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要闻

民进会员于铁夫被授予“烈士”称号

2022-03-25 18:45       来源: 作者:民进网【字体:

3月24日上午,向于铁夫烈士遗属颁授烈士光荣证仪式举行。

  3月24日上午,向于铁夫烈士遗属颁授烈士光荣证仪式在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南院举行。仪式上,齐齐哈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同志宣读了黑龙江省政府评烈批复文件,并向于铁夫烈士遗属颁发了《烈士光荣证》。

向于铁夫烈士遗属颁发《烈士光荣证》

  2020年4月25日,于铁夫作为抗击绥芬河口岸输入性疫情医疗队队员,奔赴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5月27日,圆满完成抗击绥芬河口岸输入性疫情任务返回齐齐哈尔市。由于长期超强度的劳碌和巨大的工作压力透支了健康,2020年6月1日,在集中隔离期间,于铁夫因积劳成疾呼吸心脏骤停离世,享年42岁。

  于铁夫牺牲后,民进中央、民进黑龙江省委会都作出批示,向于铁夫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家属表示诚挚慰问,要求宣传于铁夫同志医者仁心的感人事迹的同时,做好善后各项工作。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聂云凌,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张显友代表中共黑龙江省委看望慰问家属,并送去了慰问金。民进齐齐哈尔市委会发出《关于号召全体会员向于铁夫同志学习的决定》,齐齐哈尔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齐齐哈尔市委会主委曲政为其家属送去了慰问金。

  于铁夫同志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优秀会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无惧危险、义无反顾,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展现了当代民进会员的风采,是新时代民进会员的杰出代表。“铁夫精神”被列入民进齐齐哈尔市委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于铁夫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大爱无疆精神、担当有为精神将在黑龙江民进会员中不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