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要闻

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21-12-01 21:05       来源: 作者:民进网【字体:

11月20日,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卫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毅主持。

  卫小春指出,今年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克服疫情影响,用心履职,做了大量工作,为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卫小春强调,既要把今年的工作收好尾,也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重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口资源环境相关领域重要讲话的学习。二是要持续推进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现信息“清零”。要明确责任、统筹协调、提高质量,不断将各类素材转化为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三是要积极支持参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这个领域具备专家优势,参加相关工作责无旁贷,应做好相应规划,加强同其他专门委员会、省级组织的合作,创新工作方法,共同做好民主监督工作。

  王毅介绍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姚立迎传达了民进中央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并介绍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2021年的工作情况以及明年两会提案素材工作的进度安排。与会委员围绕推动专委会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研讨,并就明年的工作重点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共37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