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民进嘉峪关市委会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

2022-12-27 10:17       来源: 作者:民进嘉峪关市委会【字体:

12月23日,民进嘉峪关市委会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嘉峪关市政府副市长、民进市委会主委马元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2月2日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12月18日召开的民进十三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12月12日召开的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上还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民进会员要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学习任务,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要遵循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深学细悟其中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战略部署。通过学习领悟,要坚定政治方向,坚定与党同心,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始终与党中央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用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坚持不懈提升参政党“五种能力”,以“四新、三好”为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新时代高质量发挥参政党职能。

会议指出,民进十三大是在中共二十大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民进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中提出的殷切希望,学习蔡达峰代表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从报告中六个方面的工作建议入手,坚持不懈加强参政党建设,聚焦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履行好参政党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是指导嘉峪关市新阶段统战工作的具体部署要求,民进会员要系统学习会议精神,提高政治领悟力、执行力,不断提升参政党履职质效。认真落实会议提出的贯彻意见,为嘉峪关市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汇聚民进智慧与力量。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范玲,副主委、秘书长岳慧,副主委、市明珠学校教导处主任吴振兴及其他市委委员、会员中的科级干部共2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