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省委会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整改落实情况专项调研

2021-05-06 10:18       来源: 作者:议调部【字体:

4月23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会专项调研组赴省民政厅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专项调研。调研组由省政协常委、省委会民主监督脱贫攻坚专家组组长李凤民,省政协常委、省委会副主委陈伟带队。调研以座谈会形式进行,省民政厅副厅长王福德主持会议,社会救济处处长常正虎等参加座谈。

此次专项调研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了解情况,一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中,有关兜底保障工作整改内容的整体落实情况;二是民进甘肃省委会反馈内容的整改落实情况;三是了解民政厅兜底保障专项行动实施情况,并征求有关意见和建议。

常正虎对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重点介绍了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以及民进甘肃省委会兜底保障专项监督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省民政厅围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兜底保障各项工作的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详细说明。

调研组一致认为,省民政厅在兜底保障工作方面的工作扎实有效,对反馈问题的整改措施及时到位。民进甘肃省委会作为监督责任单位,将继续积极履职,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调研组提出,在今后工作中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省民政厅的交流协作,共同举办各类专项学习,共同参与基层调研,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

王福德代表省民政厅向民进甘肃省委会开展的专项监督工作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兜底保障工作是全省民政系统工作的重中之重,省民政厅对中央巡视组和民进甘肃省委会反馈的意见及问题高度重视,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和专项整改,并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今后利用各种机会和方式,加强与省委会的工作联系,欢迎省委会继续开展监督和调研,多提意见建议,帮助民政工作更上一步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