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开幕 欧阳坚孙雪涛出席 陈青主持

2022-11-23 10:34       来源: 作者:【字体:

11月22日,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欧阳坚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孙雪涛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议程,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和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党的二十大代表、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声良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关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辅导报告。赵声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而奋斗”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新开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文化自觉自信方面的重大意义、文化建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系统解读的同时,结合我省实际,就如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青主持开幕会。她强调,党的二十大后,全国政协和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都专题召开会议,进行认真学习传达并作出了安排部署,各位常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政务,引领带动广大政协委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学出政治坚定、学出历史自信、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水平。

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王锐、郭承录、康国玺、郭天康,党组成员袁占亭及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部分市州政协主席,不是省政协常委的省政协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常委会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在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在全省14个市州政协机关设分会场。

民进会员、省政协常委杨晓波、杨廷祯、陈伟、马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