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民进麦积区委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7-13 16:28       来源: 作者:【字体:

7月3日,民进麦积区委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会费管理办法》、《2021年全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课题计划》、《关于吸收刘刚等七位同志入会的批复》。

新入会会员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党史学习,结合本职工作及履职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

民进麦积区委会主委王琪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为新时代用好统一战线这个法宝指明了方向。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应该更好的发挥这个法宝的作用。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首要和基本的原则。要加强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心聚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要增强责任感,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王琪璘对区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二要按照民进中央和市委会的部署,在广大会员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三要把会费管理工作,始终做为区委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严格按照《中国民主促进会会费管理办法》收缴管理使用会费,切实履行民进会员义务。四要学以致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参与统战论文的撰写工作,明确作为党外人士肩上的社会责任,提高广大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