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省委会选派四名教师赴上海参加培训

2014-01-08 10:08       来源: 作者:【字体:
 
 
 
    2007年5月22-27日,张掖、武威两地的王宗荣、陈建红、蔺国桥、张万锋4位民进会员前往上海,参加了由民进中央组织,民进上海市委会、上海希望工程办公室主办的第三十一期贫困地区课程改革教师培训班。
 
    这期培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天时间,但老师们的收获是很大的,他们不仅学到了最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更重要的是学到了上海教师对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和执着追求。
 
    王宗荣等几位老师在心得中说到,上海的学校教育是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理念,来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愉快教育”就是以孩子都有幸福的童年为宗旨,让孩子们愉快地学习,愉快地活动,愉快地生活,愉快地成长。他们抓住了儿童成长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把学生从沉重的课业负担中解放出来,让学生在快乐中学到知识。他们提出:没有特色的学校就不是成功的学校,没有创新的学校就不是一个好学校。要从点点滴滴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每天进步一点就是创新,每天创新一点就是成功,创新就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70多岁的上海师大附小倪谷音校长说:办学要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是教育工作者最难能可贵之处。这里没有冠冕堂皇的口号,有的是踏踏实实办教育,兢兢业业为学生实干的精神。曹光彪小学金建中校长所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只有把对锦旗奖杯的追求转向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资源,才能从实际出发,办成功的教育。
 
    短短的几天时间,让西部的老师们从学校的管理到办学的经验,从教育改革到教学艺术,从整体上接触了上海教育的先进成果,学到了很多东西,受到了许多启发。同时,也看到了东西部教育上的差距,西部教育不仅缺少创新,也对素质教育重视不够,已不能适应教育事业的发展,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