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公告栏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关于公布2016年度部门决算的说明

2017-08-21 10:24       来源: 作者:【字体:

   一、单位概况

   1、单位职责。发挥民主党派的职能职责,联系、团结会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促进政治、经济改革。

   2、机构设置。省委会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议政调研部、社会服务部五个部室。

   二、部门决算说明

   2015年收入决算数445.09万元,2016年收入决算数567.29万元,相比增加122.2万元。

   2015年支出决算数360.95万元,2016年支出决算数528.53万元,相比增加167.58万元。

   2016年支出年初预算数514.9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528.53万元,相比增加13.54万元。

   (一)“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7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费7.73万元,同比减少27.35%,主要是因为单位推行公车改革后,公车使用减少。截至2016年12月31日,省委会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较去年同期无增减变动。

   2、因公出国(境)费为0,同比减少100%。

   3、公务接待费0.55万元,同比减少64.28%,全年累计接待10次,共100人次。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省委会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7.79万元,同比增加67.6%。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省委会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14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省委会固定资产总额为121.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7.14万元,主要是单位自购台式电脑等。同时对部分使用年限较长、无法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进行了报废处理,金额共计6.47万元。

专此说明。

   (五)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资金):反映用于加强中西部地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资金收入,依据《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甘肃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征收。

   3.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提供各类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发展和改革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但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项):指发展和改革部门除上述项目之外的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5.转移性支出(类)一般性转移支付(款)固定数额补助支出(项):反映上级政府对下级政府的固定数额补助支出。

   16.转移性支出(类)一般性转移支付(款)贫困地区转移支出(项):反映上级政府对下级政府的财政扶贫支出。

   17.转移性支出(类)专项转移支付(款)农林水(项):反映上下级政府的农林水专项转移支付。

   18.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2017年8月18日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