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甘肃民进大事记2006年-2010年

2018-08-16 16:44       来源: 作者:【字体:

    2006年

    2006年1月14日至19日,甘肃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兰州召开。省人大常委、民进省委会主委李国璋,省人大代表、民进会员牙桂香、刘颂参加了会议。

    1月13日至17日,政协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兰州召开。省政协常委周守群、尚勋武、马天义,省政协委员张稚良、张荫林、张祥生、王广位、朱元年、席克勤、李锦生、李永东、羊正宁参加了会议。

    2月24日,民进省委会班子与对口联系政府部门省广电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张家昌,副局长刘忻、崔新生,助理巡视员冯清伟;民进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周守群、康金成、尚勋武和秘书长张稚良出席了这次座谈会。

    2006年1月15日,民进武威市天祝县第八次会员大会在天祝县宾馆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支部委员会。并在八届一次支委会议上推举杨廷才任支部主任,孔昭玉、蔡菊莲任支部副主任。

    1月22日,民进白银市委会带领部分会员赴白银区王岘乡东台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义务为农民写春联800余幅,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2月19日,民进酒泉市委会召开2005年工作总结暨市直支部成立大会。

    2006年2月14日,在政协武威市一届五次会议上,民进武威市委会提交的19件提案全部立案。市委会《关于加快发展武威市农村教育的建议》和《全面推广素质教育刻不容缓》的提案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大会还表彰了20件优秀提案,其中民进市委会就有五件优秀提案受到表彰。

    在兰州市“两会期间”,民进兰州市委员张荫林主委接受了《兰州日报》记者的采访,就市民关心的中考难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民进武威市委会与民进凉州区委会共同筹措资金8000余元,印刷了会员《杨万胜国画作品集》,带着慰问信与慰问金对全体会员进行了慰问和看望,进一步增强了市委会的凝聚力。

    民进会员,白银市农机中心高级农艺师刘社,近日被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入选进入甘肃省“555创新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入选名单。

    3月3日至13日,全国政协委员,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康金成参加了政协全国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并就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向大会提交了提案并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

    3月21日,省政协召开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精神大会。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周守群,秘书长张稚良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这次会议。

    3月24日,民进省委会召开各专门委员工作会议。省委会经济科技委员会、资源环境委员会、教育委员会、文化委员会、联络委员会、妇女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级部分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05年专委会工作,部署了2006年的工作,并就如何更好的发辉专委会作用提出了建议。

    近期,省委统战部对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2004年、2005年共88篇调研报告,从选题、论点、可行性、文字等方面进行了评选,每个年度各评选出一等奖4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8篇。

    民进省委会2004年度调研报告获二等奖2篇,三等奖1篇。2005年度调研报告获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1篇。其中:《甘肃少数民族义务教育状况的调研报告》获一等奖;《发展有机阳光高效农业,促进石羊河流域人与自然和谐》和《新火科技富民工程在河西走廊取得初步进展》分别获二等奖;《关于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生态效益评价的调查报告》获三等奖。

    在政协兰州市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民进兰州市委会提出了涉及城市建设与生态环境、科教文卫体、政务、劳动人事、资源合理利用等方面的团体案件24件。其中20件提案在《兰州日报》、《兰州晚报》、《鑫报》上刊载,《关于加大对药品市场管理的建议》提案在这次会议上受到了表彰奖励。

    3月15日,政协临夏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表彰大会,民进临夏市委会被评为“优秀提案团体”,市委会副主任丁世宝同志被评为“优秀提案员”,受到表彰奖励。

    3月26日至4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仲兆隆率领的省政协考察团到河南进行学习考察,我会李国璋主委参加了这次活动。

    民进兰州市委会积极响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扶残助残专项活动”的号召,积极动员机关干部踊跃参加,两天时间就捐款一千一百多元。

    民进安宁区支部主任李多河,在2005年的安宁区兰州技术开发区建设中做出了重大贡献,被安宁区委,区政府和兰州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授予“两区建设杰出工作者”的荣誉称号,并奖励人民币1000员。

    4月29日,民进武威市委会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了民进省委会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有关精神和通知,围绕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进行了座谈讨论。

    民进省委会副主委尚勋武经甘肃省农业厅推荐、中央甘肃省委组织部选派,于近日赴国家农业部挂职、任农业部种植业司副司长。

    5月11日,民进省委会李国璋主委与民进组织部的同志走访了西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与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何昌明就组织发展问题进行了座谈,了解在西北师范大学民进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

    5月20日,民进兰州大学总支召开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民进兰州大学第一届委员会。李凤民、刘亚平、郭爱军、彭旭红、李海兰、苏怡兵、李元敏、郝兰萍9位同志为委员会委员。其中,李凤民为委员会主任,刘亚平、宋兵、郭爱军、彭旭红为委员会副主任。

    5月22日,民进兰州市委会召开2006年参政议政表彰会。对王巧云等12名参政议政会员进行了表彰。民进省委会副主委周守群出席了会议并做了讲话。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专委会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了会议。

    5月30日,民进甘肃省委会和民进湖州市委会在白银市白银区第六小学举行了“爱心图书馆”捐赠仪式。民进湖州市委会向图书室捐赠了1万8千多册图书。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为“爱心图书室”题词“情系西部学童”; 湖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金根也为“爱心图书室”题了字。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周守群、秘书长张稚良,民进湖州市委会主委沈琪芳、副主委梁军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6月4日至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在江苏省溧阳市举行。民进中央常委、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参加了这次会议。

    6月11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立平率全国人大法工委调研组来甘肃进行调研。我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前往宁卧庄宾馆看望了王副主席一行。

    6月12日,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原秘书长陈益群随同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甘肃进行相关的调研。我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张稚良秘书长前往宁卧庄宾馆看望了陈益群同志。

    6月22日,民进天津市委会副秘书长、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升一行5人,来到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大寨回族乡中心小学,看望了他们帮扶多年的贫困学生,并将8000员助学款送到了孩子们的手里。民进甘肃省委会议调部部长孙伟玲,助理调研员卫娟也参加了捐赠仪式。

    6月2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金昌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金昌饭店举行。省委会秘书长张稚良应邀出席了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金昌市委第四届委员会,王广位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朱相林、刘颂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6月29日,民进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和机关干部参加了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五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

    7月9日至17日,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陈守义与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吴守桦一行来甘肃调研。吴守桦一行考察调研了我省天水、兰州、武威、张掖、酒泉、敦煌等地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对所到之处的历史文化的暴洪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吴守桦一行在我省调研期间,得到了沿途各市统战部、政协和民进组织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在兰期间,我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周守群看望了吴守桦一行,张稚良秘书长参与了陈守义一行在我省的调研活动。

    我会会员,兰州电视台综合部主任于春芳撰写的《论西部城市电视竞争发展对策》论文,在2006年精英版的全国广播电视“管理、改革、创新”征文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7月6日,甘肃省科技厅与武威市政府联合举办“甘肃省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发展的战略思想”“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发展市场导向性产业”和“企业家应实现从管理者到领导者和管理者的转变”的专题报告,得到了企业家的热烈欢迎。有200多人参加了这次论坛。会后,科技部门、旅游部门和企业家都与三位专家进行了座谈咨询,聘请他们做顾问。

    7月20日至28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兰州召开。省人大常委、我会李国璋主委参加了会议。

    近期,民进白银市委会在市政协会议期间提交的有关交通建设方面的88号、90号、91号提案已全部得到书面答复。市交通局认为这三个提案局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专门召开提案现场答复会,并组织有关单位时差乡村道路、沿黄公路建设情况,进行座谈讨论,广泛交换意见和看法。他们希望民进组织继续关注全省的交通道路特别是农村道路建设。

    近期,民进嘉峪关市委会携带者图书、学习文具等慰问品到定西张家湾中心小学开展了扶贫慰问活动。

    近期,民进武威市委会参加了市委统战部组织的赴江苏、杭州、上海的学习考察活动。

    8月15日至28日,我会李国璋主委参加了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蒋文兰为团长的甘肃省海外联谊会考察团,赴北欧四国对社会福利情况进行了考察。

    民进平凉市崆峒区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左志成,向区政协提交的《关于加大农业科研投入,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建议》受到区政协的表彰,所撰写的《关于民主党派增强基层组织工作活力的思考》一文获中共平凉市委统战部“统战理论政策优秀奖”。

    民进会员、兰州市秦剧团演员张晓琴荣获第三届中国秦腔艺术节金奖。

    9月10日,民进甘肃省第五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兰州饭店举行,省委会常委、部分委员及省支部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委会主委李国璋主持。会议通过了《民进甘肃省委会2006年换届工作方案》、《民进甘肃省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民进甘肃省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方案》。出席会议的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向大会做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会人员对省委会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并民主推荐了省委会领导班子后备人选。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一处、干部处的同志与会并指导了领导班子民主测评及民主推荐工作。

    9月2日至6日,在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上,我省民进平凉市委会和民进会员赵潜龙分别受到表彰。省委会副主委尚勋武,议政调研部部长孙伟玲参加了这次会议。

    武威“7·30”特大暴雨造成城乡居民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以后,民进武威市委会、凉州区委会全体会员及机关干部,纷纷响应中共武威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通过党派机关和所在单位积极参加捐款活动,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截止目前,民进会员已捐款5100余元。

    9月10日至11日,民进中央在北京召开“中国西部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培训能力建设”项目启动会议。省委会议政调研部部长孙伟玲等参加了会议。

    9月19日,我会省直综合二支部主任、全国工商联古玩业商会甘肃省分会副会长周乐强主办的“中国古玩网”运营启动仪式暨网友藏品展示会在省艺术馆举行。来自省内外的信息,文化艺术、收藏爱好者及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士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我会副主委康金成,秘书长张稚良,宣传部副部长任正富也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

    9月20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民进有15个先进集体和50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奖励。我省民进会员王林安同志荣获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和奖励。

    10月17日上午,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在兰州宁卧庄宾馆召开省级统战系统传达学习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蒋文兰主持了大会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在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重要讲话;蒋部长还传达了十六届六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还就省级统战系统学习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向与会各单位提出了要求并对全省统一战线各部门单位和广大成员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级统战系统及民主党派、工商联各单位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大会。我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周守群、康金成,秘书长张稚良参加了会议。

    10月6日至7日,由中国叶圣陶文化研究会、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中共天水市委、天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羲皇故里天水市隆重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出席了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主持了开幕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局长贺之军代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省长陆浩等领导向大会致辞。出席这次研讨会的共有160多人,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李国璋也出席了这次会议。

    10月13日上午,民进省委会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员公报》和人民日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努力奋斗》的社论。大家认为,这次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伟大国家的内在要求,是实现“十一五”目标和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纲领性文件。在学校会议上,省委会主委李国璋说,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是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积极主动地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学习会由省委会秘书长张稚良主持。

    10月18日至20日,民进省委会副主委周守群一行就“中国西部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培训能力建设项目”的实施前期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研组一行在临洮县、宕昌县走访了多所学校,与当地的教育主管部门进行了详细的座谈,对“中国西部义务教育教师培训能力建设项目”的调研实施方案做了介绍。并与教育主管部门协商确定了调研的抽样样本学校,为今后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议调部部长孙伟玲等参加了此次调研。

    10月25日,民进省委会秘书长张稚良一行就甘肃省实施生态家园富民计划情况进行了调研。

    10月30日,民进兰州市委会在友谊宾馆隆重集会,热烈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会成立20周年华诞。中共兰州市委向大会发来了贺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念星、副市长陈冬芝,民进省委会副主委周守群,秘书长張稚良及兰州市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县(区)统战部和兰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市女子职业学校、城关区教育局等单位的领导莅临大会表示祝贺。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伟同志代表中共兰州市委宣读了贺信,对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自1986年成立以来,在围绕西部大开发、兰州大发展的事业中,在全市政治、经济和生活中,在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中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民进省委会秘书长张稚良代表民进省委会,民革市委会主委孙晓刚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了贺词,民主兰州市委会主委张荫林作了《民进发展二十年、参政议政谱新篇》的讲话。兰州艺术学校和民进霞光艺术团为纪念大会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2006年10月29日至3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友谊宾馆召开。中共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伟,民进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念星,市政协副主席高智国,民进省委会副主委周守群及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县(区)统战部等有关单位领导莅临大会祝贺。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民进兰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经验和体会,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思路和建议;学习了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5号文件精神,通过了民进兰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民进兰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并召开了五届一次全委会。在这次会议上,张荫林当选为主任委员,王芳霞、杨仁名、陈永革、陈伟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巧芸被任命为秘书长。

    10月24日至26日,政协甘肃省九届十六次常委会在兰州召开。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我会副主委周守群,政协常委、副主委尚勋武出席了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我会副主委康金成列席了这次会议。

    10月30日,李国璋主委出席了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围绕会议事项和讨论的内容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

在第2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会会员,陈新一教授在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与9月8日召开的甘肃省庆祝教师节暨园丁奖表彰大会上受到通报表彰,荣获2006年“甘肃省园丁奖优秀教师”称号。

    11月25日,“中国西部义务教育教师培训能力建设项目”甘肃启动会议在兰州召开。民进中央、中共甘肃省统战部、民进甘肃省委会、甘肃省教育厅、定西、陇南两市和临洮、宕昌两县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师资培训机构的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甘肃省项目组组长尚勋武主持。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李国璋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会做了会议发言。会后,民进甘肃省委将组成由专家参与的调研组赴临洮县、宕昌县进行为期9天的调研。

    12月4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民进中央常委、我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参加了会议。

    12月5日至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主持了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代表民进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张怀西副主席在闭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潘贵玉副主席主持了闭幕式。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定》、《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和人事事项。大会通过选举,补选了陈景秋同志为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号召全体民进中央委员、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民进会员要认真贯彻本次全会的精神,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明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迎接民进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王立平、严隽琪、王佐书、贺旻、罗富和,秘书长赵光华及民进中央委员出席了会议。我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康金成、尚勋武参加了这次会议。

    12月13日,民进兰州市委会召开有民进市委常委、各县区部分新当选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基层支部代表、非公经济界会员代表参加的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参会人员围绕和谐社会的建设,从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经济发展、民生民计、非公经济发展、建设文化兰州、关注弱势群体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议。

为表彰先进、增进交流、促进工作,近日民进中央宣传部联合《民主》杂志社特授予康朴川等20位同志为2005——    2006年度“优秀通讯员”称号并颁发了证书和奖金,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任正富也荣获优秀通讯员的称号。

    2007年

    1月18日,省委会副主委周守群参加了甘肃省人口委,民进甘肃省委会、农工民主党甘肃省委会、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在兰州市天庆集团建设工地联合开展的向即将回家过年的千名进城务工人员祝贺新春慰问活动。

    1月19日,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周守群、康金成、尚勋武副主委出席了中共甘肃省委召开的民主协商会。

    1月19日,中共甘肃省委召开了民主协商会。就我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协甘肃省九届五次会议人事安排事项,向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情况,听取意见、进行协商。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周守群、康金成、尚勋武副主委出席了会议,并围绕会议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1月21日,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常委周守群在政协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第17次常务委员会上当选为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

    1月24日,省委会副主委、省政协常委周守群、尚勋武,省政协常委马天义,省政协委员张荫林、张祥生、朱元年、张稚良、李锦生、王广位、席克勤、羊正宁、李永东出席了政协甘肃省九届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李国璋、康金成列席了会议。副主委周守群还代表民进省委会作了《关于推进实施“生态家园富民计划”的建议》的大会发言。省委会向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交了7件提案。                                   

    1月26日,省委会主委、省人大常委李国璋,会员、省人大代表刘颂、牙桂香出席了甘肃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

    2月10 日,省委会机关干部在春节来临之际,专程慰问了在兰的老会员和从机关退休的老同志。

    2月11日上午,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在机关各部室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专程前往名誉主委郝承瑞家中代表民进省委会向他表示新春的祝福。

    3月3日至15日,全国政协委员、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全国政协委员、省委会副主委康金成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3月19日下午,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周守群等领导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省政协召开的传达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的大会。

    3月28日,民进甘肃省委会五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在兰州八一宾馆召开。研究省委会换届工作的具体事宜。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周守群、尚勋武副主委及常委朱元年、张荫林、唐援朝、张祥生、王广位、马天义、张稚良、裴书陀、鲁逢旭、李锦生出席了会议。组织部副部长温艳列席会议。

    4月5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率领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国家科技部和民进中央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及专家学者在中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有清、省政府副省长孙小系,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李国璋、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闻连利及省人大有关委员会、省林业厅、省科技厅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武威进行考察。

    5日至8日,许嘉璐主席一行在武威市民勤县,就民勤沙漠化治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9日至10日,许嘉璐主席一行就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情况进行考察。

    9日下午,许嘉璐主席出席了由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孙小系同志在武威主持召开的甘肃省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座谈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4月16日,省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民进中央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4月4日至11日在甘肃考察时的三次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周守群副主委出席了会议。

    4月24日,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列席了甘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开幕式。

    4月28日,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列席了甘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闭幕式。

    5月10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及传达学习甘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会议。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周守群、尚勋武副主委和省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了会议。

    5月17日,中共甘肃省委常委,新任省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在省委统战部郭长乐、吴明明、户丁一副部长的陪同下,看望了省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刘立军部长一行还和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周守群副主委等进行了座谈。

    5月24日,省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李国璋主委、周守群副主委出席会议。

    5月25日,省委会副主委周守群、议政调研部部长孙伟玲参加了民进湖州市委会在白银市白银区开展的捐资助学活动。

    5月16日至18日,省委会副主委周守群参加了省政协举办的新任市州、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研讨班。

    5月22日,省委会副主委周守群出席了省政协召开的政协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各党派兼职副秘书长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讨论会。

    5月30日,省委会发出了《关于进行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摸底问卷调查的通知》和《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摸底调查问卷》,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干部、基层组织及广大会员中就思想现状和自身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展开问卷调查,共发出调查问卷230份。

    6月18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八一宾馆隆重召开。开幕式由五届省委会副主委尚勋武主持。五届省委会副主委周守群致开幕词。主委李国璋受五届委员会委托 , 向大会作了题为《团结奋进,求实创新,为甘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民进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王佐书代表民进中央,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代表中共甘肃省委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民盟省委会主委张世珍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作林、省政协副主席李宇鸿、省长助理夏红民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赵会、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明明、省政协副秘书长杜孟嘉,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与我会对口联系的有关政府部门的领导。民进甘肃省委会老领导顾竺及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的负责人。开幕式应到代表150名,因事、因病请假的代表12名,实到代表138名。

    6月19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八一宾馆闭幕。2时,大会执行主席周守群主持了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甘肃省第六届委员会,丁世保等57人当选为委员。大会应到代表150名,因事、因病请假的代表17名,实到代表133名。3时30分,召开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李国璋当选为主委,尚勋武、康金成、唐援朝、李凤民、张祥生、马天义当选为副主委。王芳霞等17人当选为常委。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13名参加民进全国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大会应到代表 57 名,因事、因病请假的代表 8名,实到代表 49 名。4时30分,召开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主委会议,提议由温艳同志担任六届委员会秘书长。第六届第一次常委会会议通过了主委会议提议,任命温艳同志为第六届委员会秘书长。5时,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康金成主持。李国璋主委致闭幕词。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赵会向大会通报了民进甘肃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民进中央王佐书副主席代表会中央讲话。吴明明副部长代表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大会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决议》,李国璋主委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新当选的副主委唐援朝宣读了给老同志的致敬信。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赵会,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的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6月28日上午,省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李国璋主委参加学习并讲话。   

    6月28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多党合作事业”为主题召开省级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恳谈会。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康金成、唐援朝、张祥生、马天义副主委出席会议。李国璋主委在恳谈会上发言。

    6月29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会召开六届二次主委会议,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所做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并通过了《民进甘肃省委会开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研究了新一届省委会领导成员分工和其他事项。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康金成、唐援朝、李凤民、张祥生、马天义,秘书长温艳出席了会议。

    6月29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召开的省级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康金成、唐援朝、李凤民、张祥生、马天义出席了会议,李国璋主委在座谈会上发言。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刘伟平主持了会议,省委书记陆浩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省领导陈宝生、蒋文兰、励小捷、杨志明、刘立军、姜信治、李德奎、洛桑灵智多杰、周宜兴、俞正等也出席了座谈会。

    7月6日至10日,6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王立平率领“民进百企甘肃行”代表团参加了第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民进百企甘肃行暨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发展论坛”在甘肃兰州拉开帷幕。省委会主委李国璋,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赵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陈鸣、社会服务部助理巡视员吴宁桦等出席开幕式并全程陪同王立平副主席一行。下午,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刘伟平、省长徐守盛、副省长泽巴足等领导在兰州友谊宾馆亲切会见了王立平副主席率领的“民进百企甘肃行”代表团成员并进行座谈。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及省长助理郝远,甘肃省政府秘书长赵春出席了座谈会。8日上午,王立平副主席出席了在武威市成立的“甘肃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专家顾问组”大会并发表讲话。专家组的成立标志着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咨询服务机制的正式建立。中央统战部五局副局长戚建美、武威市委副书记苏振祥在成立大会上分别致词。成立大会由甘肃省省长助理程正明主持。下午,王立平副主席出席在武威市政府举行的 “民进百企甘肃行”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意向性合作项目20个,签约总额达15.95亿元。10日,王立平副主席出席在酒泉市举行的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论坛并讲话。甘肃省政府省长助理程正明,省委会主委李国璋、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陈继、酒泉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论坛。

    7月13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在兰州召开我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并发表讲话。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出席座谈会。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7月19日,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出席了民进兰州市委会召开的2006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7月19日至21日,省委会副主委唐援朝、秘书长温艳出席了民进中央在北京召开的“民进2007年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 

    7月20 日上午,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和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省图书馆举办的“馆藏应中逸书画作品展”活动。

    7月22日至24 日,省委会副主委唐援朝、秘书长温艳出席了民进中央在北京召开的“民进2007年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

    7月26 日至28日,民进中央常委、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

    8月29 日,省委会主委李国璋专程前往张掖市迎接新当选的省委会副主委唐援朝同志来机关作专职工作。

    8月30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长乐就“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来省委会机关调研座谈。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尚勋武、康金成、唐援朝、张祥生、马天义,秘书长温艳出席了座谈会。

    8月19 日至24日,省委会主委李国璋、秘书长温艳参加了省委会在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民进各级组织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李国璋主委讲话。

    9月7日下午,民进兰州市委会举行庆祝教师节茶话会。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出席并讲话。唐援朝副主委、温艳秘书长及省委会处级以上干部也出席茶话会。

    9月9日至18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刘立军部长带领我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和各市委统战部部长到东北三省学习考察。李国璋主委参加部分学习考察。

    9月21日,省纪检委召开反腐倡廉工作情况通报会,省纪检委副书记张光义向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人通报了今年省纪检委开展反腐倡廉各项工作部署和进展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李国璋主委出席通报会并作发言。

    9月24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1次会议,省人大常委、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参加会议。

    9月24日,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尚勋武、康金成、张祥生副主委出席了中共甘肃省委召开的统战系统中秋茶话会。

    9月17日-18日,省委会秘书长温艳、议政调研部副调研员卫娟参加了民进湖州市委会在白银市白银区开展的捐资助学活动。

    9月23日至27日,省委会副主委唐援朝一行就“我省计划生育独生子女户领证困难问题”在酒泉市、酒泉市金塔县,张掖市、张掖市山丹县进行了调研。

    10月11日下午,省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了民进中央副主席严隽琪在民进2007年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10月15日上午,省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认真收看了中共十七大开幕式盛况,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

    10月15日下午,李国璋主委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谈了聆听中共十七大开幕式的感想。

    10月16日上午,省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座谈学习十七大报告的初步体会和感想。主委李国璋谈了学习中共十七大报告后的体会和思考并为大家作了辅导报告。副主委唐援朝结合学习十七大报告谈了自己的体会。秘书长温艳主持了会议。

    10月18日下午,李国璋主委参加了省政协机关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讨论会并发言。

    10月21日至22日,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与机关全体干部收看了十七大胜利闭幕的实况、以及胡锦涛总书记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记者见面的新闻。

    10月24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统战系统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省委会副主委康金成、唐援朝,秘书长温艳参加了会议,唐援朝副主委受李国璋主委委托,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会发言。

    10月25日,民进中央召开十一届十六次中常会(扩大),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李国璋主委专程前往北京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的决定》。

    11月1日,民进甘肃省委会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中共十七大会议精神。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康金成、唐援朝、张祥生、马天义,秘书长温艳参加了学习。大家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奋勇前进》和《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

    11月2日下午,省委会副主委唐援朝、秘书长温艳出席了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的“省政协换届人事安排工作座谈会”。

    11月5日上午,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民进甘肃省委会在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共同举办专题报告会,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应邀向省市各民主党派成员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全力做好政治交接”的专题报告。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刘立军主持报告会。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唐援朝、张祥生及部分常委,在兰委员、部分会员,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省、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全体干部和其他党派部分成员近300人听取了报告。

    11月5日,省委会召开六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李国璋、唐援朝、张祥生、朱元年、王广位、王芳霞、席克勤、孙宝仓、杨晓波、石培基、梅元贵、温艳出席了会议。会上学习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听取了王佐书副主席题为《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全力做好政治交接》专题报告。担任常委的各市委会主委交流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情况。通过了省委会人事任免及2007年不召开省委会全体会议的决定。李国璋主委主持会议。

    11月6日至8日,省政协召开第九届二十次常委会会议,省委会在兰的政协常委马天义、周守群出席了会议。马天义常委代表省委会在大会上发言。

    11月7日上午,在省政协九届二十次常委会会议期间召开的“提案报告”领奖会议上,省委会提出的《关于提升我省少数民族地区人力资本质量,促进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推进实施“生态家园富民计划”的建议》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受到省政协表彰奖励。

    11月8日下午 ,民进参政议政工作年会于11月8日至10日在北京召开。省委会议政调研部部长孙伟玲参加了会议并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会作了题为《借势借力、形成合力,推进参政议政工作》的大会发言。

    11月8日下午,省政协召开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省委会副主委唐援朝当选为理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秘书长温艳当选为理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11月9日上午,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学习中共十七大精神恳谈会。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尚勋武、康金成、唐援朝、马天义出席会议并作了大会发言。秘书长温艳也参加了会议。李国璋主委代表省委会发言。

    11月9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对民主党派、工商联2006年度获得的优秀调研成果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我省委会获优秀调研成果四项。

    11月10-24日,李国璋主委、康金成副主委参加在甘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广西、江西考察调研。考察团由省政协主席仲兆隆带领。

    11月20-23日,省委会副主委唐援朝、张祥生,秘书长温艳,议政调研部部长孙伟玲,甘肃省农科院研究员王林安等一行分别赴白银市会宁县、靖远县,武威市古浪县就“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推广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

    11月30日,民进中央举行11届17次中常会。研究民进十大有关事项。李国璋主委出席会议。

    12月1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甘肃代表团代表李国璋、尚勋武、康金成、唐援朝、张祥生、马天义、张荫林、朱元年、王广位、席克勤、石培基、温艳出席了大会,宁学梅列席了大会。

    12月5日上午,民进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正案(草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次代表大会选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办法》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次代表大会选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甘肃代表团代表温艳被推选为大会监票人。

    12月5日下午,民进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到会的509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197名委员组成的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甘肃代表团代表李国璋、尚勋武、康金成当选民进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12月6日,民进中央举行十二届一次全委会,选举民进中央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严隽琪当选为民进中央主席,罗富当选为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李国璋主委当选为民进中央常委。

    12月7日上午,民进中央举行十二届一次中常会。李国璋主委出席会议。

    12月7日上午,民进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闭幕式。十一届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新当选的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致词。

    12月28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举行省级统战系统工作汇报会。李国璋主委,康金成、唐援朝、马天义副主委,秘书长温艳参加会议。唐援朝副主委代表省委会发言。

    12月28日,省委会机关举行甘肃民进网站开通仪式。开通仪式由唐援朝副主委主持。李国璋主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就进一步办好网站、继续做好包括网宣在内的省委会各项宣传工作提出希望。他还代表省委会对为甘肃民进网站筹建给予大力支持并应邀参加网站开通仪式的会员周乐强表示诚挚的感谢。甘肃民进网站设有民进新闻、统战理论、参政议政、会员风采等20多个栏目,以期较为全面地展示甘肃民进组织和会员在新世纪新阶段的精神风貌、工作成果。

    2008年

    1月3日,民进中央在北京举行甘肃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会商会议及专家顾问组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领导刘伟平、冯健身等出席会议。尚勋武副主委出席会议。

    1月4日下午,民进机关全体会议,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去年12月24日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新老领导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民进中央在北京举行甘肃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会商会议及专家顾问组会议精神。李国璋主委、唐援朝副主委、温艳秘书长参加。李国璋主委发言。

    1月9日上午,省政协举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徐守盛省长、陈学亨副主席等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出席。李国璋主委、尚勋武副主委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1月11日下午,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尚勋武、康金成、李凤民、马天义,秘书长温艳出席了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学习恳谈会。李国璋主委代表省委会作了题为“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跟多党合作的大好形势,努力提高民进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水平”的大会发言。

    1月14日上午,省委会主委李国璋、秘书长温艳、办公室主任宁学梅、议政调研部部长孙伟玲走访了甘肃省人口委员会,代表省委会对人口委员会多年来对省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1月15日下午,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唐援朝、秘书长温艳走访了甘肃省文化厅。双方围绕共同关注的领域和问题以及今后如何继续加强联系、交往、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坦诚而务实的沟通。

    1月16日下午,省委会召开六届三次常委会会议,李国璋、唐援朝、李凤民、张祥生、马天义、朱元年、王广位、王芳霞、孙宝仓、杨晓波、温艳出席了会议。会上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2007年12月24日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新老主要领导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2008年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工作要点》。

    1月17日 ,省委会会员中的政协委员康金成、唐援朝(女)、李凤民、张祥生、马天义、张荫林、席克勤、王广位、朱元年(以上民进界)、王芳霞(女)、石培基、田振际、羊正宁、马双成(以上教育界)、马刚(文化界)、赵惠仙(女,少数民族界)、周守群(特邀)17人出席了政协甘肃省第十届委员会会议。

    1月20 日,省委会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李国璋、王建通、文君梅(女)、刘颂(女)、程爱民(女)5人出席了甘肃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

    1月20日晚,中共甘肃省委举行民主协商会,协商省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人事安排事项。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尚勋武、唐援朝、李凤民、张祥生、马天义出席会议。李国璋主委代表省委会作表态发言,完全拥护省委提名、中共中央批准的人选。

    1月20日晚,省委会设宴招待了中共各市委统战部部长,省委会会员中出席省人大、省政协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尚勋武、唐援朝、李凤民、张祥生、马天义副主委,秘书长温艳,组织部副调研员张喜英出席了招待会。

    1月24日上午,政协甘肃省十届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省委会副主委康金成、唐援朝(女)、李凤民、张祥生、马天义当选为政协甘肃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1月27日,甘肃省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李国璋主委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1月24日—25日,省委会对机关退休的老同志和老会员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1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十一届一次会议。李国璋主委出席会议。

    1月31日下午,省委会看望了第四届委员会主委郝承瑞、副主委顾竺两位领导。

    2月28日,全国政协委员、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尚勋武赴京参加(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3月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和秘书长名单。主委李国璋为主席团成员。

    3月3日,省委会机关干部多次收看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和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大会实况和有关新闻报道。

    3月9日,李国璋主委出席在北京召开的“民进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3月13日下午,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

    3月13日下午,省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认真学习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的部分章节。学习了省委会2008年工作要点。宣读了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关于宁学梅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唐援朝副主委对近期工作作了安排。温艳秘书长主持会议。

    3月18日下午,省委会领导班子召开谈心会,李国璋主委,尚勋武、康金成、唐援朝、张祥生、马天义副主委在会上自我总结、互相交流,谈认识、谈体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共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马聪、干部处副处长金春芳。

    3月19日上午,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和省委组织部联合考核组,对省委会领导班子、省委会主委李国璋、专职副主委唐援朝进行了考核。

    3月25日,李国璋主委参加了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月27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主委李国璋和全国政协委员、副主委尚勋武,在省委会机关会议室传达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畅谈自己的参会感受。省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民进兰州市委会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3月29日,省委会副主委尚勋武在民进武威市委会调研工作。

    4月2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邵克文,秘书长石晶等一行,专程走访看望了省委会领导和机关干部,并与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唐援朝交换意见,听取建议。

    4月7日,全国政协常委、省人大常委、主委李国璋及组织部张喜英副调研员等一行4人,赴定西就民进安定区委会的工作和成立民进定西市委会的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和调研。定西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美萍,市政协副主席牛芳琴等市上领导。民进定西市委会筹备组组长、民进安定区委会主委赵荣 陪同座谈和调研。

    4月9日—12日上午,省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班在兰州宁卧庄大礼堂隆重开班。省委会政协常委唐援朝、马天义参加了培训。

    4月9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赵会、副部长刘志奇的陪同下到省委会机关视察,并与省委会、兰州市委会领导和机关干部、会员代表亲切座谈。并视察机关各办公室。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尚勋武、唐援朝、马天义,秘书长温艳,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尹万年调研员,民进兰州市委会副主委陈永革、杨仁名、陈伟。市委员会秘书长王巧芸及省委会部门负责人和省委会其他机关干部、会员代表石培基、杨晓波、李多河也参加了座谈会。

    4月10-12日,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带领考察组赴武威考察调研。朱永新一行先后考察了天祝县打柴沟食用菌菌种场和武威工业园区甘肃达利食品公司,民勤县红崖山水库、龙王庙风沙口危害情况、民勤治沙站周边植被退化情况及沙漠化监测、宋和村沙产业展览馆、宋和村小学,武威金苹果公司和武威阳光产业示范园区,武威市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与星火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与省、市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参加此次考察调研的还有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赵会,副部长刘志奇,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委员、中国防治荒漠化研究中心主任卢琦。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尚勋武、张祥生,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翀,省农牧厅、科技厅、水利厅、林业厅有关负责人及武威市的领导陪同考察。

    4月14日至17日,唐援朝副主委率民进甘肃省委会调研组赴白银市、武威市就“全膜双垄沟播技术” 推广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一行分别在白银市会宁县、靖远县,武威市古浪县实地考察了“全膜双垄沟播技术” 推广面积完成情况和各项项目技术指标的实施情况。省委会秘书长温艳,白银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朱元年,省委会议调部部长孙伟玲、甘肃农业大学教授邸利参加了调研。

    4月21日-23日,省委会副主委唐援朝参加省政协“关于产学研结合,院校企合作,促进中小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与转化,推动经济发展”调研。随同调研组在兰州高薪技术园区、甘肃社科院、兰州交通学和甘肃工业大学进行调研。

    4月25日上午,省委会副主委、省政协兼职副秘书长唐援朝出席省政协召开的秘书长会议。

    4月25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在宁卧庄召开“甘肃省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座谈会”。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康金成、唐援朝副主委,秘书长温艳出席座谈会。

    4月28日上午,政协甘肃省十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在兰州召开。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会副主委康金成、唐援朝、张祥生、马天义参加了此次会议。

    4月29日,省委会、兰州市委会机关在安宁仁寿山联合举办庆祝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六十周年纪念活动。通过诗朗诵、歌曲演唱、京剧表演、舞蹈、太极拳表演等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形式,纪念“五一口号”发表六十周年,共忆民主党派六十年来与中国共产党共同走过的风雨历程。副主委尚勋武、唐援朝、秘书长温艳,民进兰州市委副主委王芳霞、杨仁名、陈永革、秘书长王巧芸,民进安宁总支会员、基层会员代表以及省市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了联谊纪念活动。

    5月5日—9日,副主委唐援朝参加省政协“关于产学研结合,院校企合作,促进中小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与转化,推动经济发展”调研。随同调研组赴天水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星火机床厂、长城开关厂、天水电器传动研究所等九家企业、学校和科研单位进行调研。

    5月8日,主委李国璋一行赴白银就会务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调研。与中共白银市委统战部彭维友部长就民进白银市委会在组织发展方面的情况交换了意见;与市委会白银市委会主委朱元年及各支部负责人以及部分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5月13日—14日,副主委唐援朝参加省政协“关于产学研结合,院校企合作,促进中小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与转化,推动经济发展”调研。随同调研组赴白银市调研。实地考察了白银新工业园区兰州伟慈药业、白银公司铜业公司等企业,参加了座谈会。

    5月15日上午,省委会机关举行了向5.12大地震中的灾区捐款活动。

    5月21日,发出民进甘肃省委会致民进四川省委会关于抗震救灾的慰问信。

    5月23日,收到民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会致民进甘肃省委会的慰问电。

    5月28日,省委会会员支援四川灾区学校重建和资助受灾的师生义捐的24幅书画运抵会中央。

    6月18日-21日,主委李国璋随同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深入陇南地震灾区,调研灾情和灾后重建工作。民进省委会秘书长温艳一同参加调研。

    6月24日-7月4日,副主委唐援朝参加了中央统战部在京举办的第十六期民主党派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6月26日,省委会召开第六届专门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新一届民进甘肃省专门工作委员会由经济科技、资源环境、教育、文化艺术、联络和妇女工作委员会组成。

    6月27日下午,主委李国璋出席了民进白银市委会三届十六次全委会议,民进甘肃省委会组织部副调研员张喜英也莅会祝贺。

    6月29日-7月1日,民进第十二届中常会第三次会议在上海举行。民进中央常委、省委会李国璋主委参加会议,吁请关注陇南灾后重建。

    7月2-5日,全国政协常委、主委李国璋参加了在京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他在小组会上发言介绍了我省陇南市的灾后重建情况和自己到灾区调研的情况,呼吁国家教育等有关部门关注灾区学校的全面复课和校舍重建工作。

    7月10日上午,在甘肃进行调研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行到省政协机关视察,接见了我省统战、政协、民族、宗教工作部门机关干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并作了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常委、主委李国璋受到接见。

    7月17日,省委会机关召开了机关政治学习会议,副主委唐援朝带领大家学习了民进十二届三次中常会文件《胡锦涛同志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省委统战部《关于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紧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和致省级各民主党派的《致谢信》。秘书长温艳向大家传达了6月15日参加民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的精神及严隽琪主席在开幕式上的报告。会议还就三位年轻同志晋升职务一事进行了民主评议。秘书长温艳主持会议。

    7月18-22日,省人大常委、主委李国璋参加了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四次会议并提出有关建议。

    7月19日上午,省委会召开了六届五次主委会议。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尙勋武、唐援朝、张祥生、马天义,秘书长温艳出席了会议。李国璋主委传达了民进十二届三次中常会精神,主要传达了严隽琪主席和罗富和常务副主席的讲话精神。唐援朝副主委传达了5月27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座谈会会议精神。会议确定了2008年省委会调研课题,确定了各调研课题牵头人。会议讨论通过了提交省委会六届四次常委会审议的《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主委职责》、《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职责》、《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秘书长工作职责》、《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主委会议和主委办公会议议事规则》、《民进甘肃省常务委员会议议事规则》。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7月19日下午,省委六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本次会议的议程有:传达民进第十二届三次中常会议精神;各市委会主委汇报交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和组织发展情况;通报省委会抗震救灾工作;通过修订的省委会议事规则;研究今年年底举行民进甘肃省六届二次全委会议事宜。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尙勋武、唐援朝、张祥生、马天义,秘书长温艳出席了会议,部分市委会主委列席了会议。李国璋主委主持了会议。

7月21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恳谈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唐援朝、张祥生出席会议,秘书长温艳也参加了会议。会上李国璋主委代表省委会作了题为《巩固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成果 带动民进各项工作》的大会发言。  

    7月23日,副主委康金成、唐援朝、张祥生、马天义参加了省政协召开的政协甘肃省第十届三次常委会会议。

    7月 24日上午,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召开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省委会秘书长温艳参加会议。

    7月24日下午,副主委马天义在政协甘肃省第十届三次常委会会议上,作了题为《加强产学研结合,促进我省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大会发言。

    7月25日,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兰州召开。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康金成、唐援朝、秘书长温艳出席了成立大会。

    8月6日至7日,全国政协常委、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唐援朝在民进甘肃省委会组织部调研员张喜英的陪同下参加了民进张掖市委会召开一届十八次全委会议。全委会议结束后,民进张掖市委会召开了骨干会员培训会。李国璋主委做了“深入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为把民进建设成为高素质参政党而努力”的辅导报告。 

    7日,李国璋主委赴肃南县进行农牧村建设、畜牧业发展情况和生态保护情况的调研。

    8月18日,全国政协常委、省人大常委、主委李国璋在白银市政协副主席朱元年,省委会议政调研部部长孙伟玲陪同下赴靖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大水头煤矿、魏家地煤矿和宝积山煤矿对生产、安全、质量等情况考察调研。并在魏家地煤矿与靖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领导及魏家地煤矿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还看望了靖远县的民进会员。

    9月2日,全国政协在京召开专题协商会,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围绕“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问题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主委李国璋代表民进中央作《关于推进农村金融创新的建议》的发言。     

    9月4日下午,省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学习省委统战部《关于学习贯彻贾庆林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和民进中央《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的方案》的文件精神,结合文件精神,唐援朝副主委就省委会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宣传部副部长冯建设传达了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在民进全国优秀通讯员表彰暨宣传报道工作网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唐援朝副主委主持会议。

    9月6日下午,省委会在兰州邓园举行茶话会纪念第24个教师节的到来。主委李国璋、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长乐莅会讲话,副主委康金成主持会议。省委会老领导顾竺、包秋阳出席会议,省市民进会员150余人参加活动。

    9月8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在省政协副主席邵克文的陪同下,来到省委会机关与会员同志们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主委李国璋,副主委李凤民、马天义,秘书长温艳,省、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9月10日-12日,全国政协委员、副主委、省农牧厅副厅长尚勋武,在省委会议政调研部部长孙伟玲、甘肃省农牧厅科教处高级畜牧师于轩的陪同下,赴平凉市就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9月19日至25日,我省武威、兰州、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等地的30名中小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由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民进江苏省委会、民进甘肃省委会、江苏省科技厅、甘肃省科技厅在江苏组织实施的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中小企业负责人第二期培训班。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志奇、民进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徐菊英、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曹苏民、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陈继专程前来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甘肃省科技厅星火办主任张建韬和民进甘肃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卫娟等参加了这次培训班。

    10月13日,副主委唐援朝在省委会议政调研部部长孙伟玲,民进天祝县支部主任杨廷才陪同下,就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设岗位教师工作情况在天祝藏族自治县开展调研。

    10月14日上午,副主委尚勋武、康金成、唐援朝参加甘肃省省级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座谈会。尚勋武副主委代表民进省委会发言。

    11月4日-7日,省政协十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在兰州召开。  全国政协委员、副主委尚勋武,省政协常委、副主委唐援朝、李凤民、张祥生、马天义参加了会议。尚勋武副主委作了题为《我省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的大会发言。

    11月6日-7日,副主委、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唐援朝,参加了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的甘肃省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

    11月14日,副主委康金成,兰州正生生物集团总经理、民进甘肃经济界会员联谊会会长李晓荣等一行17人赴甘肃天水市武山县百泉乡百泉中学开展捐资助学及调研活动。此次活动共向百泉中学捐赠价值4万多元物品和设备。

    11月29日下午,尚勋武副主委参加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民进中央在国谊宾馆举行的“民进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实职人员座谈会”。

    12月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隆重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主委李国璋,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委员、副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副主委唐援朝列席会议。

    12月1日,民进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表彰会在京召开。省委会荣膺“民进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民进兰州市委会受到表扬,我会的李莉、李晓荣、贾义民、马刚、赵军、雷永正等6人被评民进全国抗震救灾优秀会员。

    12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主委李国璋出席民进十二届二中全会闭幕会议,副主委唐援朝列席会议。

    12月3日下午,在民进十二届二中全会上副主委尚勋武当选为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

    12月3日下午,民进省级组织负责人会议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京举行。省委会被评为“民进新闻宣传工作表扬单位”,受到会中央表彰。民进金昌市委会主委王广位纪念 “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的参评征文荣获三等奖。会上还颁发了在民进全国优秀通讯员表彰暨宣传报道工作网络会议上受到表彰的“2007——2008年度民进全国优秀通讯员”的获奖证书,省委会宣传部副部长冯建设获此荣誉。副主委唐援朝参加会议并代表省委会和获奖个人领奖。

    12月4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恳谈会,征求对省政协工作的意见。副主委尚勋武,秘书长温艳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发言。

    12月8日,副主委唐援朝参加了省政协召开的第十次主席会议。

    12月15日下午,省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一是唐援朝副主委传达民进十二届二中全会会议精神;二是温艳秘书长布置有关召开民进甘肃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各项工作;三是李国璋主委作六届二次会议召开前的动员讲话。会议由秘书长温艳主持。

    12月22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会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书画展在兰州市博物馆隆重开幕。李国璋主委代表民进省委会致辞, 省委会康金成副主委主持了开幕式,省委会副主委尚勋武、唐援朝、李凤民、张祥生、秘书长温艳及民进省委委员等参加了开幕式。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瑞民、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郭清祥、省政协副秘书长赵祥明、省文化厅巡视员高稼农、省文史馆副馆长李汝根、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丁根宽、民革省委会副主委鲁晋、民盟省委会副主委褚衍东、民建省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刘晓瑚、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杨兰、九三学社省委员会副巡视员郭树成、省工商联副主席姬书平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剪彩。

    12月22日-23日,民进甘肃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全国政协常委、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尚勋武、康金成、唐援朝、李凤民、张祥生及省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郭清祥副巡视员应邀莅会代表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和省委统战部祝贺并讲话。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民进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民进甘肃省第六届常务委员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民进甘肃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书画展;表彰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李国璋代表民进甘肃省第六届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顺势而上,科学发展,开创甘肃民进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期一天半。

    12月28日,副主委、武威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武威市委会主委张祥生到古浪县十八里乡曹家台村,结合该村实际宣讲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围绕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群众生活、生产上的巨变,深入地宣讲了合作医疗、两免一补、粮食补贴、农村低保等一系列党的支农惠农政策,并就如何转变思想,解放生产力,强抓机遇,更好更快地走上致富之路和村民们作了深入的交流。

    2009年

    1月5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徐守盛省长,冯健身常务副省长等领导及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听取意见和建议。全国政协常委、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主委李国璋参加会议并代表发言。

1月7日上午,李国璋主委参加了省委统战部在宁卧庄中小楼会议室召开的省级统战系统工作总结会,并作交流发言。

    1月8日,唐援朝等省委会政协常委参加了甘肃省政协召开的十届五次常委会会议。

    1月8日上午,李国璋主委参加爱省委统战部召开的“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评议大会。

    1月9日下午,唐援朝副主委参加了全省反腐倡廉工作情况通报会暨特邀监督员座谈会。

    1月11—15日,省委会18名省政协委员参加了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1名全国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唐援朝副主委代表省委会作了大会发言。

    1月12日,省委会4名人大代表参加了省人大十一届二次代表大会。1名委员因事请假。

    1月13日,省委会宴请参加省人大十一届二次会议,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代表和委员。

    1月19日上午,李国璋主委参加了省政协召开的十届三次全体会议。

    1月20日下午,李国璋主委参加了省委、人大、政府、政协在宁卧庄宾馆贵宾楼南湖厅举行的“2009年党外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迎新春团拜会”。

    1月21日,李国璋主委、尚勋武副主委参加了省委、省政府在宁卧庄南楼多功能厅举行的“甘肃省党政军团拜会”。

    2月12日,唐援朝副主委、组织部负责人张喜英参加了省委统战部主持召开的2009年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协调会。

    2月19日下午,唐援朝副主委主持召开了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立新同志作的《学习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

    2月17日—19日,李国璋主委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的委托,赴陇南、平凉,送去民进中央援建陇南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平凉市崆峒区香莲乡图书室捐款。民进中央捐款120万元,省委会机关捐款1万元。两市中共市委和市委统战部举行了捐赠仪式。秘书长温艳陪同前往。

    2月22日—27日,省委会组织机关部分干部一行8人,赴海南考察学习交流。考察期间,与民进海南省委会就双方民进各项工作进行交流。

    3月1日,秘书长温艳赴北京参加中央统战部、民进中央在中央社员举办的为期三个月的“第二十一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

    3月3日—12日,李国璋主委赴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

    3月10日,唐援朝副主委参加了省委统战部传达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举行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会议。

    3月17日,省委会政协委员参加了省政协传达两会精神会议。

    3月23日上午,省委会召开主委会议,李国璋主委,尚勋武、康金成、唐援朝、张祥生、马天义副主委参加会议,秘书长温艳因在中央社院学习缺席。

    3月24日,唐援朝副主委参加了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月27日,李国璋主委,尚勋武、康金成、唐援朝、李凤民副主委参加了省委统战部召开的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学习恳谈会。李国璋主委代表省委会围绕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深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学习教育活动,汇报了学习体会、工作打算。

    3月30日,李国璋主委参加了省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3月31日,全国政协常委,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主委李国璋在省委会机关会议上,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还学习了《民进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全国政协民盟、民进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民进中央关于深化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教育活动的意见》及《民进中央机关第八次部门工作研讨会纪要》等会中央文件。会议由唐援朝副主委主持,省委会机关干部、民进兰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芳霞等参加会议。会上还欢送了赵慧兰同志退休。

    4月15日下午,唐援朝副主委,议政调研部孙伟玲部长参加了省委统战部关于玉米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推广工作督察协调会。

    4月17日下午,省委会召开2009年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康金成、唐援朝、李凤民,省委会各专委会委员,省委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月26日—30日,李凤民副主委率省委会调研组成员:省农科院研究院杨随庄、省委会议政调研部部长孙伟玲、社会服务部部长卫娟赴白银市会宁县、靖远县、平川区就“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推广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李凤民还与当地民进组织负责人及部分会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会务工作开展情况。

    4月19日—26日,李国璋主委参加省委统战部组织的考察团。在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立军的带领下,赴重庆、贵州进行参观考察。

    5月8日,唐援朝副主委率省委会调研组成员:甘肃省农牧厅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邵东宏、省委会议政调研部部长孙伟玲、办公室主任宁学梅赴武威市天祝县、古浪县、凉州区就“全膜双垄沟播技术” 推广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

    5月15日,唐援朝副主委、组织部负责人张喜英参加省委统战部主持召开的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

    5月18日—19日,唐援朝副主委及省委会政协常委参加了省政协十届七次常委会会议。

    5月20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调研工作协调会,唐援朝副主委在会上发言。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孙伟玲也参加了会议。

    5月31日,唐援朝副主委参加省政协主席督办提案会议。

    6月1日,李国璋主委召开机关青年谈心会。

    6月2日,李国璋主委参加民进中央常委委员会会议。

    6月4日,秘书长温艳参加了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组织召开的安排组织开展“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和“100位感动甘肃人物”的评选活动会议。

    6月5日—7日,李国璋主委、唐援朝副主委、组织部负责人张喜英参加了民进中央在北京举行的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

    6月7日—9日,组织部负责人张喜英参加了民进中央在北京举行的民进全国组织部(处)长培训班。

    6月9日—11日,尚勋武、李凤民副主委等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专家顾问组部分专家,参加了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组织的对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实施情况进行的调研活动。温艳秘书长随同参加了全程调研。

    6月15日,温艳秘书长参加了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的《提案工作条例》意见征求会。

    6月19日,温艳秘书长参加了黄埔军校建校85周年暨甘肃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20周年座谈会。

    7月1日,民进中央赵光华秘书长一行来省委会机关,会见了李国璋主委,唐援朝副主委,温艳秘书长及机关工作人员。

    7月7日—9日,唐援朝副主委,温艳秘书长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科学发展观论坛会”。

    7月13日,唐援朝副主委参加了省政府召开的第四次全体会议。

    7月16日,省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座谈会,就7月5日新疆乌鲁木齐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进行了座谈。会上,温艳秘书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7·5事件”社论。唐援朝副主委传达学习了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论坛会议精神。会议还学习了部分新修订的省委会机关工作制度。

    7月17日,全体机关干部在省政协8楼会议室听取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所作的《世界金融危机下的中国经济形势》的报告。

    7月17日下午,省委会召开主委会议,通过六届六次常委会会议议程;研究省委会调研课题;传达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纪念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举办活动事宜;通过人事事项。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尚勋武、康金成、唐援朝、李凤民,秘书长温艳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国璋主委主持。

    7月18日上午,省委会召开六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主委李国璋,副主委尚勋武、康金成、唐援朝、李凤民,秘书长温艳及其他常委出席会议,部分市委会主委列席会议。会议由李国璋主委主持。会议的主要议程,一是传达贯彻民进十二届七次中常会精神、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民进全国思想宣传会议精神,二是各市委会汇报交流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和组织建设工作情况。

    7月20日,李国璋主委参加了中央统战部尤兰田副部长率领的中央督查组就中发[2005]5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在甘肃召开的调研座谈会并发言。会后,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陪同尤部长走访慰问省级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

    7月20日—23日,省委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进甘肃省骨干会员培训班”。来自全省的33名骨干会员参加了培训。副主委尚勋武、唐援朝分别在开班仪式、结业仪式上代表省委会讲话。秘书长温艳也参加了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

    7月27日,“2009中央社院毕业学员回访调研会议”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秘书长温艳参加会议。

    7月27日—31日,李国璋主委参加甘肃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

    8月3日下午,李国璋主委、康金成副主委、温艳秘书长参加了中共省委统战部在白银四龙绿色农业示范园召开的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学习恳谈会。李国璋主委代表省委会作了交流发言。

    8月17日,酒泉市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6+2”论坛民进酒泉市委会专场在酒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会副主委尚勋武、唐援朝,秘书长温艳应邀前往参加论坛活动。民进酒泉市委会承办的论坛专场,以座谈会和报告会两种形式进行:上午副主委尚勋武、唐援朝,秘书长温艳参加座谈会。下午副主委尚勋武在报告会上作了题为《特色农业和农业现代化》的专题报告。约220人参加了报告会。

    8月20日,唐援朝副主委、温艳秘书长参加了民进张掖市委会成立5周年庆祝活动。

    8月25日—26日,李国璋主委,尚勋武、康金成、唐援朝、李凤民、张祥生副主委参加政协甘肃省十届八次常委会会议。李国璋代表省委会作了题为《建议国家加大支持力度扶持我省临夏州和甘南州加快发展》的大会发言。

    8月26日,温艳秘书长参加民进兰州市委会在兰州市博物馆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多党合作确立60周年书画摄影展”剪彩仪式。

    9月7日,唐援朝副主委、温艳秘书长参加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召开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庆祝大会。

    9月11日,李国璋主委主持了省委会在机关召开的领导班子届中民主评议大会并代表领导班子述职。省委会领导班子也进行了个人述职。马天义副主委因病请假,委托唐援朝副主委代为宣读其述职报告。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9月13日,唐援朝副主委应邀在民进张掖市委会举办的市级骨干会员培训班上作了题为《中国的民主党派和民进简史》的专题讲座。

    9月15日,温艳秘书长参加农工党甘肃省委员会召开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庆祝大会。

    9月18日下午,唐援朝副主委、宣传部副部长冯建设参加了省政协举行的民主党派人士与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甘肃分团座谈会。

    9月20日上午,主委李国璋在京参加了首都各界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大会。

    9月21日上午,省委会在兰州八一宾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制度确立60周年”纪念大会。副主委李凤民主持大会,副主委唐援朝讲话。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郭清祥莅临并致辞。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文史馆的领导、来宾,以及会员100多人参加了大会。民进兰州、白银、酒泉市委会的张荫林主委、周万成秘书长、柳渊主委和民进兰州大学委员会的宋兵教授,以及省委会老领导顾竺、西北师大杨国光教授先后作了大会发言。会员们自编自演了文艺节目。大会还举行了庆祝宴会,秘书长温艳致祝酒词。

    9月21日下午,副主委唐援朝参加民盟甘肃省委员会召开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庆祝大会。

    9月21日—23日,主委李国璋参加了在京举行的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9月22日,副主委唐援朝参加“甘肃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甘肃欧美同学会·甘肃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同时省委会向大会发去贺信。

    9月23日上午,副主委唐援朝,秘书长温艳出席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全省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座谈会”。

    9月23日下午,主委李国璋参加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在京举办的第五次学习讲座,听取了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关于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外交工作的报告。

    9月23日下午—24日,省委会机关参加了省委统战部、省级各民主党派共同举办的“同心杯”乒乓球友谊赛。副主委唐援朝代表省委会出席了开幕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开幕式并表演了文艺节目。省委会取得了团体第二的成绩。

    9月26日,秘书长温艳参加民革甘肃省委会、民革兰州市委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联欢会。

    9月28日,秘书长温艳参加甘肃常安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在薇乐花园举办的“纪念孔子诞辰2560周年祭祀大典”活动。

    10月10日—11日,李国璋主委出席在广州召开的民进十二届八次中常会。

    10月13日—15日,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李晓荣,副会长李多河、朱延俊,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卫娟参加了民进中央在江苏南京召开的“2009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

    10月16日,民进中央副主席贺旻率辽宁省政协委员一行到甘肃调研期间,专程到省委会机关看望全体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李国璋主委,尚勋武、李凤民、马天义副主委一同参加座谈。

    10月18日—25日,省委会尚勋武、李凤民、石培基、席克勤、杨晓波、杨廷桢、马刚、温艳参加了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统战部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甘肃省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

    10月26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会欢度重阳节茶话会”在大高原茶楼六楼举行。李国璋主委致辞,唐援朝副主委主持会议。省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与省直各直属支部40多名离退休老领导、老会员欢度重阳节。

    10月27日,唐援朝副主委参加了省政协中心组学习。

    10月27日—30日,主委李国璋一行赴甘南、临夏开展调研。期间,李国璋主委与民进临夏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会议工作。省委会议政调研部部长孙伟玲,民进临夏市市委会主委丁世保陪同调研。

    11月4日—6日,议政调研部部长孙伟玲参加了民进中央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的“参政议政工作年会”。

    11月19日—29日,唐援朝副主委、民进兰州市驻会副主委王芳霞、民进酒泉市委会主委柳渊及省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于春芳参加了省委统战部举办的“民主党派省市级组织驻会副主委及机关中层骨干培训班”。

    11月26日—29日,李国璋主委,尚勋武副主委,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闻连利,中国林科院荒漠化研究所负责人卢琦(民进会员)等人陪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一行在武威市就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节水农业、防沙治沙等进行考察调研。26日上午,罗富和带领民进中央调研组一行到省委会机关考察座谈。26日中午,罗富和一行与省委书记陆浩举行了亲切的会谈,会见了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29日上午,罗富和一行与武威市政府举行了座谈会,听取了武威市政府关于市情、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情况、节水农业发展情况、防沙治沙工作情况的介绍。

    12月6日,李国璋主委出席十二届九次中常会,尚勋武副主委出席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一次会议)。

    12月7日,民进十二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开幕。李国璋主委、尚勋武副主委作为中央委员参加会议,李凤民副主委作为民进“十大”代表,唐援朝副主委作为省级组织会务工作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2月8日,尚勋武副主委出席了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召开的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二次会议)。

    12月8日下午,李凤民副主委参加了会中央召开的列席民进十二届三中全会的民进“十大”代表座谈会。

    12月9日,武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尚勋武为武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此前,尚勋武担任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

    12月9日下午,民进中央召开民进省级组织负责人会议,表彰省级组织专项工作,省委会电子信息化建设工作获得专项工作先进单位;会上还举行了“多党合作 共铸辉煌——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征文活动颁奖仪式,省委会报送的由民进天水市委会专干王晓梅撰写的征文《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是多党合作的必然要求》获得优秀奖,唐援朝副主委参加会议并代表省委会和征文获奖者个人领奖。

    12月14日,李国璋主委,唐援朝副主委,秘书长温艳参加了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召开一届二次会议,统战部工商经济处处长李佩芬应邀参加会议。

    12月18日,唐援朝副主委参加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的第四次代表大会。

    12月20日,民进甘肃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八一宾馆召开。49位省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郭清祥副巡视员应邀莅会祝贺并讲话。会议完成的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民进十二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李国璋代表民进甘肃省第六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进甘肃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12月21日,秘书长温艳参加纪念民建甘肃省委员会成立30周年大会。

    12月29日上午,李国璋主委,唐援朝、李凤民、马天义副主委,秘书长温艳出席了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学习恳谈会。李国璋主委代表省委会对省委会领导班子届中民主评议情况和近两年来省委会思想建设工作情况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12月30日,李国璋主委,温艳秘书长参加了省政协召开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恳谈会。李国璋在会上发言。

    12月31日,秘书长温艳参加省黄埔同学会在西北宾馆举行的《陇上黄埔》画册发行仪式。

    2010年

    2010年1月6日上午,李国璋主委参加了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的统战系统工作总结会,病作大会发言。

    2010年1月8日上午,秘书长温艳、组织部负责人张喜英参加甘肃社会主义学院2010年办班座谈会暨新春团拜会,温艳秘书长代表省委会发言。

    2010年1月14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考核小组对民进甘肃省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李国璋主委、唐援朝副主委进行考核。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共29人参加。

    2010年1月15日上午,唐援朝副主委、温艳秘书长参加了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一处召开的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秘书长会议。通报信息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会“六大调研助推行动”安排意向,唐援朝副主委汇报工作。

    2010年1月18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机关召开2009年度考核工作会议。15人参加考核,其中温艳、冯宝山2人被评为优秀等次,其他人员均为称职(合格)以上等次。

    2010年1月20日下午,李国璋主委、唐援朝、李凤民副主委,温艳秘书长参加兰州大学党委举行的省级民主党派春节团拜会。

    2010年1月22日,甘肃省地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  次会议开幕,李国璋主委出席会议。

    2010年1月22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唐援朝等甘肃省政协常委参加了省政协第九次常委会议。

    2010年1月23日,中共酒泉市委在宁卧庄宾馆招待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人,李国璋主委出席。

    2010年1月24日,政协甘肃省第十届三次会议开幕,省委会17名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委员尚勋武列席会议。

    2010年1月25日,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省委会4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刘颂代表因事请假。

    2010年1月25日晚,李国璋主委参加民革甘肃省委员会代表各民主党派举行的各市地统战部长团拜会。

    2010年1月26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委员会李国璋主委、唐援朝副主委、温艳秘书长参加了中共庆阳市委、市政府在庆阳大厦召开的省级民主党派工作联席会议。

    2010年1月27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唐援朝、朱元年两位省政协委员就省委会优秀提案《关于推广全膜双垄沟播技术工作的建议》,接受甘肃电视台“两会”专访。

    2010年1月27日晚,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宴请参加省人大十一届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代表和委员。

    2010年1月29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唐援朝副主委带领机关部门负责人,慰问了老领导、老会员。

    2010年1月30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唐援朝副主委参加甘肃省政府召开的第五次全体会议。

    2010年2月1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李国璋主委、唐援朝副主委慰问了省委会原主委郝承瑞、文化委员会原主任杨国光。秘书长温艳陪同慰问。

    2010年2月2日上午,甘肃省文化厅召开2010年全省文化局长会议,秘书长温艳作为对口联系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0年2月3日中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举行新春团拜会。

    2010年2月20日上午,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看望了民主党派机关干部。

    2010年2月24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唐援朝副主委参加了甘肃省妇联在省政府礼堂召开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纪念大会”。

    2010年2月26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李国璋主委赴京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2010年3月1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李国璋主委参加了全国政协常委会举办的第六次学习讲座。

    2010年3月3日,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李国璋主委、全国政协委员、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尚勋武副主委在北京参加会议。

    2010年3月14日,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全国政协常委、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主委李国璋,全国政协委员、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尚勋武乘专机返兰。唐援朝副主委、温艳秘书长到机场迎接。

    2010年3月16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在兰政协委员参加省政协传达“两会”精神会议。

    2010年3月16日上午,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举办“统一战线学习报告会”,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同志应邀作“反对藏独、疆独,维护祖国统一”专题辅导。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同志主持报告会。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全体机关干部听取报告会。

    2010年3月17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召开机关部门负责人会议,讨论省委会2010年工作要点。

    2010年3月19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召开省、市民进机关工作人员会议。李国璋主委传达“两会”精神。

    2010年3月23日上午,李国璋主委、唐援朝副主委接待了来省委会机关走访的省政协副主席张津梁。省政协秘书长石晶、副秘书长陈强等陪同走访。省委会秘书长温艳及部室负责人冯建设、于春芳参加接待活动。

    2010年3月23日下午,唐援朝副主委参加了甘肃省政府召开的第三次纪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0年3月24日下午,李国璋主委、唐援朝副主委参加了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的省级民主党派学习恳谈会,并围绕中共甘肃省委决定在省直机关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这一重大部署建言献策。秘书长温艳参加了会议。

    2010年3月25日,中共兰州大学党委中心学习组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常委、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主委李国璋传达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

    2010年3月30日,李国璋主委参加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2010年4月1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李国璋主委传达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温家宝总理在甘肃代表团的讲话。秘书长温艳宣读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的通知。会上,还完成了其他人事事项的工作。

    2010年4月2日上午,秘书长温艳、议政调研部部长孙伟玲参加了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秘书长、议政调研部部长、组织部长会议。省委统战部张文学副部长讲话。

    2010年4月4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召开主委会议。会议议程是:研究民主党派服务经济发展“六大调研助推行动”及与民建甘肃省委员会联合在天水调研的具体事宜。李国璋主委主持会议,尚勋武、康金城、唐援朝、李凤民、马天义副主委、秘书长温艳参加会议。

    2010年4月8日,李国璋主委、唐援朝副主委、秘书长温艳专程前往临夏州拜访了中共临夏州委书记冉万祥,就省委会“六大调研助推行动”与冉万祥书记进行了交流。

    2010年4月19日,李国璋主委、唐援朝副主委、温艳秘书长与中共平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侯佩玉,就成立民进平凉市委员会问题进行了协商。

    2010年4月20日上午,李国璋主委、唐援朝副主委,温艳秘书长前往庆阳参加了民进庆阳市总支部委员会成立会员代表大会。

    2010年4月21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在庆阳召开全省民主党派服务经济发展“六大调研助推行动”现场会,李国璋主委、唐援朝副主委、温艳秘书长参加会议。

    2010年4月28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机关举行了“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为玉树灾区捐款献爱心”活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捐款9060元。

    2010年4月29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召开专委会工作会议。李国璋主委,唐援朝和李凤民副主委出席。李国璋主委讲话。

    2010年5月6日至8日,李国璋主委一行赴张掖、金昌市,就民进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10年5月7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冯建设参加了“省级各民主党派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专题协调会”。张文学副部长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讲话。

    2010年5月18日至20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玉米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推广情况调研督察组由唐援朝副主委带队,赴白银市会宁县、平川区、靖远县开展督查调研。秘书长温艳、甘肃省农牧厅渔业推广总站高级工程师邵东宏参加了调研。

    2010年5月23日至25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社会服务部部长卫娟、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李晓荣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

    2010年5月25日至27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推广情况调研督察组由唐援朝副主委带队,赴武威市天祝县、古浪县、凉州区开展督查调研。秘书长温艳,甘肃省农科院研究员、博士杨随庄参加了调研。

    2010年5月28日上午,副主委唐援朝、秘书长温艳赴金昌参加了“民进金昌市委员会领导班子届中评议会议”,唐援朝副主委讲话。

    2010年6月8日至10日,李国璋主委参加了民进中央在山东日照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2010年6月9日至11日,甘肃省政协常委康金城、唐援朝、李凤民、张祥生、石培基参加了甘肃省政协召开的十届十一次常委会会议。马天义常委因病请假。

    2010年6月12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机关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学习《民进机关建设方案》,安排外出考察事宜。

    2010年6月19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组织机关及市委会不分工作人员赴华东五市考察学习。

    2010年6月19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唐援朝副主委、温艳秘书长参加了民进中央在湖北武汉召开的“民进全国网络宣传工作会议”。

    2010年6月22日至25日,李国璋主委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并在23日下午举行的全体会议上,代表民进中央作“实施绿色发展战略,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发言。

    2010年6月25日下午,李国璋主委参加全国政协举办的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第七次学习讲座。

    2010年6月25日至7月2日,尚勋武副主委参加了中央统战部和民进中央联合主办、中央社院承办的“民主党派中青年干部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

    2010年7月1日,兰州大学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庆祝“七一”座谈会,王寒松书记主持座谈会,李国璋主委出席并发言。

    2010年7月1日至5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宣传部冯建设部长参加了民进中央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第三期民进全国宣传工作骨干培训班的培训。

    2010年7月19日至23日,李国璋主委参加甘肃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2010年7月16日上午,李国璋主委、唐援朝副主委,温艳秘书长参加了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在甘南舟曲县召开的“省级民主党派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恳谈会”。李国璋主委代表省委会发言,唐援朝副主委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2010年7月16日下午,李国璋主委、唐援朝副主委,温艳秘书长参加了甘南州委、州政府在甘南舟曲县召开的“民主党派参与甘南跨越式发展座谈会”。李国璋主委发言。

    2010年7月22日至29日,李国璋主委参加省委统战部组织的各党派省委会主委和中共各市委统战部长赴西藏考察团。

    2010年7月28日,唐援朝副主委、温艳秘书长参加了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在兰州宁卧庄宾馆小礼堂召开的“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

    2010年7月29日,唐援朝副主委代表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参加了农工民主党成立80周年庆祝大会。

    2010年8月4日,“民进甘肃省骨干会员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来自省内各市、州、区委员会以及省委会直属支部的30名骨干会员参加了培训。

李国璋主委代表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作了动员讲话,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一处调研员尹万年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

    2010年8月7日下午,“民进甘肃省骨干会员培训班”结业,副主委唐援朝代表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全面总结,学院代表欧文波、魏有忠等做了交流发言。

秘书长温艳、组织部副部长于春芳参加了培训班开学季结业仪式。

    2010年8月7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召开六届十四次主委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十二届十一次中常会精神;通过率六届八次常委会议程(草案);对初步协商评选出的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名单,及对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及人事事项进行了研究。李国璋、尚勋武、康金成、唐援朝、张祥生、温艳参加会议。李凤民、马天义因事请假。

    2010年8月7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召开六届八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二届十一次中常会精神并通报省委会上半年工作。与会的常委、各市委会主委,就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组织发展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评选出了先进地方组织,通过了先进基层组织名单。通报了省委会机关近期的人事事项。省委会常委共15人,以及白银、张掖、酒泉、嘉峪关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常委李凤民、马天义请假。

    2010年8月8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甘肃考察调研文化产业之际,亲切看望了省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并与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与会代表亲切座谈。李国璋主委主持座谈会,并代表省委会汇报工作。顾竺、康金成、尚勋武、李凤民、周淑梅、李晓荣、陈亲贵、冯宝山等先后发言。在听取省委会工作汇报及部分与会同志的发言后,严隽琪作重要讲话。参加座谈会的有民进甘肃省委员会老领导顾竺、省委会副主委康金成、尚勋武、唐援朝、李凤民、张祥生,秘书长温艳及各市委会领导、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和会员代表等。

    2010年8月9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为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募捐动员大会。李国璋主委、唐援朝副主委及机关干部参加。

    2010年8月10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机关举行了向舟曲灾区捐款仪式。机关领导干部和部分民进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捐款14000元。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民进会员在此次活动中共捐款162900元。

    2010年8月11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在北京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与行”报告会,李国璋主委、唐援朝副主委等参加甘肃兰州分会场会议。

    2010年8月11日,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召开座谈会,李国璋主委、唐援朝副主委出席并讲话。

    2010年8月12日至21日,唐援朝副主委带领民进调研组,与民建省委会调研组赴天水、陕西开展“天水—关中经济带”联合调研。

    2010年8月25日至27日,李国璋主委赴平凉参加甘肃省委统战部举办的“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现场会”,组织部副部长于春芳参加会议。25日,李国璋主委看望平凉民进同志。

    2010年9月1日至5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康金成、社会服务部部长卫娟,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赵潜龙等一行11人赴山西太原参加2010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及“山西民进——全国企业家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

    2010年9月9日,在第2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庆祝2010年教师节座谈会。主委李国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唐援朝主持会议,并与大家一同学习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霍懋征同志的通知》秘书长温艳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在兰省直各支部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2010年9月14日,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在甘肃省教育厅召开会议,就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提交政协甘肃省十届三次会议的《关于加强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师资队伍建设的提案》进行现场主席督办会。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萍代表省教育厅对提案的办理工作进行了介绍,省教育厅师范处就提案中所涉及的问题以及工作进展状况进行了答复。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家昌、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户丁一、省委会副主委唐援朝、议政调研部部长孙伟玲等参加了会议。

    2010年9月25日,李国璋主委前往平凉落实在平凉举行的“民进庆祝手拉手十周年现场会”事宜,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一出调研员尹万年和社会服务部部长卫娟一同前往。

    2010年9月27日,民进兰州市委员会举办庆祝国庆暨民进成立65周年大会,李国璋主委出席并讲话。省委会秘书长温艳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0年9月28日至29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省级民主党派在薇乐花园举行了第二届省级民主党派“同心杯”乒羽友谊赛。省委会机关包揽了羽毛球、乒乓球两个团体项目的冠军级羽毛球单打的冠军。

    2010年10月8日上午,民进纪念“手拉手助学活动”十周年现场会暨捐赠仪式在甘肃省平凉市白水乡大潘小学隆重举行。会议由省委会副主委康金成主持。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莅会并讲话。中共平凉市委常委、崆峒区委书记王大睿代表平凉市、区两级党委和政府致欢迎辞;全国政协常委、省委会主委李国璋在讲话中回顾了省委会十年来认真开展“手拉手助学活动”的历程。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苟天宏莅会并讲话,随后的捐赠仪式上,来自东部发达地区的民进组织及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员积极参加捐助活动,共捐赠30余万元。参加现场会的领导及来宾有共青团中央少年部副巡视员陈冰清、中共平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毛文平,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一处调研员尹万年;省政协常委、副主委唐援朝,省委会秘书长温艳和民进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浙江省委会、杭州市、湖州市委会的领导。

    2010年10月12日,中共张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部长安永红一行前来省委会,协商民进张掖市委员会换届事宜。李国璋主委、唐援朝副主委、温艳秘书长参加协商。

    2010年10月15日,李国璋主委前往临夏州,围绕“六大助推行动”开展调研。议政调研部部长孙伟玲参加调研。中共临夏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元龙陪同调研。

    2010年10月18日至25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柳渊、张文智、任正富、董家丽、邵东宏、于春芳六名会员参加了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全省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

    2010年10月19日,民进十二届十二次中常会在北京开幕,民进中央常委、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主委李国璋出席。

    2010年10月20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常委李国璋出席。

    2010年10月21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恳谈会,主题是委编制甘肃省十二五规划提出建议。中共甘肃省委书记陆浩、代省长刘伟平、省委副书记鹿心社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主持。李国璋主委代表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发言。省委会副主委尚勋武、唐援朝和秘书长温艳出席恳谈会。

    2010年10月25日至27日,李国璋主委应邀去南京出席全国政协和教育部举办的第三届职业教育论坛。全国政协常委、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主委、区域经济研究专家李国璋主委应邀作“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发展”主题演讲。

    2010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年会在宁夏银川市召开,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主委尚勋武、议政调研部部长孙伟玲参加了会议。

    2010年11月4日上午,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机关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学习传达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全国政协常委、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主委李国璋传达了近期参加的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民进中央常委会会议的会议精神。秘书长温艳宣读传达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唐援朝副主委主持会议,并就省委会机关下半年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对今后两个月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2010年11月5日,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由会长李晓荣、副会长赵潜龙、周乐强、李多河,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社会服务部部长卫娟带队,由雷永正、蒋兆同、赵黎峰、岳岩伯、张惠峰、马春梅、吴龙年、王光前、冯青组成的考察小组在兰州市就部分联谊会成员的企业进行了考察。

    2010年11月9日至12月4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唐援朝参加了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举办的第49期党外领导干部赴美国市场经济研修班。

    2010年11月12日,李国璋主委前往定西调研,内容是推动成立民进定西市委会和落实手拉手助学修水窖等事宜。社会服务部部长卫娟、组织部副部长于春芳参加调研。

    2010年11月19日,李国璋主委前往白银市出席民进白银市委会召开的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5周年大会。李国璋主委讲话。白银市委会组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有琪、白银市政协副主席朱元年、中共白银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得珍等出席。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秘书长温艳出席会议。

    2010年11月22日至25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省人大常委李国璋出席。

    2010年11月27日至12月3日,李国璋主委前往张掖市参加民进张掖市第二次会议代表大会,并去酒泉市、嘉峪关市开展会务调研。组织部副部长于春芳陪同调研。

    2010年12月2日至3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积极与民进兰州大学委员会联席,邀请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原副院长、心内科教授雷仁义主任医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刘宁主任医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心外科超声组主任张希平主任医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心外科主任宋兵等我省知名的专家赴酒泉金塔县开展送健康服务活动。

    2010年12月3日,代省长刘伟平在省政协主持召开了征求对甘肃省十二五规划的意见座谈会。唐援朝副主委代表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2010年12月7日,李国璋主委参加民进中央在北京召开的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5周年座谈会。

    2010年12月8日至10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开幕,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李国璋主委、尚勋武副主委参加会议。

    2010年12月10日上午,民进省级组织负责人会议在北京举行,民进中央对2010年省级组织专项工作和《六个“为什么”》网上有奖征答活动优秀组织进行表彰。民进甘肃省委会被民进中央评为会刊(报)工作先进单位和民进中央学习《六个“为什么”》网上有奖征答活动优秀组织奖。

    2010年12月17日,民进兰州市第五届四次全委会召开,李国璋主委、温艳秘书长应邀到会祝贺。中共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英茹应邀到会祝贺。

    2010年12月19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举行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5周年大会。李国璋主委代表省委会讲话。会上向获得“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及“民进甘肃省委员会2009—2010年度先进会员”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并演出精彩的文艺节目。副省长咸辉、省政协副主席张津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文学等领导应邀出席。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尚勋武、康金成、唐援朝、李凤民、张祥生、马天义和秘书长温艳出席,会员代表共200多人参加大会。

    2010年12月23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前来省委会机关对民进省委会主委候选人尚勋武进行考察,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省委会委员和机关中层干部参加。

    2010年12月30日,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召开一届三次会议,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马聪应邀到会,李国璋主委和康金成、唐援朝副主委,温艳秘书长到会,联谊会秘书长、社会服务部部长卫娟参加会议。李国璋主委和马聪副巡视员讲话。

    2010年12月31日,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机关召开机关全体人员迎新年座谈会,李国璋主委讲话。唐援朝副主委就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5周年大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年终考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温艳秘书长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