武威市高质量发展。在路网建设上,争取早日建成兰州到张掖的高铁线路,提升河西走廊铁路运输能力,把武威打造成河西游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在旅游区内部,应构建慢游路网,实现安全、便捷、低成本通达。在水利建设上,重视节流和引流,既要争取外来调水,又要高效利用现有水资源,特别是农业用水上,应实施提质增效灌溉改造工程,实现管网输水和滴喷灌技术用水。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扩大知名度,多从满足游客心理需求等软件方面入手,以游客的审美和视角打造旅游景点,提升景区内吃、住、行等服务质量,尽量保持旅游景点的原生态和自然性,还应把武威故事讲出去、讲出彩,提升武威文化旅游产业知名度,围绕鸠摩罗什寺、白塔寺、雷台等文化旅游资源,吸引广大游客来武威旅游,带动武威文旅经济发展。要利用土地资源优势和国际陆港建设等条件,注重发展食品加工、装备制造、家具制造等产业,进一步提升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对武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