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媒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民进艺苑

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专家顾问组成立大会及星火产业带论坛隆重开幕

2014-01-08 10:08       来源: 作者:【字体:

     2007年7月8日甘肃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专家顾问组成立仪式在甘肃省武威市举行,标志着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咨询服务机制正式建立。22名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兰州大学、中科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农学、管理学等学科的专家学者被聘为顾问组首批成员,并在成立大会上接受了聘书。

 

    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立平出席了成立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顾问组成员支援西部大开发的奉献精神。专家学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心系西部人民,情系甘肃发展的高尚情怀和一位知识分子应有的使命感、责任感。他希望顾问组的成员们能够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深入了解河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星火产业带建设现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当好参谋与助手,为老百姓增收致富与新农村建设献计出力。

 

    中共中央统战部五局副局长戚建美、武威市委副书记苏振祥在成立大会上分别致词。他们对顾问组的成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顾问组的成立对于星火富民工程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对河西走廊的建设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顾问组的成立有利于发挥民主党派智力、联系广泛的优势,将成为党派智力支边的品牌项目。随后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立平一行赴甘肃酒泉市出席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论坛。

 

    7月10日在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论坛上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毅等4位专家作了专题发言。与会的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专家顾问组的10多名专家先后就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产品加工、产业升级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会专家学者还积极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促进河西走廊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和资源利用、农业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以及发展绿色农业、提升现代企业管理等专题进行了研讨。王立平副主席在认真听取了专家学者们的发言后总结指出,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此时举办论坛进行研讨,时机恰当,非常必要。本次论坛虽时间短,但层次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其中蕴涵的思考,提供的视野,必将有助于各级政府进一步梳理发展思路,明确方向,增强信心,扎实推进星火产业带的建设。民进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产业带建设,朝着双方共同奋斗的目标不断努力,贡献力量。甘肃省政府省长助理程正明说,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开阔了我们的思路,希望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专家顾问组的专家们要经常来河西走廊考察调研,希望各位专家可以把自己的研究课题放在河西走廊来做。共同促进河西星火产业带的更好的发展。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赵会、助理巡视员吴宁桦,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陈鸣,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李国璋,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陈继,酒泉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论坛。