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甘肃省委会召开2021年度机关考核会议曁省委会机关平时考核工作启动会

2022-01-11 10:56       来源: 作者:省委会宣传部【字体:

1月10日下午,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主持召开2021年度机关考核会议曁省委会机关平时考核工作启动会。

按照《民进甘肃省委会机关2021年度考核方案》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一年来政治理论学习、岗位履职等情况进行述职,全面总结工作,深刻剖析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最后,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对全体干部职工“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上传达了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甘肃省贯彻《公务员考核规定》实施细则〉〈甘肃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温艳在对启动省委会机关干部平时考核工作的动员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平时考核的重要意义。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的重要要求,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全面准确评价公务员政治素质和工作实绩。按照《甘肃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充分发挥好平时考核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找准平时考核的功能定位,把功夫下在平时,积极探索,注重实绩。二要准确领会平时考核的路径方法。要将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有机统一起来,把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评定等次的重要依据,改变“平时不算账、年终凭印象”的现象,激励引导机关干部干在平时、比在平时。要按照文件中每季度个人小结、审核评鉴、结果反馈三个程序认真组织进行平时考核。将年度考核结果与公务员提拔使用、职级晋升、教育培训、监督管理、奖励惩戒、工资福利等结合起来,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的激励导向作用。三要通过开展平时考核持续改进机关作风。要通过平时考核,细化量化任务目标,逐级分解,责任到人,使每个干部充分了解机关月度、季度、年度的重点工作,感知压力、自我奋进,从而实现干部队伍建设的精细化、科学化管理。要对照省委会工作要点和每个月各部室的重点工作,通过“日记实、周小结、季考核”,防微杜渐,持续督促机关提高工作效率。

温艳强调,省委会组织部要按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机关的平时考核实施方案,科学合理设置考核评价指标,做好平时考核的具体工作。要不断总结完善,使平时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可持续、见实效。对存在的问题,需要请示的向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及时请示,在考核中该存档的资料,及时收集存档。大家要对平时考核工作高度重视,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好省委会的工作部署。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