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要闻

王刚赴江苏省连云港市开展基层联系点活动

2021-12-02 20:21       来源: 作者:民进网【字体:

12月1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带队赴江苏省连云港市开展基层联系点活动。

  12月1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带队赴江苏省连云港市开展基层联系点活动。

  王刚出席了民进中央“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并作专题报告。走访了民进连云港市委会机关,看望机关干部,并与连云港民进班子成员、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专委会主任、骨干会员以及老同志代表座谈交流。

  会上,王刚认真听取了会员代表发言,并一一进行了回应。在随后的讲话中,他代表民进中央向连云港民进广大会员表示诚挚问候,对连云港民进通过激发会员力量、夯实多党合作思想基础、发挥人才优势等方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深化社会服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克服困难“双岗建功”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王刚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不久胜利召开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民进各级组织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学习,持续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王刚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包含着中共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历史,本身也是中共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进自成立以来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命运、共呼吸,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坚定了“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铸就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三大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要继续传承好和发扬好。

  王刚强调,新形势下要继续加强民进宣传思想工作,要学习贯彻好《中国民主促进会宣传思想工作条例》,推动全会思想政治建设。要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式方法,将理论学习与履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提升工作水平,积极构建思想政治建设大格局。要充分发挥好宣传平台作用,讲好多党合作和民进故事。要关注动向动态,加强各级宣传平台的内容建设、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加强舆情监测和分析引导,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不断凝聚发展共识。

  在连云港期间,王刚会见了中共连云港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建军,市委副秘书长王靖,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艳军。

  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民进连云港市委会主委徐善明,中共连云港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于广举,民进连云港市委会副主委刘珺、周霞,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孙传先陪同调研。

  据悉,民进连云港市委会成立于1984年6月。现有基层组织26个,包括1个基层委员会,1个总支,24个支部。会员691人,其中教育、文化等主界别会员504人,副高级以上职称219人。近年来,民进连云港市委会先后获得民进中央表彰6次,8个支部、19名会员获得民进中央表彰,逾百名会员岗位建功,受到省级以上表彰。多年来,先后被表彰为民进全国宣传思想、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履职考核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特别是今年以来,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民进江苏省委会、中共连云港市委统战部、连云港市政协考核中均名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