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李国璋主委参加全省民主党派服务发展经验交流现场会

2014-01-07 12:08       来源: 作者:【字体:
 
 
 
 
    4月21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在庆阳召开了省级各民主党派秘书长以上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同志、各市州党委统战部部长和分管部长参加的“民主党派服务经济发展经验交流现场会”。
 
    会议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的区域发展战略,立足发挥民主党派的独特优势,总结近年来民主党派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交流省级6个民主党派今年“六大行动”计划,推动民主党派服务发展科学化水平的提高。同时,开展了全膜双垄沟播调研督查,组织了参观考察活动,深化民主党派思想教育。民进省委会主委李国璋、专职副主委唐援朝,秘书长温艳参加了会议。
 
    李国璋主委代表省委会在会上作了题为《围绕加快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的大会发言。
 
    他在发言中总结了换届以来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主要汇报了省委会认真谋划“六大行动”,做好前期工作的情况。他说:省委统战部紧密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推动和倡导民主党派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六大行动”,这是新形势下省委、省委统战部支持和帮助各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多做贡献的重要举措,是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大事。民进省委会完全赞同和拥护,并且认真实施,力求取得实效。
 
    民进省委会实施“六大行动”项目名称:建议国家加大对贫困少数民族地区政策扶持力度,推动建设甘南临夏经济带。简称“建设甘南临夏经济带”。
 
    民进省委会实施“六大行动”的思路:分两步走。第一步,配合省委、省政府和临夏市委、市政府,通过民进中央做工作,争取国家批准使临夏州享受与甘南州相同的政策,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下加快临夏州发展的步伐。第二步,配合省委、省政府,通过民进中央做工作,推动国家批准建设“甘南临夏经济区”成为国家项目,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下促进甘南州和临夏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升整体发展水平。最近一段时间,省委会几次向会中央详细汇报实施“六大行动”的建议,并且希望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严隽琪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今年来甘南州和临夏州考察调研,将成为民进实施“六大行动”起步的重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