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民进甘肃省委会赴古浪县开展“童心同行”先心病普查活动

2021-04-23 09:44       来源: 作者:【字体:

9月21日至22日,民进中央委员、甘肃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带领先心病普查组,赴武威市古浪县开展了“童心同行”先心病普查活动。

9月21日下午,在古浪县定宁中心小学举行了普查活动启动仪式。武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迭目江明主持仪式。民进甘肃省委会常委、兰大一院心外科主任宋兵介绍了“童心同行”活动开展情况、筛查目的及具体方式。古浪县副县长张连科在仪式上致辞。

两天时间里,专家组使用先进的普查仪器,对定宁中心小学、土门中心小学、泗水中心小学的1500余名儿童和教师进行了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和健康教育宣传。通过筛查为疑似先心病儿童做了心脏彩超。对发现的先心病患儿,专家组与其家长、老师进行了联系,给出了治疗方案和注意事项。需要手术的患儿,后期可得到专家组的精心医治,同时部分手术费用还将得到慈善基金会的资助。
    “童心同行--先心病普查”义诊活动是民进甘肃省委会联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心外科,对我省贫困地区儿童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普查的一项公益活动。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遍及省内13个地州市的70余所乡村小学和幼儿园,目前已有2.6万余名儿童得到专家的诊查。通过普查,能够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被尽早发现并得到及时治疗,同时通过慈善基金会资助减轻患儿家庭负担。

本次活动得到民进武威市委员会、古浪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的大力支持。省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苑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