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省委会赴天水市开展加强文化交流推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专题调研

2023-03-27 10:00       来源: 作者:省委会议调部【字体:

3月22日至24日,省委会副主委、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元林带队赴天水市开展加强文化交流推动“一带一 路”民心相通专题调研。天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天水市委会主委范多智,中共天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曹兴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解天水市伏羲文化、麦积石窟文化、大地湾文化的发展情况,并与天水市文旅部门和文保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调研组对天水市近年来大力发展中华传统文化、壮大文旅产业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天水市能够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加强同沿线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使中华传统文化与敦煌文化、长城文化、红色文化之间紧密融合,同时加强同敦煌研究院等国内知名文保单位之间的合作,在文物保护与利用方面形成合力,助力我省文旅强省战略实施。

调研期间,张元林走访民进天水市委会机关,与民进天水市委会、秦州区委会、麦积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了解参政议政工作情况。

民进天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晓梅,省委会文艺传媒委员会委员、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文化遗产监测中心主任张翔,省委会直属铁路局支部主委赵文泽,省委会文艺传媒委员会委员、甘肃大地湾文物保护研究所研究保护部副主任、副研究馆员张正翠,省委会议政调研部副部长石磊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