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甘肃省委会赴白银区开展“童心同行”先心病普查活动

2021-10-09 17:21       来源: 作者:省委会社服部【字体:

10月8日至9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赴白银市开展了“童心同行”先天性心脏病普查活动。民进中央委员,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白银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白银市委员会主委杨万军出席活动启动仪式。民进甘肃省委会常委、兰大一院心外科主任宋兵介绍了“童心同行”活动开展情况。白银区副区长顾芸在仪式上致辞。

在为期一天半的普查中,宋兵带领专家组成员赵志宇、胡源、杨路希先后对白银区第一小学、第八小学、第八幼儿园以及周边学校的1700余名儿童和教师进行了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和健康教育宣传,并为疑似病例做了心脏彩超。对发现的先心病患儿,专家组与其家长、老师进行了联系,给出了治疗方案和注意事项。

“童心同行--先心病普查”义诊活动是民进甘肃省委会联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心外科,对我省贫困地区儿童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普查的一项公益活动。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遍及省内13个地州市的70余所乡村小学和幼儿园,累计筛查师生2.7万余名。通过普查,能够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被尽早发现并得到及时治疗,同时通过慈善基金会资助减轻患儿家庭负担。

本次活动得到中共白银市委统战部、民进白银市委员会、中共白银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省委会宣传部副部长王力翔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