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要闻

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2022-03-14 18:51       来源: 作者:民进网【字体:

3月14日,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3月14日,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新成,民进中央副主席、领导小组成员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高友东,领导小组成员、江西省委会主委汤建人出席会议。

民进中央主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说,2021年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圆满收官,开局良好。今年要扬长补短,按照实施方案和年度计划,深入实施,不断提质增效。要更好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全国两会的有关精神,聚焦江西发展的大局和工作重点,推进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着力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关注社情民意信息动态,把握好提出问题的时机和方式,为中共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监督工作,采用灵活有效的工作方式,见缝插针,点面结合,不失时机地开展调研,确保防疫安全和工作质量。

  蔡达峰指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要更好汇聚各方力量。要发挥领导小组成员的带领作用,安排好带队开展调研活动,聚焦重点,统筹5年,兼顾各地,有分有合,提高效率。要发挥民进江西省委会一线主力的作用和桥梁纽带的作用,依靠江西各地组织和会员,开展定点调研,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发现和反馈问题。要发挥有关专委会的作用,开展跟踪研究和深入调研,体现专业优势和界别优势,体现科学监督的水平。要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枢纽的作用,把握监督需要和工作进度,提出工作建议,积极联系各方,协调各项活动,加强服务保障。

  蔡达峰强调,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要加强与各方的沟通联系,注重与其他监督的结合,深化对复杂问题的研究,增进对问题、原因和措施的广泛共识,促进政府与社会、中央和地方共同解决问题,体现民主监督的特点和优势。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观看了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2022年工作计划》(草案)。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