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敦煌文化与一带一路”研讨会

2021-09-24 08:24       来源: 作者:民进甘肃省青工委【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调研座谈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在文化领域优势,为敦煌文化保护研究和服务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9月16日至18日,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在敦煌市举办“敦煌文化与一带一路”研讨会,并围绕主题开展调研。民进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清华大学教授、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杨金龙主持会议。

9月18日上午,研讨会在敦煌市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8月在敦煌研究院座谈讲话精神,并进行了主题发言和研讨交流。温艳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会,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民进中央青工委给予甘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甘肃省情和有关情况。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元林代表敦煌研究院致辞。4位专家围绕会议主旨作主题发言,委员们围绕主题发言进行了交流研讨。

研讨会召开前,16日下午,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赴敦煌中学开展支教活动,杨金龙为学生作科技报国主题讲座。17日,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一行实地考察了敦煌研究院、敦煌“首航高科”塔式熔盐发电厂,走访了会员企业敦煌飞天通用航空公司。本次会议由民进甘肃省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梁红星,民进甘肃省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向伟,民进甘肃省委会组织部部长、甘肃青工委副主任冯宝山,中共酒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妥清德,中共敦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尚文,敦煌市人大副主任、民进敦煌市基层委主委赵志英以及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特邀会员共30人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