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兰州交通大学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尚勋武出席

2021-12-30 10:50       来源: 作者:民进交大委员会【字体:

12月29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交通大学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全国政协常委、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兰州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子江出席并致辞。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党建武,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民进交大委员会主委梅元贵,兰州交大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民进省委会组织部负责人以及民进交大委员会35名会员参加会议。

梅元贵代表民进兰州交大第二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他从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对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按照《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民进甘肃省委会《关于2021年省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文件和有关程序,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民进兰州交通大学委员会,闫光辉当选为主任委员,王花兰、赵峰、汪诤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闫光辉代表新一届委员会班子作表态发言。

尚勋武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会,向民进兰州交通大学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对民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第二届民进兰州交通大学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尚勋武要求新一届民进兰州交通大学委员会及全体会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行动自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实践中的政治创造,要加强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理论的学习,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以及参政党地位、性质、任务的认识,从而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要胸怀国之大局,在服务大局中提升履职能力。自觉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增强履职本领,承担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使命。要加强自身建设,展现参政党时代新面貌。要通过组织活动来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活力,紧紧围绕学校建设、甘肃发展,立足本职工作、立足科研成果,建言献策、双岗建功。

杨子江代表学校党委,对民进兰州交通大学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新一届委员会和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从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二是希望民进会员进一步挖掘自身潜力,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继续当好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智囊团,不断擦亮具有交大特色的民进名片;三是加强班子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和要求,持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立足当下,锐意进取,努力把民进交大委员会建设成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的高素质参政党优秀基层组织。

会后,尚勋武参观了学校云数融合实验中心、甘肃省中药源农药创制工程研究中心及丝绸之路染缬艺术研究所,听取了学校领导的介绍,并就学校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