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协商座谈会 孙伟主持并讲话

2021-09-29 16:31       来源: 作者:【字体:

    中共甘肃省委9月28日上午召开协商座谈会,听取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关于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建议。

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并讲话。省领导马廷礼、张锦刚出席。

民革省委会主委霍卫平、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唐浩漩、民建省委会主委宁崇瑞、民进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农工党省委会主委郭天康、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万代红、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吕晓明、无党派人士代表王向机先后发言。省直有关部门作回应发言。

尚勋武在发言中围绕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完善配套政策。将农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本地区“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规划,统筹推进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二是规范运行,加强安全监管。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配套产业全面纳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治理范畴,由安委会集中部署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三是因地制宜,整合应急力量。大力加强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加强国家救援力量、民间救援力量和专职力量的协同合作;四是突出重点,抓好宣传培训。聚焦安置点进城务工人员、留守人员、在校学生三大群体,大力开展针对性消防宣传教育。将宣传教育、应急演练等纳入考核体系,建立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

孙伟在讲话中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甘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实现有效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和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各级各方面要落实好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以农民增收为核心,深入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积极培育创新创业。要以提高农民群众生活品质为目标,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抓实抓好乡村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要以党的建设为核心,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培育农村带头人,促进农民群众内生动力激发和主体作用发挥。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甘肃篇章”,共同讲好新时代中国多党合作生动故事。

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温艳、陈伟,议政调研部副部长石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