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兰州大学基层委员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尚勋武 马小洁出席

2021-12-12 16:46       来源: 作者:民进兰州大学基层委员会【字体:

12月9日,民进兰州大学基层委员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大学召开。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爱辉,兰州大学副校长曹红出席会议。

尚勋武充分肯定了民进兰州大学第三届基层委员会过去五年所做的工作与成绩。他指出,民进兰州大学第三届基层委员会始终把牢政治方向,积极履职尽责,引导会员双岗建功,在发挥优势、彰显作为方面表现出色。会员们立足兰大学科平台,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力,通过主持创建“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兰州大学产学研融合实践基地”、“高层次卫生团队”,认真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为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以及甘肃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医学支部开展的“童心同行—先心病普查”义诊活动,以其持续10年覆盖全省13个市州、筛查近3万余名儿童、免费手术治疗等突出成绩,成为民进甘肃省委会社会服务的亮点工程,受到中央统战部、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会的表扬,所荣获的2021年度“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为甘肃民进争了光,也彰显了民进在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社会影响力。

尚勋武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新一届委员会要广泛凝聚共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要在参政议政工作中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马小洁代表中共兰州大学委员会向民进兰州大学委员会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指导和帮助民进兰大委员会建设发展的民进甘肃省委会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换届既是人事的新老更替,也是一次重要的政治交接,对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向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要在薪火相传中深化政治交接,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在融入大局中发挥独特优势,为促进和深化学校发展贡献力量;要在守正创新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彰显民进兰大基层委员会的新气象。

大会选举宋兵为主任委员,选举王茜、王玲、燕昱、张峰为副主任委员。

兰州大学各民主党派代表、民进兰州大学基层委员会36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