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要闻

开明讲堂——“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在连云港举行

2021-12-01 21:11       来源: 作者:民进网【字体:

12月1日上午,开明讲堂——“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在江苏连云港举行。

  12月1日上午,由民进中央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民进连云港市委会承办的开明讲堂——“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在江苏连云港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中央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刚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会上,王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下,我们面临的各种机遇、矛盾和挑战。并就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如何做好参政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了讲话。

  王刚指出,关注会员思想状况,扎实做好思想引导,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构建思想政治建设大格局;二是要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式方法,将理论学习与履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提升工作水平。王刚强调,要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凝聚强大发展共识;要充分发挥宣传平台作用,讲好多党合作和民进故事。

上排左起:孟艳、于铁夫、刘燕红、沈刚。

下排左起:姚子荣、黄齐峰、杨金龙、杨振敏。

  考虑疫情防控政策,宣讲报告会采用视频播放的形式进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执行导演、国家一级导演、北京市第二中学舞蹈特级教师孟艳,在艺术教学创作的长期实践中,从时代精神和学生特征出发,摸索出一套校园舞蹈教学法,形成了独特的教学理论,教学创新成果在全国教育和舞蹈界产生了极大影响,被称为“孟艳现象”,开创了校园舞蹈教育的先河。原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主治医师于铁夫,在圆满完成支援牡丹江市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医疗救治任务,返回齐齐哈尔市进行集中隔离期间突发心肌梗死,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2岁,被追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曾荣获第25届现代与经典全国小学教学观摩研讨会一等奖的江西省新余市长青小学教师刘燕红,努力践行双岗建功,以35岁年轻的生命,牺牲在疫情期间教学和民进工作的岗位上,牺牲后,被追授“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称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获得者、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副校长沈刚,敢于担当、工作严谨、乐于奉献,始终以民进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挂职青海省海东市第三中学副校长期间,亲历教育一线,担任毕业班教学工作,联系无锡名师,提供智力扶持,搭建云平台,创设两地交流新模式,积极发动爱心人士,资助贫困学生。全国模范教师、秦皇岛市山海关第一中学教师姚子荣,深扎基础教育教学第一线,始终不渝地坚定教书育人初心,三十余年春风化雨,关爱学生成长,潜心教学科研,带动青年教师进步,发挥职业优势积极服务社会。第三十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黄齐峰,作为一名传统艺术工作者,对专业精益求精,获得众多成就,在传统艺术传承、创新、发展、普及上,潜心研究、积极实践,同时发挥界别优势,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杭州技师学院教师杨金龙,从普通学生蜕变为专业教师,从默默无闻到享誉国际,一路拼搏、一路艰辛、一路汗水、一路收获,始终勤恳踏实、积极向上,用自己靓丽的青春,演绎实现了华丽的转身,给广大青年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综合处处长杨振敏,在贵州安龙挂职期间,将个人目标与国家发展、民族命运同向而行,接受锻炼增长才干的同时,奋战在脱贫攻坚最前线,体现出新时代青年干部的时代风貌。

  报告会由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毛梦溪主持。

  民进连云港市委会主委徐善明、中共连云港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于广举,以及连云港市委会委员、机关干部、会员代表50余人参加报告会。

  举办“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是会中央十多年来开展学习教育工作的一项好做法,也是加强全会思想政治建设行之有效的举措。近年来,会中央先后在陕西宝鸡、新疆乌鲁木齐、四川成都、山西太原、黑龙江哈尔滨举办宣讲报告会,各级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也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接地气”的宣讲活动,先进会员的事迹和精神得到广泛宣传,在会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传递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