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尚勋武调研民进金昌市委会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2021-09-08 14:35       来源: 作者:民进金昌市委会【字体:

9月7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赴民进金昌市委会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调研,与金昌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委员和骨干会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民进金昌市委会主委朱相林重点围绕市委会换届筹备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三个方面对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市委会副主委、市人社局副局长郑永莲,永河支部主委赵荣,金川公司支部主委翟士勋,金川区支部主委俞新国,八冶支部主委李晓玲,省青工委委员王兴德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尚勋武在认真听取了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民进金昌市委会在组织建设、社情民意信息、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提高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切实提升自身政治能力。要以党为师,学习中国共产党加强党的建设的精神、决心和经验,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理论,总结实践经验,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二要历练双岗建功的能力,提高服务祖国本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习本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坚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敢为人先。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善于观察思考,做好专业研究,把所思所想所见转化为参政议政成果,提出真知灼见,贡献民进智慧;三要与市委统战部一道共同做好民进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加强民主党派人才梯队建设。要根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内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要求,切实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广大会员特别是年轻会员要积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在本职岗位专业研究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上不断锤炼自身本领、提高自身能力,不负组织的托付与期待;四要积极参加各项组织活动,为建设有活力有作为的参政党贡献力量。民主党派不是一个松散的俱乐部,也不是一般的社会团体,而是一个有自己的政治纲领、章程、政治立场,有责任担当的参政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金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贠建国、党派科科长李开仁,民进金昌市委会副主委包清泉、秘书长石伟、各支部主委及骨干会员20余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