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民进甘肃省委员会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18-02-26 15:13       来源: 作者:【字体: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主要职责:1.把国家方针、政策和本会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发挥参政党的作用。2.按照民进章程,制定民进甘肃省委组织发展,组织建设和会务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3.组织会员参加民主协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作用。督促帮助会员加强学习,参加社会主义建设。4.积极做好“三胞”关系会员的联谊活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推进“一国两制”,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努力。5.通过各项活动发现和培养人才,向各级政府和社会各方面推荐人才,为各类人才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创造条件。6.服从和服务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大局,加强与中共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深入调查研究,对教育、文化、出版、经济、科技及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参与协商并进行民主监督。7.与各级人大、政府加强联系,发挥民进在政协的积极作用;同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在各级政权机关任职的会员加强联系,帮助他们更好地履行职责。8.开展对会员及其所联系的知识分子有关问题的调查研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

二、机构设置

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机关内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议政调研部、社会服务部共五个部门。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56.36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76.70万元,下降14.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交由社保发放,故相应支出从单位整体预算中调减,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56.36万元。具体是:
(一)基本支出
2018年基本支出366.36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71.70万元,下降16.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交由社保发放,故相应支出从单位整体预算中调减。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加情况
2018年项目支出90.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0.00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5.00万元,下降5.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财政部门统一核减。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保障运转经费1个,主要是主委特别费、培训费、调研费、业务费。
3.项目评审情况
2018年申请项目共1个,无项目纳入预算评审。
(三)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0.56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9.73万元,下降2.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交由社保发放,相应支出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79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68.97万元,下降65.8%,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交由社保发放,相应支出减少。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23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79万元,增长9.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基数后,相应缴费金额随之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18.78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0.21万元,增长1.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基数后,相应缴费金额随之增加。
(四)非税收入
我单位不涉及非税收入。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8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0.00万元,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1.53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1.80万元,下降54.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缩减公务接待比例。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00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4.00万元,下降33.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实施和严格按规定控制公务用车管理和使用压缩了相关支出。
4.培训费45.07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3.81万元,增长44.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换届之后需要对各专门委员会、骨干会员和机关专职干部加大培训力度。
5.会议费3.00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9.00万元,下降75.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缩减会议比例。
6.机关运行经费90.21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63万元,增长3.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机关需要更换部分办公设备,故采购支出有所增加。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我单位拟申请资产配置预算12.34万元。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21.79万元。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价值56.52万元。无单价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3.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18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是业务费、调研费、培训费、主委特别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0万元。其中:组织自评项目1个,涉及90万元,占部门项目预算安排总额的100%。无二级预算单位纳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范围。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资金):反映用于加强中西部地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资金收入,依据《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甘肃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征收。
3.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提供各类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发展和改革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但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项):指发展和改革部门除上述项目之外的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5.转移性支出(类)一般性转移支付(款)固定数额补助支出(项):反映上级政府对下级政府的固定数额补助支出。
16.转移性支出(类)一般性转移支付(款)贫困地区转移支出(项):反映上级政府对下级政府的财政扶贫支出。
17.转移性支出(类)专项转移支付(款)农林水(项):反映上下级政府的农林水专项转移支付。
18.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民进甘肃省委员会
2018年2月24日
/uploadfile/2019/0906/20190906104904813.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