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尚勋武受邀为兰州理工大学统一战线成员做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报告

2022-07-01 15:23       来源: 作者:省委会组织部【字体:

6月29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受兰州理工大学邀请,为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做“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报告。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夏天东主持报告会。

尚勋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从“政治交接什么、为什么要矢志不渝跟党走、如何携手奋进新时代”三个方面,结合民主党派的发展历程、国内外的复杂形势和自己参政议政的经历,多维度对“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意义、内涵和要求等做了深入讲解。

尚勋武指出,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应对复杂形势的需要,是参政党成员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他从“在政治原则上实现交接,在指导思想上实现交接,在制度自信上实现交接,在根本立场上实现交接,在优良作风上实现交接。”五个方面讲解了政治交接要交接什么的问题。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经验,特别是“初心如磐,人民至上;理论武装,核心领航;自我革命,从严治党”三个方面讲述了各民主党派为什么要矢志不渝跟党走的问题。从民主党派成员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讲解了民主党派如何携手奋进新时代的问题。他希望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把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的政治选择、政治原则坚定传承下去,聚焦中共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建言献策,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贡献。

夏天东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此次报告会对做好学校的统一战线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校统一战线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明晰政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深刻领会各项任务和要求,提高统战意识和统战能力,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立足岗位做贡献,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长宋琦,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欧志英,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省政府参事,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统战团体骨干等100多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