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省委会机关召开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21-10-15 14:08       来源: 作者:省委会宣传部【字体:

10月14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主持召开机关会议。

首先,温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蔡达峰主席在民进十四届十五次中常会闭幕会上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讲话。温艳传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关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的主题,也是学习理解中共党史的主线。二是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坚定“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和方向,从中共党建思想和经验中汲取营养,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发挥民进历史和会员作用,讲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故事;要在学习中紧密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拓展宣传思想工作格局,提高教育引导工作能力;要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为关键,在换届工作中坚持政治原则和政治标准,严格遵守规范和纪律,展现参政党建设新气象;要及时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系统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机关5名干部做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的交流发言。

同时,会议传达了民进中央《关于印发〈民进中央关于在省级组织换届工作中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和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

最后,温艳还对省委会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通报了省委会职务职级任免相关事项,并结合《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加快预算项目执行进度的抄告通知》,向大家通报了省委会各部门列入预算工作的完成情况,要求按照能省则省、能减则减的原则,切实加大一般性支出压减力度。

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