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要闻

民进十四届四十次主席办公会开展集体学习

2022-03-24 18:25       来源: 作者:民进网【字体:

     3月24日上午,民进十四届四十次主席办公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会议围绕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尤权同志在各民主党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集体学习。

  蔡达峰作领学发言。他说,不论是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还是学习尤权同志在各民主党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都要求我们在全面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做到认清形势、维护大局并做好工作。

  蔡达峰指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我们把握形势大局和明确任务目标来说意义重大。新时代背景下,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稳中求进”,不仅是我国应对复杂形势的现实需要,也是民进保持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对民进而言,迎接、服务中共二十大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贯穿今年的工作主线,全会应不断巩固政治共识,切实提升履职实效。

  蔡达峰强调,学习领会尤权同志的讲话精神,对于民进全会加强政治交接、开展主题教育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民进全会应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其内涵要求,在此基础上,根据我会今年的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务求取得实效。今年民进全会核心的工作主题词就是“政治交接”,希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结合此前召开的民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的相关文件和精神开展深入学习,积极稳妥推进换届工作,为维护大局营造良好的氛围,这不仅关乎民进事业的发展,也关乎国家发展大计。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