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积极参会 议政建言

2016-04-27 08:27       来源: 作者:【字体:

   2016年4月21日,在刚刚闭幕的政协临夏州第十一届五次全委会议上州政协委员、民进临夏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马文梅被政协临夏州第十一届委员会评为“优秀提案委员”并颁发了奖牌。

   市委会会员、州政协委员常承源、赵仲福、马文梅在政协临夏市第十一届五次会议上积极建言献策:

   常承源建议:2015年提案工作办理落实力度大,特别是临夏市大气污染防治有了明显改观,引黄济临工程进展很快,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委员们积极调研、建言献策、提交优秀提案密不可分。他还建议一是州政协应结合调研,多组织委员外出考察学习,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不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二是“十三五”期间政府要努力消除农村土坯房;三是农村公路建设中尽可能铺设沥青里面,便于维护,延长使用年限;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农药使用的检测力度。

   赵仲福建议:一是加快临夏县北塬与临夏市区一体化进程力度;二是太子山脉有四季旅游资源,沿太子山脉打通旅游大道,将境内旅游景点串联起来。

   马文梅建议:一是协商民主方面要建立常态化机制;二是应建立大气污染治理的长效机制;三是旅游业要与文化产业相融合,依托民族文化底蕴,充分挖掘文化特色,带动旅游业发展;四是政府采取相应措施,提高有限资源的利用效率,防治资源浪费;五是建立健全物业管理的监督机制,提高物业服务效率,减少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矛盾,促进和谐社会发展。

   临夏市委会在政协临夏州第十一届五次全委会议上提交了集体及个人提案二十多件,即《关于加大太子山旅游资源开发的提案》、《关于落实医疗单位人员缺编的提案》、《关于在临夏市大小什子修建过街天桥的提案》等等,内容涉及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