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甘肃民进大事记2016年

2018-08-17 09:03       来源: 作者:【字体:

 1月8日-9日,主委尚勋武带领民进书画家和机关干部在双联点拉布村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书画家为群众书写春联300余幅;机关干部为30户特困户、五保户及老党员家中送去毛毯被、和慰问金。 副主委唐援朝,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也参加活动。

1月11日,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在兰州召开二届二次全体理事会议。主委尚勋武,副主委唐援朝,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出席了会议。并参观考察了甘肃兰科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秀宝网中国城市商城CCM9+1项目。

1月12日上午,省委会机关召开机关干部2015年工作考核会议。副主委唐援朝,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参加会议。

1月12日,全国政协常委、省人大常委、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出席在兰州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1月13日,省政协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兰州召开。政协常委唐援朝、李凤民、马天义、马刚、杨晓波参加会议。

1月13日上午,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应省检察院邀请出席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会暨第五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民进会员马元勇聘为特约检察员。

1月14日下午,尚勋武主委主持召开省委会七届十四次主委会议。副主委唐援朝、李凤民、马天义、马刚、杨晓波,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甘肃省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草案);讨论确定了省委会学习实践活动第二批联系点;讨论了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关于在全省推广与使用民进组织管理系统的方案(草案);为机关干部2015年度考核进行了测评打分。 

1月15日上午,省政协第十一届第四次会议在兰州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尚勋武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省委会唐援朝、李凤民、马天义、马  刚、杨晓波、朱相林、杨廷祯、梅元贵、陈  伟、石培基、田振际、屈光平、贾萍、李多河、马双成、王兴瑞、徐小山、赵惠仙、孟向娃19名政协委员出席开幕会。张慧芳、赵凤琴、王红梅、张淑珍4名人大代表及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列席开幕会议。

1月16日,省人大第十二届第四次会议在兰州开幕。全国政协常委、省人大常委尚勋武及4名人大代表出席开幕会。省委会19名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列席了开幕会。

1月17日上午,省政协第十一届第四次会议举行专题协商议政会。副主委杨晓波就进一步加快我省“十三五”时期精准扶贫交通支持行动建言。 

1月18日上午,省政协第十一届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省委会提交了题为“关于促进我省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朱相林委员提交了题为“注重融合联动 实施精准扶贫”的大会发言;赵惠仙委员提交了题为“关于深入推进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1月20日,省纪委、省委统战部召开座谈会,向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主委尚勋武代表省委会发言。

1月27日上午,中共甘肃省委第十考核组对省委会领导班子2015年度“工作落实年”工作进行考核。主委尚勋武主持考核会议。进行个人述职,并代表班子述职。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2月1日上午,唐援朝参加省政协《西部大开发在甘肃》《决战贫困》首发式。

2月4日下午,主委尚勋武、副主委唐援朝、杨晓波出席在兰州举行的全省统一战线迎春团拜会。

2月22日上午,主委尚勋武主持召开机关2016年工作动员会。副主委唐援朝,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民进甘肃省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和《民进甘肃省委员会2016年学习实践活动方案》。

2月28日—29日,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

3月2日至4日,副主委杨晓波带领调研组围绕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在民进兰州、白银和定西市委员会开展调研。议政调研部副部长马小兵等参加调研。

3月14日,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尚勋武出席会议。

3月16日下午,民进中央主持召开民进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视频直播会议。主委尚勋武,副主委唐援朝、马天义、马刚、杨晓波,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兰州市委会、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和部分会员等近40人在兰州分会场机关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3月16日下午4:40分,主委尚勋武主持召开第七届第十五次主委会议。副主委唐援朝,马天义、马刚、杨晓波,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参加会议。尚勋武传达了民进第十三届第十四次中常会精神和民进中央2016年工作要点。会议学习了严隽琪主席重要讲话,并就省委会领导班子赴学习实践活动第二批联系点和今年调研带队工作分配情况进行了讨论。

3月22日至25日,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在天津举办的民进九省市信息工作联合培训班在天津召开。省委会选派10名信息员参加了培训班。

3月23日—24日,主委尚勋武带领调研组在临潭县和临洮县调研。23日,调研组一行在双联点临潭县拉布村,调研落实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相关要求,推动双联村富民产业项目建设。24日,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临潭县建华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座谈会。之后,赴临洮县考察当归育苗基地。

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省农科院教授张天虎及省委会机关干部一行6人参加调研。

4月6日—7日,副主委唐援朝应邀出席了在江西省景德镇市召开的民进华东六省一市第十八次工作研讨会。

4月6日-7日,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一行考察了甘肃兰科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景德镇工作站及工作站合作商之一的“艺泽”孵化基地。

4月12日-15日,副主委唐援朝参加德哇仓副主席带队的省政协“少数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调研组赴临夏州调研。

4月19日,副主委唐援朝带领调研组在民进定西市委员会召开座谈会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组织部长于春芳参加调研。 

4月21日-26日,尚勋武主委带领调研组先后在平凉市静宁县、庄浪县,在定西市陇西县、临洮县,在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临夏县围绕农村扶贫与富农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议政调研部副部长马小兵参加了调研。

4月26日下午,副主委唐援朝带领调研组在平凉市与中共平凉市委统战部协商成立民进平凉市委会事宜。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组织部长于春芳参加。   

4月27日下午,副主委唐援朝带领调研组在民进庆阳市工作委员会召开座谈会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组织部长于春芳参加调研。   

5月6日上午,主委尚勋武在金昌市金昌饭店主持召开省委会第七届第十三次常委会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民进第十三届第十四次中常会精神;通报了省委会1—4月工作情况;研究了参政议政主题年相关事项;座谈交流了基层组织建设和换届人才储备情况。副主委唐援朝、李凤民、杨晓波,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及省委会常委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下午,参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会员创办的甘肃普锐特科技公司。

5月9日上午,主委尚勋武主持召开主委办公会议。副主委唐援朝,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以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审核批准了上半年新入会会员,通报了民进康县支部成立事项;研究了近期省委会调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决定成立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党派志》编委会;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事项。

5月11日上午,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出席全省精准扶贫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省委会驻村工作队获得“全省优秀驻村工作队”荣誉称号。 

5月15至16日,副主委杨晓波出席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会上表彰了先进。民进兰州市委会、民进天水市委会、民进白银市委会、民进金昌市金川区支部、民进定西市安定区委员会、民进张掖市甘州区委员会荣获“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王建通,李永东、刘鸿、刘莉莉,邵东宏、欧文波、马小兵七名同志荣获“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议政调研部部长马小兵参加会议。

5月16日至22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甘肃省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研讨班”。杨晓波、温艳、马元永、杜建芳、姜惠琴、刘莉莉、徐永桂、马小兵、牛成卫9名会员参加研讨班。

5月26日-29日,副主委唐援朝参加马文云副主席带领的省政协调研组,就少数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议题,赴山西陕西调研。

5月27日下午,主委尚勋武出席在兰州召开的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二届四次会长会议。

5月31日-6月1日上午,副主委唐援朝,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参加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举办的参政议政培训会和民主党派调研协商会。

6月3日-5日,副主委唐援朝应酒泉市政府邀请参加首届敦煌文化艺术节论坛。

6月12日上午,主委尚勋武主持召开主委办公会议。办理各部门近期急需解决的具体工作。副主委唐援朝、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13日-15日,副主委唐援朝带领调研组在天水市调研。13日-14日在民进天水市委会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召开民主生活会。15日上午在民进天水市启升中学调研。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组织部长于春芳参加调研。

6月14日下午,副主委杨晓波出席在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的由民进北京市委会、民进甘肃省委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共同主办,明师国际教育研究院承办的2016年“英语明师百城助教”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6月15日-7月15日,主委尚勋武参加中央组织部在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国家行政学院第七期厅局级正职(一个月)进修班。

6月20日-6月21日,副主委唐援朝参加省委统战部举办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培训班”。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培训。

6月22日—24日,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尚勋武出席会议。

6月23日下午,民进中央在京举办纪念南京“下关事件”70周年座谈会视频直播会议。副主委杨晓波,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兰州市委会、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和部分会员等近40人在兰州分会场机关会议室参加会议。

6月28日-30日,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带领民进会员、兰大一院心外科专家宋兵主任及一行5人,在陇南市康县开展了“童心同行-先心病普查”义诊活动。为四所幼儿园和小学的1200余名师生进行了先天性心脏病普查。

6月29日-30日,副主委唐援朝、马天义、马刚、杨晓波参加省政协十一届第十五次常委会会议。杨晓波代表省委会以《关于推进我省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为题发言。

7月3日至8日, 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带领调研组在嘉峪关、酒泉、张掖以“优化制度环境,促进非公经济发展”为主题进行调研。民进会员,省工信委墙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元勇,省委会调研部部长马小兵等参加调研。

7月5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卫小春在兰州参加会议期间,看望机关同志,并召开座谈会。副主委唐援朝出席会议汇报省委会工作。

7月12日,副主委唐援朝带领调研组在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优化制度环境,促进非公经济发展”为主题进行调研。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民进会员,省工信委墙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元勇,调研部部长马小兵等参加调研。

7月15日上午,副主委唐援朝参加省政协“推进我省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商座谈会。代表省委会以《加强有效供给推进少数民族地区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的建议》为题发言。

7月17日至7月20日,2016年民进甘肃省委员会骨干会员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市委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宣传、参政议政干事,省直属支部部分会员、新发展会员 80余人参加培训。尚勋武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会员”的专题讲座。

7月20日-22日,省委会唐援朝、马天义、马刚、杨晓波等政协委员参加“省政协委员培训班”。

7月21日上午,省委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及专干40余人参加会议。五个支部主委介绍组织建设工作经验。尚勋武对今后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做了总体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7月22—23日,主委尚勋武带领甘肃省农科院教授张天虎、甘肃泰和实业集团董事长张建忠、兰州安旗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奇、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冯宝山、议政调研部干部石磊,到临潭县、临洮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7月23日,受中共临潭县委县政府的邀请,尚勋武参加了在临潭冶力关镇举办的2016中国拔河公开赛暨第六届甘肃·临潭拔河节开幕式。

7月27-28日,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在民进嘉峪关市委会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与中共嘉峪关市委统战部协商换届事宜。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调研。

7月28日-8月3日,副主委杨晓波带领调研组在天水、武威市和兰州新区,围绕“借力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机遇、加快物流、交通枢纽基地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民进会员,西北师范大学地理环境学院马忠教授、兰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吕斌教授、孙文红教授,兰州海关研究室副主任罗振参加调研。

8月1日上午,中共甘肃省委召开“中共甘肃省委党外人士座谈会”并讲话。林铎省长通报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介绍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打算,会议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经济界专家代表意见建议。主委尚勋武代表省委会,对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评价并就下半年省委经济工作以及我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非公经济中小企业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做了大会发言,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副主委唐援朝参加会议。

8月7日上午,广东--甘肃民进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兰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邓园”举行。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黄玲主持仪式。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林雄,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玺玉出席活动;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唐晓萍,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清祥出席并分别代表两省统战部讲话;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出席并分别代表两省民进省委会讲话。仪式上,两省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签署了《广东-甘肃民进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东、甘肃两省统战部部长、副部长,民进广东和甘肃省委会主委、副主委共同为“丝路文化创新基地”揭牌。参加仪式的还有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胡献、陈倩雯、李小琴、陈日远,秘书长王福,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唐援朝、李凤民、马天义、马刚、杨晓波以及广东、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代表及文化界代表人士等。

8月15日,主委尚勋武在白银召开“民进白银区支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调研座谈会”并以“做合格民进会员”为题作专题讲座。在调研期间, 尚勋武主委还拜访了白银市委书记张智全。副主委唐援朝,组织部长于春芳参加调研。

8月23日上午,民进嘉峪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嘉峪关市召开。副主委唐援朝出席并讲话。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会议。大会选举车晓伟等11名会员为第七届委员会委员。七届一次全委会选举窦雁红为主任委员;车晓伟、岳慧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岳慧为秘书长。

8月25日上午,省委会在和政县举行了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阳光育才计划”资助活动仪式。主委尚勋武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委唐援朝,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赵黎峰,副会长李多河等副会长及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冯宝山参加活动。

8月29日—31日,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

9月2日上午,主委尚勋武主持召开省委会七届十六次主委会议。副主委唐援朝,副主委李凤民、马天义、马刚,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2017年省委会换届领导小组名单;研究确定了省委会列席民进中央十三届五中全会的十一大代表人选;对《民进甘肃省委会基层组织经费管理规定》、《会费证》及《入会通知》进行了讨论。尚勋武主委通报了近期各市委会领导班子换届相关情况。

9月6日下午,主委尚勋武主持召开主委办公会议。对于近期主要工作和12月下半月召开全委会议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

9月10日,省委会、兰州市委会在安宁仁寿山民进甘肃开明画院举办庆祝教师节活动暨民进兰州民进成立30周年书画展。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出席活动并讲话。 省委会副主委唐援朝、马刚,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民进兰州市委会主委陈伟和省、市机关干部,民进会员及社会各界一百六十余人参加活动。

9月12日-13日,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参加民进中央在北京召开的“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9月13-14日,主委尚勋武带领机关干部一行13人,在“双联点”拉布村调研近期全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农业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发展计划与村民们进行了讨论。

9月22日,民进平凉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平凉市召开。副主委唐援朝出席并讲话。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会议。大会选举卜立平等9名会员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一届一次全委会选举孙宝仓为主任委员;左志成、文君梅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张馨尹为秘书长。

9月23日—24日,主委尚勋武出席省委会在天水启升中学举行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阳光育才计划”资助活动仪式并讲话。为启升中学41名困难学生每人捐助助学金1500元;观看了启升中学艺术专业师生的汇报演出,参观了新校区;还对天水市部分企业进行了参观考察。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赵黎峰等参加活动。

9月26日—27日,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出席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的民进第二十九届东北、华北、西北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并发言。办公室主任冯建设、议政调研部部长马小兵、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冯宝山等5人参加了会议。

9月27日上午,省政协第十一届第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在兰州开幕。全国政协常委、省人大常委、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应邀出席。唐援朝、李凤民、马天义、马刚、杨晓波也出席开幕会。

9月29日上午,省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省政协举办的“庆祝国庆歌唱祖国”— 省政协机关、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  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文体活动。

10月10日上午,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出席中共甘肃省委召开的“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

10月12日-13日,省委会在双联点拉布村开展落实“全省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会议精神。主委尚勋武,专职副主委唐援朝,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带领机关干部分成三组,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了群众思想动态、生产生活情况、子女上学就业现状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对惠农政策落实、社会保障、精准扶贫政策落实等问题进行了排查。

10月17日上午,副主委唐援朝参加省公安厅重点提案现场办理会。

10月19日-20日,民进云南省委会副主委汪叶菊带领调研组,就进一步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文艺繁荣发展来甘调研,并在省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邀请省文化厅李江华副处长介绍了我省民族地区文化繁荣发展的情况。会议由副主委唐援朝主持。

10月21-23日,省委会在临潭县羊永镇开展了“走进母亲的心——关爱农村妇女身心健康公益活动”,同时还进行了“优化乡镇政府职能,推动农村治理”调研和双联“大走访、回头看”系列活动。副主委唐援朝,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出席了活动。省妇幼保健院医疗专家孙庆梅等,省妇联特聘妇女心理专家周志玲等和省委会机关干部12人参加了活动。

10月24日-26日,副主委唐援朝参加省政协民主监督评议活动,对我省甘肃银行、兰州银行、农信社联合社进行民主监督和民主评议。

10月25日-26日,主委尚勋武带领调研组一行8人在张掖市甘州区调研。25日上午在甘州区政府就“优化乡镇政府职能,推动农村社会治理”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25日下午至26日上午,尚勋武一行先后在甘州区上秦镇、党寨镇、沙井镇、乌江镇对富民产业培育和便民服务、新农村建设、农村社会治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25日晚,主委尚勋武一行在省委会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河西学院支部召开座谈会,调研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议政调研部部长马小兵、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冯宝山及民进会员香港文汇报驻甘肃分社社长王岳等参加调研。

10月27日下午,民进兰州理工大学支部委员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兰州理工大学召开。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唐援朝、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会议。大会选举王茂、欧志英、雷兴福3名会员为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四届一次委员会议选举欧志英为主任委员。

10月31日—11月1日,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尚勋武出席会议。

11月2日上午,省委会机关、民进兰州市委会机关干部学习会在省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主委尚勋武传达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及民进中央关于《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通知》和《民进中央2017年机关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对下一阶段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副主委唐援朝、杨晓波,民进兰州市委会主委陈伟和省市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

11月4日上午,副主委唐援朝参加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的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

11月4日下午,主委尚勋武出席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的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恳谈会并代表民进省委会发言。副主委唐援朝、马天义、杨晓波参加会议。

11月6日至12日,副主委杨晓波,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参加省委会在福建泉州华侨大学举办的“2016年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第二期骨干会员培训班了培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的48名骨干会员参加了培训。主委尚勋武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11月7日-8日,副主委马刚出席民进中央在北京召开的2016年民进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冯宝山参加会议。

11月12日,民进酒泉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酒泉市召开。副主委唐援朝出席并讲话。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会议。大会选举王小宇等11名会员为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三届一次全委会议选举柳渊为主任委员;周淑梅(女)、赵志英(女)、刘鸿、王小宇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刘鸿为秘书长。

11月22日-23日,副主委唐援朝参加省政协提案工作双向评议活动。对省财政厅、人社厅、发改委三家单位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双向评议。

11月26日,民进武威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武威市召开。副主委唐援朝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会议。大会选举马晓丽等11名会员为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四届一次委员会议选举王兴瑞为主任委员;郭金梅(女)、谢安国、李玉华(女)、马晓丽(女)为副主任委员;任命裴元辉为秘书长。

11月27日,民进甘肃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八一宾馆召开。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文学莅临大会并讲话。主委尚勋武代表民进甘肃省第七届常务委员会做工作报告。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民进甘肃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副主委唐援朝、马天义、马刚、杨晓波,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及省委会委员出席了会议。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各市委会不是委员的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期间,还对民进甘肃省第七届委员会进行了届终民主评议和民主推荐。

11月28日上午,副主委唐援朝参加省政协十一届十次秘书长会议。

12月4日,民进临夏市第七次会员大会召开。副主委唐援朝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会议。大会选举马文梅等13名会员为民进临夏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同时,七届一次会议选举常承源为主任委员,马玉霞(女)、赵仲福、马文梅(女)、鲁克珠、马春梅(女)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张明月为秘书长。

12月5日,民进甘肃省委会在定西市定西一中、通渭一中开展了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阳光育才计划”助学活动资助仪式。出资助学的企业家有孟向娃蒋兆同、张建忠、龚涌、王小宇。主委尚勋武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甘肃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赵黎峰等参加活动。

12月7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在京召开。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

12月7日下午-12月9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民进中央委员尚勋武、唐援朝、李凤民出席会议。马刚作为十一大代表,温艳作为省级组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2月9日上午10时,民进省级组织负责人会议在京举行。副主委唐援朝参加会议。会议对省级组织专项工作进行了表彰。省委会获得“电子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12月10日下午,省委会直属综合一支部委员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兰州召开。副主委马天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会议。大会选举马元永、李莉(女)、赵刚、徐永桂(女)唐占彪5名同志为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三届一次会议选举马元永同志为主任委员;赵刚、徐永桂同志为副主任委员。

12月11日,民进定西市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副主委唐援朝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了会议。大会选举王学民等11名同志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二届一次会议选举魏有忠为主任委员;王继红、郭剑平、赵晓玲为副主任委员;任命李永鹏为秘书长。

12月13日上午,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在兰州宁卧庄宾馆召开省级民主党派调研工作协商会。主委尚勋武代表省委会发言。副主委唐援朝,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参加会议。

12月13日下午,省委会召开机关学习会。会议由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主持,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进中央十三届五中全会和省级组织负责人会议精神,重点就民进中央2017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学习,并对省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的制定做了安排。会议对省委会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主要就第八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参加省政协迎新春文体活动、年底慰问和省委会机关2016年度考核等相关事项进行了研究。会上,省委会宣传部部长谷军威、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冯宝山就挂职工作进行了汇报。

12月15日下午,民进西北师范大学支部第九届代表大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唐援朝、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会议。大会选举马忠、王琦(女)、刘莉(女)、黄丽珉(女)、苏雅军(女)5名会员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九届一次会议选举马忠为主任委员。

12月16日,中共甘肃省委第54考核组在省人大民侨委副主任火统元的带领下,在临潭县羊永镇拉布村对省委会2016年双联工作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对2012年至2016年双联工作进行阶段性评估。

12月17日下午,民进金昌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金昌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会议。大会选举包清泉等11名会员为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六届一次会议选举朱相林为主任委员,包清泉(女)、郑永莲(女)、杨宝年为副主任委员,任命石伟为秘书长。

12月18日上午,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在省委会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古浪县支部召开调研座谈会。并以《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调研。

12月20日下午,省委会直属综合四支部第二届会员大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选举许斌、邵东宏、吴悦、徐小山、管丽丽(女)5名会员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二届一次会议选举邵东宏为主任委员、徐小山、管丽丽为副主任委员。

12月20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五次集体提案协商通报会”。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出席会议汇报省委会提案准备情况。

12月20日下午,省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王三运主持会议,林铎通报2016年全省经济发展情况及2017年工作安排。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汇报发言。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参加会议。

12月22日上午,主委尚勋武应民进酒泉市委会邀请为民进会员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的专题讲座。下午,尚勋武一行拜访了酒泉市市长都伟和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宣传部部长谷军威参加上述活动。

12月23日,主委尚勋武出席民进嘉峪关市委会在嘉峪关城市博物馆召开的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并讲话。宣传部长谷军威也参加会议。

12月23日上午,民进天水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天水天辰大酒店召开。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会议。大会选举王晓梅等25名会员为第七届委员会委员。七届一次委员会议选举屈光平为主任委员,焦继军、王晓梅(专职)、王琪璘、赵建强为副主任委员。常委会任命周玮为副秘书长。

12月25日-26日,主委尚勋武带领省委会邀请的民进书画家和省建筑设计院工程师,在“双联”点拉布村,向群众宣讲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开展 “春联万家”及慰问、助学活动;为拉布村村庄整体居住环境改造和村饮水工程建设进行勘测调研初步规划。

12月25日至26日,民进张掖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出席大会并讲话。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会议。大会选举王鼎国等13名会员为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三届一次委员会议选举张文智为主任委员,刘毅、谢荣、赵江志、王鼎国为副主任委员,任命李剑宇为秘书长。

12月27日,民进兰州文理学院支部委员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兰州召开。副主委马刚出席大会并讲话。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会议。大会选举匡扶、苟丽梅(女)、胡建军3名会员为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三届一次委员会议选举胡建军为主任委员、苟丽梅为副主任委员。

12月28日上午,副主委唐援朝参加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年会暨政协理论研究会座谈会。

12月28日,民进兰州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大学召开。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会议。大会选举王茜等9名会员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二届一次委员会议选举宋兵为主任委员,郭爱君、刘金荣、王茜、李元敏为副主任委员。

12月29日上午,民进兰州市委员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主委尚勋武出席并讲话。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会议。大会选举马永泽等61名会员为第七届委员会委员。七届一次委员会议选举王巧芸等17名委员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陈伟为主任委员。王巧芸、张强、李多河、聂凤兰、齐新龙为副主任委员。

12月29日下午,民进兰州市委员会举行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大会。主委尚勋武出席大会并讲话。副巡视员、秘书长温艳参加会议。                 12月29日下午,民进兰州工业学院支部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副主委唐援朝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部长于春芳参加会议。大会选举李向伟、宋丽玲(女)高瑞春为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五届一次委员会议选举高瑞春为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